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連結於神、同時連結於人,人生會更有目的感。(照片來源/mentalhealthscreening.org)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發表於《人格期刊》(Journal of Personality)的一項最新研究發現,有信仰的人比起無神論者在孤單時,較不易失去生存意志,因為他們把神當作一位陪伴他們的朋友。

 

這項研究是密西根大學心理學家根據19,775位受訪者所做的問卷調查,詢問他們友誼、宗教信仰、孤獨感及使命感等狀況。結果發現,這些受訪者中感到孤單的人,當他們缺乏支持性的社會連結時,有信仰的人比較不會感到孤立,因為信神是一位陪伴著他們的朋友。

 

根據這篇期刊文章的第一作者詹泰德(Todd Chan),這些擁有較少朋友的人,相對於無神論者,即使感到孤單,也不會因感到憂鬱沮喪,而失去生命的目的。他提到:「對沒有社會連結的人來說,神可以補足一般人際關係中所提供的目的感。」這份研究的共同作者尼可拉斯•米夏拉克(Nicholas Michalak) 表示,「我們的研究建議,兩個同樣缺乏連結的人,感到更多連結於神的那一位,在人生中會更有使命感。」

 

即使如此,人還是需要與其他人互動、維繫關係。我們需要有歸屬感,與人的關係連結能給我們一種目的感。這項研究的另一位共同作者密西根大學社會研究中心的心理學教授奧斯卡•伊瓦拉(Oscar Ybarra)說:「人與人之間一段有品質的連結,仍是人生目的一個主要和持續的來源。」

《Christianheadlines》報導,這個研究呼應了聖經的教導,神在創造人類時是要建立關係、互相連結的(哥林多前書10:31),並且人們要彼此互相服事(加拉太書5:13)、以及共同分享喜樂、哀哭(羅馬書12:15)的時刻。

 

教會就是這樣一個提供人與人之間相互連結、建立社會關係網絡的社群。當我們固定參加主日崇拜、小組聚會、和各項特會活動,能讓我們可以感到連結於一個強而有力的社群關係,而覺得生命更有動力且具有意義。


(資料來源:Daily Mail、Christianheadlines)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