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人的一生都在學做人,學習做人是一輩子的事。人生不管是各行各業,各色人種,只要肯學習就會有進步。世界上最頂尖的人,他厲害的關鍵在於控制自己的情緒。人的牙齒是硬的,舌頭是軟的,到了人生的最後,牙齒都掉光了,舌頭卻不會掉,所以要柔軟,人生才能長久,硬反而吃虧。

雅三:5-6「這樣,舌頭在百體裡也是最小的,卻能說大話。看哪,最小的火能點著最大的樹林。舌頭就是火,在我們百體中,舌頭是個罪惡的世界,能污穢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輪子點起來,並且是從地獄裡點著的。」

 

“脾氣不好的人不會討人喜歡,只會叫人害怕。” 
“你發脾氣就會失去尊嚴,也沒有人會尊重你。”
「煩事」,換個角度一想就會沒事,箴十九:11「人有見識就不輕易發怒;寬恕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

 

男人的脾氣影響他的事業,箴廿二:24「容易發怒 的,你不要跟他結伴;脾氣暴烈的,你不可跟他 來往。」女人的脾氣影響她的婚姻,箴卅一10「 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人只要脾氣好,凡事就會跟著好。」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發脾氣,其實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人無法一下子就改變成為好脾氣的人,但可以慢慢的提昇,唯有倚靠聖靈的澆灌,時時的充滿,才有成長的機會。願主親自帶領,使願意為主擺上的人都得到裝備與造就,成為合神心意的器皿,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