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奈及利亞東北部城鎮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場面令人慘不忍睹。 (照片來源/Twitter-Daily Trust)

奈及利亞東北部城鎮穆比(Mubi)於當地時間5月1日,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有關當局稱,2名炸彈客分別在一座清真寺及市場自爆,造成至少27人死亡,56人受傷。

然而,救援人員卻向法新社表示,多達42具屍體被送到醫院,超過68人受傷。阿達瑪瓦州(Adamawa)警方發言人則表示,此次炸彈攻擊是由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發動,目前已造成至少24人喪命,死傷人數可能會再增加。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第一起爆炸發生於下午1時左右,當時民眾正在清真寺內,準備下午的禮拜。警方則提到,該組織武裝分子一共引爆兩波攻擊;其中,第二波攻擊刻意瞄準逃生民眾,因此造成更慘重傷亡。

一名目擊者表示,當時一名自殺炸彈客混入往清真寺聚集的人群中,在禱告開始前5分鐘將炸彈引爆;接著趁大家逃出清真寺時,又有第二名炸彈客出現,在附近的市場內引爆,造成許多逃出來的民眾喪命。

目前有關當局仍未確認幕後主使,也未有任何組織宣稱犯案,但警方懷疑是激進組織博科聖地所為,該激進組織欲在奈及利亞東北部建立強硬作風的伊斯蘭國,過去就曾有多次發動攻擊的紀錄。

求神憐憫,親自安慰此次罹難者家屬,與他們同在。更求神賜下基督的愛,在穆斯林世界中,更新、轉變所有激進組織成員們破碎的靈魂,讓他們重新感受到愛和溫暖,並差派更多「工人」將福音帶給他們,使救恩臨到他們和他們全家。

他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
於是對門徒說:要收的莊稼多,做工的人少。
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馬太福音9:36-38

 

▍HOT!!! 本周超熱門 ▌

除非去掉「耶穌」和「聖經」,Google拒登廣告 出版社不妥協:神的話永不動搖

7年前的那場夢,神呼召他開拓建立獨立教會 從1,000元開始,每日靠信心過日子

不要把悲傷留給自己 給你七個喜樂起來的理由

【聖經與傳經之旅】這也是好的

他的參選藍圖 台北市成為屬靈城市!基督徒在台灣復興起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