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許多人會羨慕身旁的人特別有恩膏,例如禱告、醫治、和敬拜等等,或是擁有獨特的才能與優勢,進而向上帝呼求,也渴望找到上帝賜給自己的恩膏。其實在追求恩膏前,你必須先了解「什麼是恩膏」。

《紐約時報》最暢銷的作家喬伊斯.邁耶(Joyce Meyer)在英文網站CHARISMA分享對聖靈恩膏的看法,她提到世上沒有任何事物能比得過上帝存在的價值,當我們越信靠並順從上帝,祂所賜下的恩膏就會越強烈。

 

上帝對你的愛是完全且無條件的,祂不能比現在更愛你,因祂對你的愛永不改變,但我們可以在上帝的愛中成長。當我們越發了解祂的品格,與祂建立深層的關係時,我們對祂的信任度與愛也會增加,而這有助於上帝讓更多的聖靈恩膏在我們的裡面運行。

 

1.恩膏是有代價的

耶穌基督是「受膏者」,所以當我們重生時,祂的恩膏就住在我們的裡面。「膏」字有塗抹、擦拭之意,這也代表在基督裡,我們是被聖靈的恩膏「塗抹」。在某種程度上,恩膏是來自於上帝的免費禮物,因祂的恩典與憐憫而賜,另一方面,是有代價的。

 

約翰一書2:27提到: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並不用人教訓你們,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這節經文說明上帝的恩膏是常存的,這恩膏並不會消失。就像是聖靈在我們裡面溫柔的提醒,當我們遵循恩膏時,會因做出明智決定而感到快樂和平安。

 

2.恩膏是需要保護的

雖說恩膏是透過救恩柱在我們裡面,但我們尚未到上帝面前「打破」之前,它無法進入我們的生活中。那時我們心中的聖靈膏油就會傾洩而出,對別人有益。我們需要「打破」叛逆、頑固和驕傲等一切不符合神心意的習慣,因能牽動聖靈做工的是我們的靈魂—思想、意志和情感。我們需要保護在我們生活中的恩膏。它不僅使傳道人受益,也運用在生活的精神領域中。

 

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腓立比書2:10)上帝是我們全能的、謙卑的榜樣。

 

3.權力和服從有關

同節腓立比書2:5-8說: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

 

「權力和服從有關。」當我們擺脫以自私、自我中心和獨立的態度,在上帝面前謙卑自己,就會釋放恩膏。「當你選擇完全順服上帝,你會擁有與基督從死裡復活同樣的能力,在你的裡面工作。」

 

「上帝的存在與其賜下恩膏的目的,是為了讓你完全且迅速地順服祂的旨意。」-喬伊斯.邁耶。

(參考資料/CHARISMA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