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侯麗婷牧師服事兒童的活力與熱情來自家庭中信仰的傳承。(照片來源/火把行道會 提供)

「奶奶是印尼人,也是家裡第一位基督徒,她不會讀中文,為了向子孫傳福音,邀請全家陪伴自己。」侯麗婷牧師,是火把行道會兒童牧區區牧,從小看到祖母對信仰的堅持與傳福音的智慧,2000年時有感動成為全職傳道,經歷3年禱告、帶職事奉磨練,開始接受神學裝備,參與教會開拓並投入兒童牧區的事奉。從一開始兒主僅有5個孩子,歷經12年的撒種耕耘,已經有近200名兒童參加聚會,她帶領的兒童事工團隊,也有多達120位義工老師。

老祖母的智慧,父母的信仰模範

侯麗婷9歲前,因著父親的工作在新加坡生活,全家只有奶奶是基督徒,為了讓家人自然而然接觸福音,不懂中文的侯奶奶,很智慧的請媳婦讀聖經給自己聽,本是傳統信仰的侯媽媽,一開始只想是幫助婆婆,沒想到因為讀聖經,不但對福音產生興趣,回到台灣,跟著侯奶奶帶全家來到新店行道會聚會。

 

侯爸爸原有五十肩的問題,因著病痛得醫治,受洗成為基督徒,侯媽媽加入小組長服事,熱情開放家庭,讓弟兄姊妹來聚會,家中總是充滿社青哥哥姊姊歡樂的笑聲,悄悄地在侯麗婷心中撒下全職服事的種子。

從國中時只做周末基督徒,到高中時奮興愛主,就業後從全職護士到全職牧者,過程波折,有屬靈導師的鼓勵,成就夢想。(照片來源/火把行道會 提供)

 

渴望全職服事,過程波折仍堅持

「我16歲的時候,參加萬國敬拜讚美特會,第一次經歷聖靈充滿。」青少年的侯麗婷,決定改變叛逆的生活模式,學習好好愛神。從六、日基督徒、只做自己想的事情,到每一天都願意親近神、讀經禱告,一年讀經一遍。

 

侯麗婷2000年有感動要走全職傳道人的路,但當時並沒有得到神的回應。3年後神開路,她成為帶職實習傳道,「接下來的一整年,我每天清晨到教會晨更,7點半要到台大醫院中重度新生兒病房工作,我是全職護士,下午4點一下班,就衝回教會服事。」侯麗婷回想這段被時間追著跑的日子,她感謝神用這一年,磨塑自己堅忍的性格。

侯麗婷牧師不懼怕走向街頭傳福音、進行家庭探訪,用勇氣、愛心將福音帶給孩童。(照片來源/火把行道會 提供)

 

屬靈導師鼓勵信任,成就夢想

成為全職傳道人,侯麗婷說,最要感謝屬靈導師楊永民牧師,一路的鼓勵、堅持不放棄帶領她。2005年在神學院念書的侯麗婷,參加一場聚會,被神感動,神用箴言31章8節:「你當為啞巴開口,為一切孤獨的伸冤。」呼召她服事兒童。

 

「謝謝火把行道會楊牧師師母的相信與授權,將兒童事工交在我手中!」侯麗婷笑著說。2010年教會送侯麗婷前往紐約,「我在紐約布魯克林區的Sidewalk Sunday school街頭服事,學習如何不懼怕走向街頭傳福音、家庭探訪。」侯麗婷在這個全世界最大的兒童主日學校—紐約大都會國際兒童事工,進行短期實習,也為往後的兒童牧養打下基礎。

侯麗婷牧師分享基督、傳福音的熱情也帶給自己的女兒與人分享的熱情。(照片來源/火把行道會 提供)

 

代代傳承感恩,生命影響生命

火把教會2006年12月,第一次兒童主日學,從當時5個小孩、1個同工,到現在轉為將近170位分齡孩童聚會的兒童牧區,120位義工老師輪流服事。

 

「我很感恩深愛孩子的義工老師,願意每週聚集禱告,看中每一個孩子的生日、寫生日卡慶生、進入孩子家庭探訪。」侯麗婷自己的兩個孩子,也都在滿月就一起進入兒童主日學服事,大女兒現在國小三年級,也經展現傳福音的恩賜,非常喜歡分享。

 

「在一次家庭聚會中,和一個5歲小女孩,分享她在學校如何與同學相處,讓這個才幼稚園大班的小妹妹,覺得被理解,還感動得哭了。」侯麗婷開心看到家中的第四代,繼續蒙福,傳承生命的影響力。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章6節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