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逆轉聯盟第四屆單車環島即將開跑。(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持續4年、14個城市14個機構、250個孩子、10天1000公里的旅程,這些數字加起來,就是逆轉聯盟「第四屆騎島(祈禱)單車環島活動」。理事長劉宜中表示,這次活動要傳達的不是又有一群孩子要去完成環島,而是「又有250位孩子,他們要走出逆境的陰霾,用毅力、耐心、決心、信心,走出他們生命的未來、改變他們的未來。」

 

逆轉聯盟共同創辦人、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表示,為了這次的環島,逆境騎士們已經訓練了半年,從3公里開始,5公里、10公里、30公里....,他們的人生在學習不斷往前進(keep moving),相信在這次1000公里的旅程之後,他們更會知道,不管是貧窮、家暴、虐待,在學校裡被霸凌、性侵、或是功課不好,這些事情都沒有辦法攔阻他們繼續朝人生夢想、人生目標keep moving。


逆轉騎士阿澤鼓勵學弟妹「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的。」今年他高中畢業,準備報考警校、成為一位警察。(攝影、剪輯/記者都希基路)


今年單車環島活動將於7月23日正式開跑,逆轉聯盟特別在七月初為逆轉騎士們舉辦記者會。逆轉聯盟的幕後推手嚴長壽總裁也用影片帶來祝福:「逆轉騎士就好像是生命的寫照,在整個過程當中一定會碰到挫折,一定有一些要克服的問題,其實就跟人生一樣。我相信在整個旅程中,任何一個過程都會是生命中很重要的養分。平安的出發、凱旋的回來,我會為你們祈禱!

 

過去參與過騎島活動的逆轉騎士阿澤說,騎島活動讓他學會三樣很重要的人生態度:獨立、友善、堅持,體驗到就算遇到再長、再陡的坡,「堅持下去,成功就是你的。」

 

他也很懷念那段時間「一家人」的感覺。他說,每個人都像一家人一樣,什麼事情都是一起做,騎腳踏車之前一起禱告、吃飯之前也一起禱告、睡覺前也是一起禱告,「不會讓你有一個人很孤單的感覺,我覺得很棒,也因為這樣的態度,讓我在高中時期結交到許多朋友。」

 

阿澤 並鼓勵學弟妹,在這段騎島的路上,一定是充滿歡笑及淚水,但還是要好好的享受這一趟難得的旅程。

過去曾完成環島的學長姐,將象徵勇氣的安全帽傳承給今年即將面對環島挑戰的小騎士們。(照片來源/逆轉聯盟協會)

兩位女騎士對於即將來到的環島挑戰,雖然內心還有很多恐懼跟緊張,但是有大家的陪伴,她們就不害怕!(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有一首英文老歌《老橡樹上的黃絲帶》(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d Oak Tree),說的是一個刑期已滿的犯人在回家的公車上坐立難安,直到看到樹上繫滿歡迎他歸家的黃絲帶,他禁錮的心才得著釋放。

 

廖文華說,我們的小孩在騎車的時候,可能他的心仍然是被禁錮的,逆轉聯盟黃色T恤所代表的精神,就是我們對孩子的關愛,也是那一把能夠釋放孩子們、使他們心靈得到自由的鑰匙。他說,當這些孩子啟程時,樹上也綁了上百條黃絲帶,等待這250位逆轉騎士回來。

 

愛因斯坦曾經說過一句話:「生活,就像騎自行車。要保持平衡,就得不斷往前走。(Life is like riding a bicycle. To keep your balance, you must keep moving.)」這250個孩子,他們的生命是最需要能夠平穩的走下去。

 

廖文華表示,這一千公里的旅程,也象徵著他們的生命,希望他們感受到有很多愛他們的人為他們綁上黃絲帶。希望台灣愈來愈多城市、愈來愈多鄉鎮、愈來愈多年輕人,他們的心可以更自由,他們都能看到滿樹的黃絲帶。

 

最後,阿澤感謝逆轉聯盟每一位幕後工作人員,「雖然可能不認識你,但是我知道就是因為有你們,這個活動才會如此的圓滿成功。謝謝你們!我會keep moving的!」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榮耀神還是自己? 6種心態動機自我省察 正視真實的敬拜

13名泰國足球隊員獲救 見證神的慈愛與信實背後 有一群捨己之人

領聖餐後死裡復活的見證 三進三出加護病房 高齡85歲經歷12次聖餐神蹟醫治

你需要知道那些關於恩膏的事! 當代使徒說給你聽

「說古話今之嗎哪風雲」(第三十九章回)~人間有味是主恩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