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們的生活步調比以往更加匆忙,神會用甚麼方式跟我們溝通?(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你聽見過神對你說話嗎?我們曾聽別人這麼說:「神告訴我…」,你是否曾這樣懷疑過:「他怎麼知道這是神說的?」或許有人因自己從沒聽過神的聲音而感到沒信心,每天我們腦中閃過千百種想法,哪一個才是神的聲音呢?

美國知名基督徒作家瑪拉‧阿魯帕奇(Marla Alupoaicei)在這裡要告訴我們,若未曾聽過神透過聖靈對你說話,不用擔心,只要你將禱告內化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禱告會愈來愈有力量,你就有能力可以清楚辨明聖靈的帶領。當你與神有更深的溝通,就會聽到聖靈在你內心說話

 

訓練自己擁有積極的聆聽技巧,並培養安靜與懷著盼望的靈魂,是傾聽神的關鍵

 

在日常中,每天我們面對忙不完的瑣事與情緒壓力;疲憊、煩惱、恐懼、生氣、難過、焦慮….等等,都是撒但詭計的一環,撒但總是鼓勵我們去堆疊生活中的負面情緒,使我們不再追求神的同在。而且牠會用許多紛擾的雜事塞滿我們的日常,好讓我們把神「踢出去」。

 

為何我們沉迷於繁忙與喧鬧呢?

那是因為我們害怕跟「自己的想法」獨處,因為我們害怕安靜與隔離。

 

或許你一直避免跟主有一個平靜的交集,也或許因為害怕自己一旦沒有這些「身外物」,就會覺得自己不夠好。我們害怕神會對我們說:「我們堅持得不夠久,所以聽不見祂的聲音」。我們也不曾虔心面對「神是誰」這個身為神子民的責任(參見詩篇46:10)。

我們要經常與神「獨處」,培養關係,這能發展出我們辨別神聲音的敏銳度,即使在吵雜的環境中,神會透過聖靈,使祂的旨意從我們靈魂中「油然而生」,劃破所有噪音讓我們聽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舊約時代的某些特殊時候,神會對祂的子民開口指示。根據約伯記40:6的記載,神曾經從旋風中回答約伯;哈巴谷也聽到神對他說話的聲音(哈巴谷書 2:2);在列王紀上19:12也說過,先知以利亞描述了神的聲音是「微小的聲音」

 

從聖經中我們知道,神用兩種方式對我們說話,透過大自然的顯明(祂的創造物),或透過祂的話語。祂也會在某些時候以其他方式與我們溝通,例如透過書本、影片、講道、與他人的談話、以及我們個人的經歷…等等。

 

當我們誠心以禱告來尋求答案,神可能會以一種超乎預期的方式回應,也可能在一個你想不到的時間。有時候,神會選擇在一個非常奇怪或混亂的時刻對我們說話。祂的「聲音」-就是聖靈在我們心中出現的聲音,會從我們靈魂中「油然而生」,然後劃破所有噪音讓我們感受到,因為神的旨意與訊息太清晰了。

 

瑪拉從沒用耳朵聽過神的「聲音」,但她確實聽到聖靈在她心中「說話」,這點她非常清楚肯定。

 

尤其當她處於等待的時候,她經常可以聽見神對她說話。當她正為煩惱、或孩子的靈命的禱告、或對下一步感到茫然的時候。

 

現在,就讓我們為神在你生命、婚姻以及家庭的預備與旨意來禱告。讓我們一起來尋求祂:

 

父神,幫助我可以聽見聖靈的聲音,求祢加添我在靈命、婚姻、與親子關係中的智慧與洞察力。對我顯明所有不義、或會傷害到孩子的問題,求祢教導我能仔細聆聽,不帶批判。幫助我將祢的恩典帶給孩子們。奉主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

 

(文章來源/Faithgateway

 

精選要聞 》
「人本性更相信靠努力稱義」 黃偉南牧師:生命無法改變是因為福音只在腦中

職場如叢林!? 面對職場上的豺狼、獅子王要守住的4個法則

「這個地方沒有聖經?我去」 她遭受邪靈、巫術攻擊還不被尊重...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信仰隨手拍】限量經文卡》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