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川普政府將「人口販運」問題列為首要,結合基督教非營利組織推出「你能看見我嗎?」活動,希望喚醒公眾注意。(圖片來源/A21組織網站)

平均每30秒就有一件「人口販運」事件。全球仍有2,490萬人淪為「現代奴隸」,從事勞力工作或賣淫。

電影「終極救援」的綁架情節其實一點都不遙遠,據長期關注「人口販運」的基督教非營利組織《A21》調查,平均每30秒就有一件「人口販運」事件,在世界某一角落發生。近幾年在網路普及的助長下,威脅更是有增無減。

 

根據《國際勞工組織》(ILO)報告,每年人口販運的利潤高達1,500億美元。全球仍有2,490萬人淪為「現代奴隸」,從事勞力工作或賣淫,相當於加拿大人口的三分之二。每個國家幾乎都有販賣人口事件發生,甚至在美國也沒有任何一州倖免。

 

美國政府在華盛頓於六月公佈一份最新報告,總統川普將「人口販運」問題列為首要。

 

「你能看到我嗎?」活動,喚醒公眾注意

為提高公眾對「人口販運」犯罪的警戒度,《A21》推出「你能看到我嗎?」活動,並與美國交通部合作,在數個機場如,甘迺迪、紐沃克、拉瓜地亞、華盛頓杜勒斯、達拉斯、歐海爾等,以及各大交通輸紐,推出該活動海報。另外,在酒店、商場等旅遊場所,也多可見到警告海報。

 

海報中列出報案電話,提醒公眾,若發現以下可疑人物或行為,隨時舉報。可從下列幾點特徵,判斷是否有人被挾持:

- 某人似乎被另一人控制
- 身體有被虐跡象
- 表現恐懼、沮喪或過度順從的行為
- 表現出依賴施虐者的跡象  

 

阻止「人口販運」犯罪,不只是政府組織的事,身為地球公民,尤其是基督徒的我們,若能以靈巧的心思,留意周圍,便可減少更多受害者。

近年在網路普及的助長下,「人口販運」威脅有增無減,許多女孩透過網路被騙轉賣或挾持,淪為「現代奴隸」。(圖片來源/基督教今日報圖庫)

 

細心空姐,救出被綁架女孩

目前美國航空公司將阻止「人口販運」列入職訓當中。一位阿拉斯加空勤人員希拉,曾因此阻止一樁犯罪。 

 

空勤人員希拉告訴《美國國家廣播》(NBC)說,她注意到一位衣衫襤褸的十幾歲的女孩坐在一個衣冠楚楚的老男人旁邊,隨後發現女孩身上的瘀傷與舉止,讓她開始覺得非常可疑。

 

希拉提到:「女孩不回答我問話的表情,與小女孩看著同行男人的表情,讓我覺得不對勁。」

 

於是她在洗手間留了一張紙條,問女孩是否需要幫助,女孩寫道:「我需要幫助」。後來警方在機場迎接這名販運者。 

 

《A21》在下(10)月20日,將號召50個國家,預計將有數萬人走上街頭表達立場與關懷,這是該組織第5次,藉著軟性行動提醒公眾,看到這個問題。

 

資料來源/ CBN news, ILO, A21)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