news-details
孫越以家庭為優先,一有時間必會與家人相處,建立良好關係。圖為孫越及其女兒孫向瑩的兒子與丈夫。 (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攝影/梁燦良)

沙啞且帶有磁性的聲音,是我們熟悉的孫叔叔。

長年投入公益的他,相當看重家庭,制定了愛家守則,努力經營與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然而不多人知道的是,這背後的原因 ,來自他過去破碎的童年記憶。

在他出生隔年,即發生九一八事變。他10歲時父親離家,15歲時母親過世,在其心中已經沒有所謂的「家」,因而轉念從軍;1949年隨中華民國國軍到台灣,後加入劇團開始演藝之路,並認識野戰醫院的護士尤晶瑩,兩人在1959年結婚。

「我們沒有講過愛,但是我們每天擁抱,這是很自然、很自然的事情。」談及其與妻子的關係,他曾說到,每天擁抱、手握手看電視,他與妻子相伴近60年,是人人稱羨的恩愛夫妻。

對孫越來說,夫妻是一輩子的事,信守「結婚了,就絕不離婚」的原則,讓他們的感情長久又甜蜜。

在兒女眼中,孫越是位體貼、慈祥、愛家的父親。

在兒女眼中,孫越是位體貼、慈祥、愛家的父親。 (照片提供/GOOD TV)

在兒女眼中,孫越是位體貼、慈祥、愛家的父親。即使兒女幼小時,他常忙於拍戲,但一有空閒,就會載著孩子到處玩,不斷的談天。孫向瑩高中時,曾因課業壓力想休學,她和父親談這件事,孫越沒有責備,而是帶著她禱告、讓她重拾信心。

因著童年家庭破碎的記憶,讓他對幸福家庭相當憧憬,在自己的家中設立了「愛家守則」。

【愛家守則】

1. 一個禮拜要有一次家庭活動。
2. 對家人一個禮拜要有一次主動關懷。
3. 儘可能解決家人的問題。
4. 讓家庭充滿樂趣。
5. 常與家人分享心情,尤其是遇到困難的時候。
6. 告訴家人,「你對我的意義有多大」。
7. 用正確的言語行為面對家人的批評責難。

現代社會常因衝突產生家庭裂痕,無論是上下兩代關係、兒女關係或夫妻關係。孫越堅持認為,經營家庭並非一人的事,需要全家共同努力、付出行動。

家庭是神賜下的禮物,聖經也教導人們要彼此相愛,並常回到祂的愛中修復關係。家庭並非金錢所能衡量,孫越對此絲毫不馬虎,從己身做起、愛每一位家人,是我們值得學習榜樣。

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羅馬書5:9

 

▍HOT!!! 本周超熱門 ▌

最新消息》87歲孫叔叔安息主懷 張小燕發文「痛」,眾人同哀悼

「上帝改變我的人生劇本」永遠的老朋友孫越 87年精彩演繹,全劇終。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