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前排右三)、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前排右四)。      (照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11月25日是聯合國於1999年訂定的「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勵馨基金會推出「V-MEN」活動,呼籲男性作個不使用暴力的好情人(Valentine),友善身邊女性,創造雙贏兩性關係(Victory)的好男人。

新北市政府率先響應,副市長侯友宜率領市府男性員工、警察局霹靂小組、消防隊員化身「V-MEN」,簽署「V-MEN行動綱領」,消除對婦女的暴力信念。24日勵馨基金會頒發「V-新北市」認證標章,由侯友宜代表領獎。

侯友宜的V-MEN表現,就是老婆煮飯,他一定會洗碗。      (照片提供/勵馨基金會)

V-MEN五大行動綱領包括好話代替批評、擁抱代替拳頭、好男人不買春、幽默不開黃腔、為女性做一件友善的事。兩天時間吸引9千多位市府員工簽署。侯友宜表示,他的V-MEN表現就是「老婆煮飯,他一定會洗碗」。

現場的霹靂小組隊員與消防隊員也舉例平常友善女性的行動,包括幫忙做家事、帶小孩、換尿布;更有人說,長髮女生洗頭很辛苦,所以會幫女性吹頭髮,獲得全場掌聲。

勵馨以白紫雙色絲帶作為終止性別暴力徽章,也象徵反性別暴力不分男女,各大電視新聞主播也配戴雙色絲帶響應活動;同時邀請民眾記錄做過友善女性的事,上傳到勵馨FaceBook粉絲頁參加抽獎。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