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娘凱莉因著哥哥們準備的驚喜流下眼淚。(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這是婚禮中最動人的時刻,當經典的父女共舞歌曲〈Fathers and Daughters〉放出來,新娘凱莉.衛斯特(Kaley West Young)輕輕拭淚,可能還有些疑惑,因為她特別交代家人:她不想跳這首歌。

凱莉的哥哥們輪流上前和她跳舞,彼此聽見父親的聲音都紅了眼眶。(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凱莉不想被提醒,這麼重要的日子,自己的父親卻不在。

 

衛斯特家族的支撐、凱莉的父親大衛.衛斯特(David West)3年前過世,這是非常悲傷的記憶。儘管如此,凱莉的哥哥們卻想在這一天給她特別的驚喜,記念已逝的父親。

 

她的哥哥們想到一個點子,在這首父親與女兒共舞的歌曲中,由他們輪流上前和她跳舞。他們將父親生前說過的話剪進這首歌,結果是惹的眾人哭的稀哩嘩啦。

 

「對凱莉這樣的女孩來說,在婚禮上與父親跳舞絕對是她的夢想。」她的哥哥們首先這樣宣布。「但很顯然...她沒辦法,不過既然我們有這個機會,我們希望與她一起跳這隻父親和女兒的舞。」

 

凱莉站在會場中間,等著五個哥哥:凱文、達斯汀、丹尼、德瑞克、凱西.衛斯特(The West Family)要給她的驚喜。

這個讓人落淚的影片已累積逾20萬人次觀看。(影片來源/The West Family)

「嗨凱莉,我是大衛.衛斯特,我是凱莉的父親,我非常非常的愛她。」音樂響起,哥哥們輪流上前擁抱她、與她共舞,當凱莉聽見父親的聲音,將臉藏進哥哥肩膀,忍不住哭了。

 

〈Fathers and Daughters〉的每段歌詞,都勾起衛斯特家族對父親的思念。「如果我能為你摘下一顆星,我發誓整片星空今晚只會屬於你。你的每個願望都能成真,你的每個美夢都不會消失。」會場非常安靜,大家看著凱莉輪流與每位哥哥跳舞,只有擦眼淚、擤著鼻涕的聲音。

 

凱莉的哥哥們也紅了眼眶。凱莉是家裡最小的孩子,是爸爸手心上的小公主,如今爸爸去世,她的哥哥希望仍然讓她有這樣的感受。「她絕對是最被疼愛的,爸爸的寶貝女兒。」

一開始,凱莉還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聽見父親熟悉的呼喚,凱莉再也控制不住情緒。(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幾個月前,當凱莉和哥哥們談起自己的婚禮,特別強調不想有這首歌。「你不想要,我們就不要,但我們絕對想和你跳一支舞。」哥哥們調皮的回答,沒想到是要準備這樣的驚喜。

 

這隻影片上傳Youtube後,短短一個禮拜就吸引逾20萬人次觀看。有網友加上好幾個哭臉符號表示:「我才沒有哭呢!你才哭了。」有些人被手足之情觸動,「我從頭哭到尾…」也有同樣失去父親的網友,表示婚禮少了摯愛的父親,真的很讓人難過,「謝謝你們為凱莉所做的!」還有四個女兒的父親,提到自己每看必哭,「真的是很美的禮物。」

 

連這首歌的創作和演唱者邁克•波頓(Michael Bolton)都在twitter上分享,並在Youtube影片下留言:「這真的讓我哭了!」

 

有媒體事後採訪凱莉,她形容自己是「硬撐著才能站好」,「我想讓自己保持冷靜,但事實上我能感受到的就是滿滿的愛。」

 

爸爸的聲音片段參雜著凱莉童年時期的笑聲,句句都是大衛.衛斯特曾說過的話:「凱莉,嗨,你真是個天使。」「你可以等一下爸爸嗎?」「你真的好美麗。」

 

「這對看到影片的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家庭是最重要的。」凱莉這樣說。

 

如果我打破了一個諾言,我知道有天你會瞭解...我會在你心底陪伴,而你能度過難關...爸爸與女兒永不分別。──摘自〈Fathers and Daughters〉歌詞

五個哥哥輪流和她跳舞。(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這部影片讓許多人想起過世的家人,以及父親堅固如磐石的愛。

 

家庭是是上帝給人類最溫暖的保護,當我們受傷,心裡總會響起家人的呼喚:「你做得很棒。」而天上的父親,今天也同樣要對我們說:「我非常、非常的愛你。」

凱莉與哥哥深深的擁抱。(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The West Family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