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領袖會老,時代會變,但神永不改變。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約書亞記1~5章)

摩西離世,帶領以色列人的重任落在了約書亞的肩上。

雖然過去了這麼多年,但迦南還是那個迦南,城牆依舊堅固寬大,人民仍然身高體壯,仍舊易守難攻。

面對著眼前的雄關漫道,約書亞心生忐忑,躊躇不前。神的話語臨到他,鼓勵他要剛強壯膽,因為神會與他同在。從始至終,神才是以色列人真正的領袖。領袖會老,時代會變,但神永不改變。約書亞所要做的,就是將主權交給神。歸根結底,進攻迦南的路,仍是一條信心的路。

進入迦南前,約書亞作了充足的準備。他調兵遣將,確保全族上下一心。尤其是那兩個半支派,他們已在河東分得土地,極易失去前進的動力。但是,約書亞的擔心是多餘的,兩個支派的人信心堅定,毫不退縮。這也說明,因為有了先輩們的肩膀,新一代的以色列人在信心上的確有了新的高度。

除了自身的準備,約書亞還派探子去偵查敵情。這不僅不是對神有懷疑,反而是確信的表現。探子返程時差點喪命,幸得妓女喇合出手相救。在救了探子們的同時,喇合也救了自己和整個家庭。不但如此,之後她還位列耶穌基督的家譜之中,成為神救贖計劃中的重要一環。喇合能夠逆襲,全在於她對以色列人的神有信心。

大有信心的絕不是只有喇合一個人,還有扛抬約櫃的祭司們。正逢雨季,河水漲過兩岸,在缺乏船隻的情況下,約旦河彷彿一道橫亙在前的天塹,讓人難以逾越。選擇在這個時候過河,在人看來是不明智的。然而,神卻不是這麼看的。只要有信心,天塹變通途,當年的海水分開就是最好的例子。果然,當祭司們伸腳邁入這滔滔的河水中時,河水停流,立起成壘,神蹟再次發生。經乾地過河之後,神命約書亞派人立石記念,免得後人忘記神的作為。

踏上了魂牽夢縈的土地,以色列人沒有得意忘形。他們守逾越節,向神感恩。他們受割禮,不忘與神的約。從這日起,他們開始吃地裡的土產,降了四十年的嗎哪就此戛然而止。神從不改變,但是祂的帶領會改變。不同的環境,不同的時代,祂會有不同的帶領。在曠野中賜下嗎哪是神的作為,在應許之地種植莊稼,等候收成,同樣是神的作為。人所要做的,就是要對神有信心,相信祂是供應人的神。

大戰一觸即發,約書亞看見神的使者。他俯伏在地,交出一切的主權。他知道,神才是他們唯一的領袖,也惟有祂能帶他們越過眼前這比鐵更硬的雄關漫道。

約書亞和他們小夥伴們要做的,就是充滿信心,勇敢跟從。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盡心服事黑道人 洪漢義弟兄70歲安息主懷

沒資源、沒背景,只是單純與神築夢 她帶著「福音耳環」進入水深之處

募款餐會》「馬英九爺爺」將與弱勢童共舞 Tank、梁一貞用歌聲送上祝福

沒有完美人生,只有「糾偏」人生 基督徒生活得勝方法是這個!

「愛,永不失敗」 台中旌旗教會「沐風」畢業歡慶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