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基督徒應時常思想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在數算俄梅珥的期間,讓我們一起來默想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

許多人的服事總是憑著自己一時的感動,或是自己的喜好來做,認為這是我的專長、興趣,是我的自主權;這種想法對於民主主流思潮高漲的時代,似乎是很普遍的邏輯。但是,應了人的心意就符合神的旨意了嗎?因為事實結果讓我們看見,許多的事工都是無疾而終,虎頭蛇尾結束。為什麼?

我們必需知道我們要成為神的器皿時,是神親自感動人、引導人,在必要的聖工項目和時機,成為祂所要用的器皿。腓 2: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

聖經許多的紀載讓今天的基督徒知道,神有主權,也確實一直以『器皿』來看待祂所揀選的民。耶利米書十八:1-6神的話臨到耶利米說:「你起來,下到窯匠的家裡去,我在那裡要使你聽我的話。」於是耶利米先知遵照神的指示,到了窯匠家中,看見窯匠正在用泥做器皿,在他手中做壞了,他又用這泥另做別的器皿;窯匠看怎樣好,就怎樣做。此時,神的話再度臨到先知說:「以色列家啊,我待你們,豈不能照這窯匠弄泥嗎?以色列家啊,泥在窯匠的手中怎樣,你們在我的手中也怎樣。」

徒九:15 主對亞拿尼亞說:「你只管去!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要在外邦人和君王,並以色列人面前宣揚我的名。16 我也要指示他,為我的名必須受許多的苦難。」在使徒時代,主耶穌揀選保羅的當時,很清楚的差派祂所要使用的亞拿尼亞成為主的器皿,並且也告訴他,保羅被揀選的目的及過程。

甚麼是器皿?『器皿』是用以盛裝物品或作為擺設的物件的總稱。器皿可以由不同的材料製成,並做成各種形狀,以滿足不同的需求。今天,我們身為被揀選的族類,被稱為屬神的子民。神也一定將我們視為祂的『器皿』。這樣看來,『器皿』是我們在人生旅途中需要扮演的一個角色。事奉主的人都是主的器皿,既然如此,如何成為合乎主用的器皿,的確值得我們做一番深層的思考。

我們都稱廿一世紀是華人的世紀,那我們應當如何來承接這屬靈的意涵呢?保羅致羅馬教會的書信中,也曾提到:「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裡拿一塊作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作成卑賤的器皿嗎?」(羅九:21)。揀選是神的主權,我們只能選擇接受或不接受。或許這揀選的事工是大是小,過程事艱辛或簡單,我們都無法與神討價還價,但有一件事,我們不可不知,神是我們靈魂的窯匠,當我們願意被他的手塑造時,我們就能反映出他極富創意的思想。因此我們可以向神求,讓神的靈來充滿我們,來教導我們,來帶領我們,賜我們智慧,啟示神的策略,讓我們走過曠野的路程。

神讓台灣的牧者、教會與眾同工一個機會,讓我們擁有世上所有華人最完整的神學教育,與自由敬拜的環境,過去這幾十年的時間正如同摩西被神揀選的人生一樣,有許多的神蹟奇事在其中。但如果我們無法正確的給出去,那我們就是一個不合主用的器皿。求神憐憫,求主加添能力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成為合神使用的『器皿』。主祢是陶匠,我是泥土;主啊!我在這裡,求照祢的旨意陶我造我。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HOT!!! 本周超熱門 ▌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的傳道經驗分享--老師傅的私房話【進入報名】

上帝等了40年,終於等到他──台北市長初選參選人張顯耀受洗,背後的心志是這個

【天父的創造】上帝也懂穿搭? 耶穌竟然誇「他」穿的最好看!

2018香港影后毛舜筠:「感謝神!袮的時間剛剛好!」

一對自稱「不務正業的牧師」夫妻檔 攜手深根台灣後山 以農產、陪讀做跨文化宣教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四章回)~信心是如何煉成的?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