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鐵穹反導彈防禦系統,攔截飛往以國領土的導彈。(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i24NEWS Youtube)

8月8日週三晚上,成千上萬名以色列人民躲在防空洞,因為自當晚直到週四導彈不斷飛來。

 

自週三起,在加薩走廊的哈馬斯恐怖組織發射超過180枚導彈,這是自2014年以色列保護邊境運動(Operation Protective Edge)之來,恐怖組織所發動最大的攻擊。不少導彈在鬧區造成損失,有人受流彈波及,有人飽受驚嚇。

 

哈馬斯稱這一次攻擊是報復以色列入侵,指導彈發射前兩日,以軍槍殺兩名哈馬斯成員,恐怖組織聲稱該兩名成員只是在邊境進行軍事演練。

 

警報軟體Color Red在週四上午不斷逾以色列南方城市放送導彈警告,包含斯德洛特(Sderot)和沿海城市亞實基倫(Ashkelon),都在最近攻擊中首次收到警告。以國內孩童夏令營被迫關閉,所有戶外活動都禁止,政府呼籲民眾待在防空洞附近。

哈馬斯恐怖組織自加薩走廊對以色列發射超過180枚導彈,圖為以色列受攻擊區域。(圖片來源/基督徒合一為以色列CUFI)

鐵穹防禦系統成功攔截25枚導彈,以色列國防軍部署新的陣地,並徵召後備軍人來操作。以色列國防軍表示:以國抵禦的行動是,針對恐怖組織在加薩走廊的基本建設開炮,包含其製造武器的工廠、火藥庫、練習營地以及開挖通道的工廠。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表示:「哈馬斯恐怖組織不斷對以國居民發動恐怖攻擊,其軍工廠已違反以色列主權、威脅以色列居民安全和國安。以色列國防軍已為各種情況做好準備,並且決心要達成保護以色列國民的任務。」

 

一位資深以色列國防軍士官說,加薩走廊的軍事活動愈演愈烈,如果有必要,在該區域附近的社區都要被驅離。

 

美國中東特使傑森•格林布拉特(Jason Greenblatt)在網路上發表:「又是恐怖攻擊的一晚,以色列家家戶戶在恐懼中彼此取暖,這是哈馬斯組織的決定,哈馬斯讓其人民再次陷入戰爭的恐懼中。」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