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主耶穌裡,趙玉華內心充滿喜樂與盼望,因著學會感謝、交託,她的心常有平靜安穩。(照片/趙玉華 提供)

趙玉華住在澎湖純樸鄉下。家人說她一出生的時候就是個難纏的小孩、磨人精,從早到晚哭個不停。

趙玉華是大家族中的長孫女,備受家中長輩們疼惜與喜愛,只要晚上一哭,全家輪流上陣抱她、哄她,這樣的日子維持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全家人的精神和體力消耗殆盡。

 

那些疾病纏身的日子

家人為此開始尋求民間宗教的力量,算命的說,她命格貴氣,在媽媽坐月子期間,因為有個服喪的親戚抱了她,她受到干擾了,所以才會天天哭個不停,提出的解方是成為兩位民間神祇的義女。

 

趙玉華表示,隨著弟妹的陸續出生,父母親為了家計努力打拼,雖少了一些父母關愛,但爺爺奶奶對她的溺愛仍不減,這也造就出了她的「任性」。

 

國中畢業之後,邊工作邊完成夜校學業,以優異成績第一名畢業。24歲那一年順利考上公立幼兒園教師資格,回到澎湖任教。結婚之後家庭與婚姻生活美滿,但有兩件事情成為她婚後的夢靨,一個是疾病纏身,另外是靈異體質。

 

趙玉華提到,她生完大兒子之後,身體每況愈下,到醫院連番檢查也找不出病因,疾病如影隨形地籠罩著她,身體的疼痛讓她苦不堪言,生活的品質也日漸走下坡。那段時間流產2次,長期筋骨痠痛嚴重程度更導致她手不能舉高,腳也無法正常行走。

 

後來,趙玉華到長庚醫院徹底檢查終於找到病因,是自體免疫疾病-血清陰性脊椎炎。從那時開始,她雖服用藥物,身體的狀況仍時好時壞。除此之外,她也常常因腹痛而暈倒。

 

名副其實的卡卡小姐

「我是名副其實的『卡卡小姐』」,玉華說從小就有靈異體質和攪擾,很多人可能偶爾卡到陰,她是從小卡到大,加上膽小個性,對於鬼也怕,神祇也怕,這樣的事情讓她受了很多苦。

 

國三時奶奶過世,她每隔兩天就會夢見奶奶穿著白衣站在窗戶對她笑,她常常從夢裡驚醒,心中充滿恐懼與不安。當時虔誠於道教的先生看到她贏弱多病,加上常常卡到陰,開始帶著她接觸澎湖當地多位靈媒。這些靈媒口徑一致並帶著審判的語氣告訴她同樣的結果,說她身上的疾病和靈異攪擾都是因為她的業障所致,迎刃而解的方法是她承接天命,當上靈媒,狀況才能真正改善。玉華聽到之後苦笑並無法認同靈媒的說法。

 

趙玉華分享,後來她想或許只要提升正向意念,增加正向能量這些情況就應該會好轉,於是她開始花很多錢去上心靈成長課程,買了很多心靈成長書籍來看,但內心依舊滿是空虛。長期的身心折磨,加上她渴望再懷孕,後來不得不屈服的靈媒的建議,選擇與偶像立約,從此生活離不開佛堂、唸經、喝符水等等。即使如此20多年下來所有的狀況依舊未改善,心更是茫然,一度開始認命地覺得可能一輩子都這樣過了。

 

勝過挾制,活出喜樂的生命

2018年她認識了澎湖最頂尖的美容師林美華。「反正我躺在美容椅上跑不了走不掉,她講關於耶穌的事情,見證的故事,我不聽也不行。」趙玉華說,這位美容師常常利用在臉部保養時傳福音給她,她覺得這些分享都很不錯。

 

後來這位美容師借了三本書籍給她,她沒看幾頁,原本健壯的兒子竟罹患諾羅病毒,高燒不退並生病了8天瘦了3公斤,她嚇到了覺得是不是神明在懲罰她,她就趕快把書還給美容師。每次美容師邀請她到教會,她總再三拒絕,而美容師沒有因此打退堂鼓,反而是愈挫愈勇。

 

有一次這位美容師所經營的民宿住了一群基督徒客人,當時玉華親眼看到美容師和這群人為經濟弱勢的員工禱告與祝福,她心裡面好生羨慕。她羨慕這一群人有祝福別人的能力,羨慕他們好像是住在愛的大家庭裡面,因為趙玉華打從小時候常常覺得自己是孤單寂寞的。

 

當年7月份起,每天早上都接到美容師傳給她的禱告文,她開始禱告,神的話語帶給她很大的力量,發現原本膽小畏懼的她心中充滿平安,心情也隨之喜樂開朗,覺得凡事都有盼望。

 

7月底她決定排除萬難到教會,沒想到前一天莫名發高燒,她內心開始胡思亂想,覺得是不是以前是卡到陰,現在是卡到「神」。後來美容師傳一篇得救見證給她,讀完之後讓玉華心中更加篤定,她決定要擁有這個信仰,就算是爬也要爬到教會來。

 

她不但平安走進教會,也參加了小組。小組生活充滿愛與關懷,就像家人之間是親密與真實連結,她感受到溫暖與接納。她在12月接受洗禮。

 

信主之後她的身體愈來愈健康,腹痛導致暈倒的情況消失無影無蹤,玉華提到,最神奇的是靈異的體質也不見了,她不再是「卡卡小姐」。現在的她總愛唱著詩歌讚美神,內心充滿喜樂與盼望,也學會感謝、交託,她的心常有平靜安穩。

 

她引用馬太福音11:28「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說-「耶穌是真的,祂是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過去我卡在疾病的權勢和靈界的攪擾中覺得無助與掙扎,如今耶穌走進我的生命,一切都改變了。」

 

精選要聞》

人生好苦?看看上帝眼中的這隻「超厭世麻雀」

斯里蘭卡錫安教會恐攻中28人遇難 教會主任牧師:我們饒恕!我們愛你

愛「很難愛下去」的人 主啊,求祢告訴我如何擁抱刺蝟與臭鼬!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