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戰鬥越大,阻力越大,獎賞越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我還曾未有過輕易得到真正有價值東西的經歷。事實上,那些能存留到永遠真正有價值的東西常常會要我們走最艱難的路。

 

我們很容易為生活中那些巨大的戰鬥找理由,但是,我們如何去解釋那些簡單、明顯和看上去容易的事情,其實做起來比比想象的更難。

 

聖經中有基督徒提出問題,為什麼不信主的看上去容易富有,而信主的卻很艱難?我不認為這個提問是指整體上具有的信念,然而在每一天的經歷中,掙扎卻是真實的。

 

阻礙是最好的方法來描述這種挑戰。作為一名基督徒,並非是每天撞到牆壁,苦磨而停滯不前,(上帝總是給我們開一條路,穿過牆壁),而是讓人感到一些事雖然瑣碎,但其實更難。

 

我最近在默想這個問題,感到上帝讓我看到,成為耶穌的追隨者意味著我們有一位真實且活躍的敵人,他在行殺戮和毀壞。

 

不管我們相信與否,當我們在做有價值於上帝國度之事的時候,我們明天就會與敵人發生衝突。

 

所以,作為基督徒,我們有一個靈界中活躍的敵人/阻撓,試圖摧滅我們。非基督徒不會受敵人的威脅。他們正在走向自我毀滅的路上,不需要誰來阻止他們!

 

敵人對基督徒帶有一種邪惡的姿態,然而上帝對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態度是一種愛和恩典。祂唯一注重的是關係,在祂看到問題時,祂願意饒恕和遺忘。

 

上帝不是罪人的敵人,祂是罪人的朋友!

 

我常常認為阻礙只是來自於那些無神論者,或是抵擋神的人,然而,在我的經驗中,它也在不知不覺中來自於那些和你親近的人。更多情況下,甚至來自於與你站在同一邊的人。也很有可能有時受到其他基督徒的阻礙。

 

最好的例子是在周日。 總是感到這是最難的一天。這一天總是孩子在鼻哼中被叫起床,或是我和妻子、孩子在某件事上意見不一;或是在疲憊狀態,感到我的觀點似乎受到攻擊。我相信這是阻礙,仇敵嘗試各種辦法阻止我們這個家庭去教會,因為通常一旦我們出現在教會,他便停止阻礙。

 

我們看到耶穌也注意到這種阻礙甚至來自祂的門徒,祂直指彼得說「撒但退我後邊去吧」,就是這個彼得是祂要將祂的教會建立在其上的磐石!

 

耶穌向我們所應許的永生,不是一個容易的生命之途。與耶穌同行是一條窄路,它是一條最艱難的道路。

 

聖經告訴我們所有這些是讓我們準備好,我們會遇到困難。它告訴我們與敵人打交道的一切事就像一場戰爭。它沒有告訴我們裹上被子,享受舒適,它告訴我們穿上全副軍裝。它的意思不是要我們感到舒適,而是在戰鬥中保護我們。不只是在與巨人的戰鬥,同樣也是在明天那些簡單的戰鬥。

 

「要穿戴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就能抵擋魔鬼的詭計。」 以弗所書 6:11

 

我說這些是為了鼓勵。如果艱難和簡單似乎比想象要難,不要放棄 — 堅持不懈,堅忍不拔,將你的目光盯在耶穌身上。我們從未被呼召去找一條容易導航生活的路去走。我們呼召是以全新的姿態,拯救失喪的人,傳講福音。這會是遇到最多阻礙的一條路,因為這些都是對上帝最重要的事情!通向滅亡的是一條寬路,艱難也少。

 

戰鬥越大,阻力越大,獎賞越大。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 40:31)如果你正面對艱難,鼓足勇氣,你正走在一條正確的道路上,繼續向前吧!

 

http://tw.yesheis.com/zh-hant/

文章授權/yesHEis台灣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