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給予愛,不是等那人符合自己的標準,真正的愛,不要有條件。(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誦讀】

在此並不分希臘人、猶太人,受割禮的、未受割禮的,化外人、西古提人,為奴的、自主的,惟有基督是包括一切,又住在各人之內。所以,你們既是神的選民,聖潔蒙愛的人,就要存憐憫、恩慈、謙虛、溫柔、忍耐的心。(歌羅西書3:11~12)

 

【傳經奇遇】

有位賢者相當排斥那些不願意認真學習經典的人。有年飢荒特別嚴重,賢者把家中的糧倉打開以救助有需要的人,但是,他規定說:「我家的糧食只提供給熱心學習經典的人,而不是那些無知的人。」

 

有一人也來請求糧食的濟助,賢者問這人,「你曾經好好讀過摩西經典或其它經典嗎?」「沒有」,那人如此回答。

 

賢者嚴厲的向那人說,「那我有什麼樣的義務救助你呢?」那人悻悻然的說,「你當作是餵狗或禽鳥。」賢者無奈就把糧食給了他。

 

後來,智者的心中受到神的責備,他對兒子說:「我的穀倉應該對每個人開放,不應該有任何的區別。」

 

要給予愛,不是等那人符合自己的標準,真正的愛,不要有條件。我們當記得: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羅馬書5:8)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先愛我這個軟弱無用的人,好讓我在愛中得以被建立,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希望將訊息更快速傳達給您,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