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偕紀念醫院新任院長交接,感恩禮拜中看見福音醫療使命的傳承,溫馨感人。圖左為楊育正。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馬偕紀念醫院昨日上午舉行新舊院長交接感恩禮拜,由17屆院長蔡正河正式將院長一職交給18任新任院長楊育正,勉勵繼續完成醫療傳道的神聖使命。

交接感恩禮拜由長老教會總會議長石連城牧師主領,場面莊嚴溫馨;衛生署長邱文達及多家醫院代表、教界人士等都出席獻上祝福。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表示,馬偕是間奉獻、有愛的醫療傳道醫院,不僅治病,同時注重心靈撫慰。

薪火相傳:不以性命為念,持守所信之道

帶領馬偕克服種種挑戰、屢創佳績的蔡正河,自1974年起在馬偕醫院擔任實習醫師,細數30多年的馬偕時光,是這一生中最珍貴的回憶。

新任院長楊育正致力將馬偕打造成為「溫馨就醫」的醫院,延續醫療傳道使命。      (照片提供/馬偕紀念醫院)

他以《聖經》使徒行傳:「我卻不以性命為念,也不看為寶貴,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事,證明神恩惠的福音。」以及提摩太後書:「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當跑的路我已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表明感恩及勉勵,並深以在馬偕醫院服事直至退休為榮。

即日起接下院長棒子的楊育正致力將馬偕打造成「溫馨就醫」的環境,讓每一位病人及家屬不僅獲得良好醫治,更感受到家人般的溫暖,因著對基督教醫院的好感,能進一步認識信仰。

馬偕紀念醫院也將持續帶著福音使命走訪部落、偏鄉及離島。此外,新年度工作重點除將積極投入醫學中心評鑑,也將積極傳承、創新與卓越,朝永續經營前進。

楊育正院長提出的十項重要策略

  1. 深度落實馬偕美德,建立馬偕企業文化。
  2. 總分院系統運作,相互支援。
  3. 院校合作,共存共榮。
  4. 人力資源管理的現代化。
  5. 穩定財務,持續規劃建設。
  6. 配合醫療多元化,垂直整合、水平分工、順勢發展。
  7. 提昇服務品質,加強急重難症醫療。
  8. 配合健保政策,提升服務收益。
  9. 追求教學卓越、創新研究。
  10. 提振士氣,再創榮景。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