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對許多剛受洗的人來說,以為只要受洗就是擁有得救的生命?2017年四月,我來到風一族職場教會,五月我受洗,本以為信仰就是這樣,但心中覺得還是少一點什麼...…。

 

受洗後我一直都是被動式的基督徒,人家要我做甚麼我就做甚麼。服事?好,拍照?好,參加影音事工?好。我不知道我到底是看人做的,還是自己想做的?雖然牧師和小組的侯哥都一直告訴我服事是看神不是看人,但因為自己對《聖經》不夠明白,一直無法真正理解。

 

就在2018年5月15日前一週,我的小組長分享了「初信造就」的課程,並邀請我們一同來上課,但我又當下猶豫了,心裡好多聲音:我可以去上嗎?我是菜鳥、我甚至沒有看完一遍《聖經》!我資歷那麼淺,去會聽得懂嗎?然後想到刁刁曾經跟我說:葉牧師的培訓課講的都是神的真理,建議我一定要去聽,於是我就報名了。

 

要參加「初信造就」培訓課之前,我得了腸胃型感冒,吃什麼拉甚麼,我在想我到底該不該去?我很害怕,甚至抗拒。心裡浮現了一節經文:「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馬太福音14:31),彼得因信主而踏出了那一步,即使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面上,他還是勇敢地向前踏一步,我當下就覺得是神知道我的軟弱,祂又給了我機會,不是嗎?所以我還是堅持去上課,不被感冒影響。

 

那天早上的課,真的讓我大開眼界。回家後打了一通電話給刁刁,問她是否有當天的影片,因為葉牧師講的有點深,內容太豐富,我也想要再更了解。刁刁回我說可能要再問問看,我說沒關係就憑著我金魚腦來回想好了。

 

葉牧師講的六個造就步驟:悔改、相信、受洗、受聖靈、復活和審判。前三者是人做的,後三者是神的能力。當聽到葉牧師在課堂上問我們問題時,感覺就像是神透過葉牧師跟我說話,問我:你悔改了嗎?相信我了嗎?

 

是的,我對我做錯的事情曾經悔恨過,但牧師說:真正的悔改不是悔恨、不是自責也不是愧疚,而是要發出內心領悟和自省,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真心道歉。除了對人說,更要對神說:我錯了。靠著愛我的神,我真的悔改了。

 

當天葉牧師還引用了好多《聖經》的章節,也讓我知道讀《聖經》不能只讀一段,要了解前情提要跟背景,以及後面的發展,所以培訓課後我開始讀《聖經》,一章一章慢慢地讀,但這次是用渴慕的心,想要更多地了解《聖經》,這也是我上完培訓課程最不同的感受和改變。

 

我曾經是離了羊圈的羊,不曾認真讀過《聖經》,而那天葉牧師講的真理,就這樣曾經發生在我的身上。原來在迷途的我,一直受到上帝的眷顧,祂對我從來不曾離開過,而是我遠離了祂…。

 

最後,謝謝教會安排的培訓課,引領我走正確的道路。未來我要像葉牧師在培訓課講過的一句話:信道從聽道而來,再去行出來。用謙卑的心、渴慕主的心,緊緊跟著上帝,這是我向神禱告盼望的。感謝主,阿們。

 

風惠小組 巫少妘 姐妹

 

(文章授權/『風一族』職場福音加油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