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蔣大雄:跨越跟我們的年齡、職位、處境都沒有關係,面對變動,只要來到神的面前問祂說:「這次的變動為了什麼?求祢告訴我,我願意順服。我不行,但是我知道祢可以讓我變得很厲害。」(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蔣大雄弟兄現任台中大毅老爺行旅總經理,30多年前他進入飯店業工作時,從服務生開始做起,因努力、認真,三個月後就升職,此後每一次的職務轉換,都是往更高階的職位晉升,一路做到飯店總經理。他鼓勵在座所有弟兄姊妹「只要努力,一定成功」,但也挑戰大家,怎樣才能卓越?

他的領受及經驗是:到上帝的面前告訴神「我不行,求祢幫助我」,這樣才能回到上帝的命定和祝福裡。

努力工作,三個月後升職

蔣大雄在學生時期不喜歡唸書,因為不曉得唸書到底為了什麼,高中讀了6年才畢業。退伍後就進入飯店業,從服務生開始做起,每天下午休息時間,領班要求他必須把菜單上的法文、英文都要背熟。也許主管看到他的努力,三個月後就讓他升職,這讓蔣大雄自信心大增,了解到「原來不讀書、努力工作,還是可以在工作上很快爬升」。

蔣大雄:30多年前進入飯店業時,從服務生開始做起,連英文都還搞不清楚,就要背法文菜單。(攝影、記者/記者都希基路)

 

營收破紀錄,內心卻更為惶恐

蔣大衛高中時信主,但只是一個「週日去教會、或週六參加青年團契」的人,信仰和生命沒有什麼關聯,一直到他被派去宜蘭。2011年他被公司派到宜蘭,半年後接掌一家飯店的總經理,2013年營收破紀錄,大幅提升30%,老闆非常滿意他的表現,但蔣大衛卻非常惶恐,因為不曉得下一年要怎樣才能再創佳績。

 

抵不過內心的煎熬,蔣大衛只能來到神的面前,向神承認:「我不行了,真的不行了,求祢趕快把我帶離開宜蘭。」上帝憐憫他,在一場教會聯合聚會中,他被聖靈觸摸,也被呼召「一天讀七章聖經」,但他因覺得有困難而沒有舉手回應呼召。沒想到牧師接著說,沒舉手的沒關係,牧師可以陪你讀。回家後,牧師的呼召讓他徹夜難眠,最終他順服聖靈的感動,從2013年的聖誕夜開始,每天讀十章聖經,直到現在。

 

讀聖經的過程中,上帝給他許多啟示、教導、提醒、警告...,來幫助他面對未來將發生的事。

蔣大雄弟兄6月14日晚上受邀至榮星長老教會名人講座,以「跨越—三段式的人生框架」為題分享職場經驗。(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神再次給機會,補足之前的欠缺

2017年當他到台中大毅老爺行旅擔任總經理,神透過約書亞記不斷告訴他要剛強壯膽,他也清楚領受到上帝要他在台中的飯店補足之前在職場上沒做到的部分。因此,他大膽向老闆爭取原本要做為他個人辦公室用的最高樓層,讓他自由運用。在異象中他看到克西馬尼園,因此就在酒店頂樓成立禱告殿,也成立酒店內的幸福小組。

 

這個幸福小組成為在酒店裡傳福音的利器,多位主管、員工也因此信主。目前酒店內繼續開幸福小組,也成立一般小組,關心剛信主的員工,也讓他們繼續受造就。

 

「我不行,但神可以」

蔣大雄分享,只要我們的身分、工作、居住地發生變動,那就是跨越的開始,例如:從小姐變為妻子、從丈夫變為父親、從大學生變成社會人士...每一次的變動都是進入曠野的開始,而聆聽神的聲音、順服神,神就帶領我們出曠野,進入下一個命定,進入應許,然後再出一次曠野、再進入應許,一次一次的跨越。

 

跨越跟我們的年齡、職位、處境都沒有關係,面對變動,只要來到神的面前問祂說:「這次的變動為了什麼?求祢告訴我,我願意順服。我不行,但是我知道祢可以讓我變得很厲害。」

 

持續看到暖新聞,為你的生活帶來祝福!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你是神手中的「精品」! 張茂松牧師:生命中最感人的故事是在患難中產生的

4個金錢「陷阱」 錯誤的使用態度將誤你人生

在《甄嬛傳》太監角色中學習順服與謙卑 李天柱:耶穌是我們人生的導演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