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余任:一個可能要經歷化療、甚至死亡的人,上帝還是願意拯救我!我只有感謝再感謝。(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余任弟兄在中華電信已服務19年,6年前,疑似因長期工作壓力大,身體開始出現症狀,落枕、頭暈、頭痛,經歷醫院診所的神經內科、中醫、耳鼻喉科…等醫生開藥及物理治療,都無法根本解決頭痛問題。余弟兄的母親介紹他去全身推拿、拔罐,兩次療程後,非但沒有減輕症狀,頭反而更痛了。

經常頭痛到無法工作

那陣子,他經常上班到中午11點半左右,就頭痛到無法工作。中午休息一下,下午繼續工作,但同樣過了幾小時後,就又痛到無法工作。曾經也發生過開車下班途中,頭突然痛到無法繼續開車。兩個月後,有一次實在痛到受不了,直接到附近醫院掛急診,但醫院表示無法處理這種症狀,隨即轉診到台大醫院做檢查。

 

做完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腦部累積大量血水,壓迫到中間的腦膜,因此造成頭痛。當晚檢查完畢,醫生就告訴他必須馬上開刀取出血水,否則會有生命危險。順利開完刀之後,神經外科及腫瘤醫師懷疑他的症狀是腫瘤細胞所引起,當時初步診斷報告是「淋巴癌」,但必須再安排時間做全身檢查,確認病因及腫瘤細胞在哪個部位。

 

同事邀約參加職場團契

聽到醫生的診斷後,他覺得難以相信,怎麼可能這麼嚴重?他直覺認為應該是跟工作壓力、飲食習慣有關,因此在住院期間、工作壓力減輕不少,他也改變飲食改吃全素。同時,他的同事剛好有參加信望愛社活動,就把他生病的事告訴同工,請他們代禱。

 

在那位同事的邀請下,余任開始參加每週一中午的聚會,也曾接受過職場牧師、生命河基督教會主任牧師翁李鈞的個別禱告。一個月後去醫院做全身健康檢查,結果完全正常。當時他非常高興,卻不覺得全然是神的醫治,但因為信望愛社郭素汝職場傳道送了他一本聖經,沒有理由拒絕,所以還是繼續參加每週一的聚會。

余任說,信主後最大的改變是自己的脾氣,以前只要超過忍耐度,他就會暴怒,但現在比較不會了。但也發覺只要一段時間沒有讀經禱告,就會慢慢又恢復老我的樣子,所以會時常提醒自己,不可因為忙碌而偷懶、不親近神。圖為參與每週一中午信望愛社聚會的情景。(攝影/記者都希基路)

 

聖誕餐會真實經歷上帝醫治大能

同年年底,他答應參加生命河教會舉辦的聖誕餐會。當天他休假,去台中機房找同事討論資安相關議題,回程時碰上週末前夕車流量多,高速公路大塞車。此時他的頭又開始痛了,而且愈來愈痛。余任害怕接下來會出什麼狀況,因此打電話想取消、不去晚上的聖誕餐會,但素汝傳道在電話中告訴他,「上帝就是要考驗你,就算塞車遲到都沒關係,你要來。」

 

他忍著頭痛到現場,席間和同工邊吃飯邊聊天,餐會近尾聲時,翁李鈞牧師在台上邀請現場所有人,只要想被上帝祝福的都上台來接受抹油禱告。余任想說既然都來了就上台吧,而且等一下傳道一定也會把他推上台,所以他自動往前走,學著大家將雙手攤開、手掌朝上,準備領受天上的恩膏及祝福。突然間,頭痛竟然消失,他不太敢相信,於是甩甩頭、又低下頭,頭真的不痛了,一直到回了家,都沒有再頭痛。

 

感謝上帝賜新生命

余任這時才覺得真的很神奇,並感謝上帝醫治了他。一年後他決定受洗,受洗前牧師問他,為何要受洗?他的身體一半浸在水中,牧師拿著大聲公對著他的嘴巴,突然,去年整個生病的過程浮現在他腦中,「一個可能要經歷化療、甚至死亡的人,上帝還是願意拯救我!」

 

「我突然哭了出來,因為我只有感謝,感謝神醫治了我,感謝祂賜給我新的生命,我願意一輩子都服事祂,阿們!」

 

精選要聞》

別看「假新聞」! 全球人不知道的秘密-伊朗是目前全球教會增長最快的國家

「選擇對象」好難! 黃國倫牧師:「預備好的人」只有一個關鍵

告別憂鬱愁煩低潮 林應群老師:要健康面對勇敢走出四種迷思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