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法老對約瑟說:「我是法老,在埃及全地,若沒有你的命令,不許人擅自辦事(原文是動手動脚)。」-創世記41:44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裏面。

 

我非常喜歡聖經裏面,有一句話說「鼎爲煉銀,爐爲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沒有人喜歡被熬煉的,熬煉不舒服啊。熬煉是什麽?熬啊。光這個字,你聽起來,就不是一個愉快的事。熬,然後,熬的目的是什麽?是要煉,把雜質除去掉。

 

在我們生命裏面,每個人都在經驗這些,我想很多弟兄、男生當兵,當兵能够體會到,沒有人喜歡這樣被駡來駡去、叫來叫去、修來修去。可是,很多人都在講一件事情說:男孩子不經過當兵,他就不會變男人。爲什麽呢?因爲那是一個熬煉的過程,在那個熬煉,在一個好像很大的壓力裏面,一個很讓自己很緊張的一個環境當中,你的很多的毛病就被修掉了。早上起不來,當兵。哪個人早上起不來?你可能到二十歲之前,每天都遲到,就是永遠起不來;但是,你一當兵,就起來了。從來不折棉被,一當兵,就折棉被了。在那樣的情况之下,你生命當中很多東西就被修掉了。

 

當兵是這樣,當基督精兵也是這樣。好像約瑟,神對他有一個很榮耀的計劃,神要他去完成;而神知道,那個在十七歲的時候,在家裏面做爸爸心肝寶貝的約瑟是達不成的,是不成材的,是不能够承擔這些的。所以,他需要經過一個熬煉、一個過程。在那個熬煉的過程,他長大了,他成熟了,而在那個過程當中,他可以承擔了。

 

好像昨天跟你分享,如果沒有經過這個過程,那個爸爸的心肝寶貝,就算法老讓他做宰相,他也不敢做啊,他也不敢。但是,神一步一步地訓練他,讓他先在一個家裏面做管家;慢慢、慢慢覺得我可以作管家。再大一點,到一個監牢裏面去管囚犯,不容易哦,我可以做;而現在,讓他去管一個國家。神有計劃地帶他一步步走上來。

 

而當神讓他,神要用一個人的時候,神就會給他幾樣很特別的東西。在這一段的聖經裏面講到說:法老跟他說,我派你管,治理埃及全地;然後呢,法老就摘下手上打印的戒指。他特別說:這個戒指不是個裝飾品,這個戒指也不是結婚戒指,是一個打印的、用來蓋印的,那意思是什麽?那叫做權柄。

 

也就是說,把這個印交給你,如果你蓋了這個印,這個公文好像一個公司的大印,好像一個國家的那個玉璽、大印一樣。你蓋了這個印,這個印呢,在這個公司或者在這個國家就算數了。那是多重要的一件事。可是,法老把那個印交給他,帶著權柄。

 

你知道,當神要使用你,使用我的時候,神也把權柄給我們,你要認真地去面對。因此,就因爲這麽重要的一件事——印都交給他,怎麽能夠不經過一個試煉的過程呢?!

 

我還是要說,在這段時間裏面,我心中有一些很深的感受:上帝在這個時候讓你讀到約瑟,上帝在這個時候讓我們領受這樣的信息,主也對你說:祂對你的生命也有一個很榮耀的計劃,祂要大大地使用你,所以祂必須熬煉——把我生命裏面那些不合神用的東西都修剪到,然後呢,然後,你會看見神把權柄賞賜給你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主賜權柄 : 認真面對神賞賜的權柄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