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帶著我們築夢踏實。(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當時治理埃及地的是約瑟;糶糧給那地眾民的就是他。約瑟的哥哥們來了,臉伏於地,向他下拜。—創世記42:6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神的恩典裏面。

 

三百六十五天,都活在恩典當中。這段時間,我們分享到約瑟。約瑟已經做到埃及的宰相,他回頭看他的人生,一步步走來,我相信當他做了埃及的宰相的時候,他充滿感恩。他原本是一個在迦南地,爸爸生命當中的寶貝;可是,遇到了這麽多的事:他被賣、被陷害、被遺忘,他的人生走過監牢,走過做奴隸的日子。

 

但是,這一步一步走到後來,原來上帝對他生命有一個命定——是帶著他,看起來他的情况越來越不好,從爸爸的心肝寶貝到被賣到人家家做奴隸,再到監獄裏面做囚犯。從人來看,情况是每下愈况;但是,事實上,他却越來越被帶進、接近神對他的那個命定,走向法老,在法老家裏面成爲法老最重用的一個臣子。

 

謝謝主,約瑟心中一定充滿感慨。而那個感慨的最高點是什麽呢?是有一天,他發現他的十個哥哥跪在他的面前,來向他討糧食,要買糧食。十個哥哥跪在那裏,他一定馬上就想到當年他做的那個夢,這一系列我們稱它爲「築夢系列」。

 

約瑟是個會做夢的人,而那個夢不是白日夢。上帝透過夢,把一些他的人生的境遇放在他的生命當中。可是,我想當年他只是那個心中沒有什麽,沒有什麽奇奇怪怪的想法的一個很單純的孩子的時候,他告訴哥哥們:我跟你講,我做了一個夢耶,我在中間,然後你們圍繞著我,你們向我下拜。

 

我想,他只是很單純地講說「我做了一個夢」,沒有想到那個夢得罪了哥哥們;更沒有想到的是,那個夢在十幾年之後竟然會美夢成真。

 

而這個築夢的過程,哪裏是約瑟自己築夢啊。那個築夢的過程是上帝在約瑟的生命當中,帶著他一步一步築夢踏實。我求神施恩,神在你我的生命當中都有一個祂榮耀的計劃,好像說我們常常會分享到說:我們是神手中的工作,在耶穌基督裏面造成的,以弗所書裏面說,那麽祂造成我們爲要叫我們行善,什麽是善呢?就是祂預備叫我們做的事。

 

你我的生命當中,都有一個神預備要你做的事,神預備要我做的事。而如果我知道那是神要我做的,你就會發現當你願意進到神的心意當中的時候,你會看見上帝帶著你怎麽樣一步一步,築夢踏實。

 

有很多的事情,在你當時可能覺得不可能啦;但是,一步步走過來,回過頭來看,你會充滿感恩說:真的耶,上帝帶我的人生築夢踏實。

 

祝福你,經驗上帝帶著你,築祂對你生命當中那個榮耀的計劃。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夢境成真 : 讓上帝帶你築夢踏實。(影片來源/天聲傳播)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