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彤牧師認為,被聖靈充滿不但是神的命令,更是生活中得力的秘訣。(照片來源/矽谷生命河靈糧堂 提供)

提到「聖靈充滿」,容易想到方言、觸電、全身抖動…等現象發生,但這些其實不是聖靈充滿的重點,劉彤牧師認為,信徒「天天都應被聖靈充滿」,使每天的生活能夠得著從神而來的智慧與能力,工作輕省有果效!若想要被聖靈充滿,其實很簡單…

劉彤牧師深信,神的心意不只要教會成為百姓聚集的地方,更是在地上建立一批大能的子民,彰顯祂的榮耀和權柄。但很可惜,現今許多地方缺乏這種「爆炸力」,而關鍵在於聖靈的工作。


初代教會的門徒和我們一樣,軟弱、小信,甚至外邦人看來是無知的小民,但他們卻在使徒行傳中,帶出爆炸性的力量。劉彤牧師看見,這群門徒不但領受聖靈,也依靠聖靈服事。若他們當年的服事95%依靠聖靈、5%依靠自己;那麼今天許多人正好相反,僅5%勉強依靠聖靈一下,導致服事易灰心、看不到果效、生活易軟弱無喜樂。

 

因此保羅在以弗所書5:18談到: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蕩;乃要被聖靈充滿這裡使用了命令句,可見聖靈充滿並非可有可無、有些人需要有些則不需要,而是每個信徒都需要被聖靈充滿。

 

一、什麼是聖靈充滿?

劉彤牧師說明,「聖靈內住」與「聖靈充滿」二者不同。

 

1.聖靈內住

聖靈的內住是「表明我們屬於神」以弗所書1:13說,你們既聽見真理的道,就是那叫你們得救的福音,也信了基督,既然信他,就受了所應許的聖靈為印記當人一接受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便會領受聖靈進入生命中,這就是個「印記」,印記代表「屬於」。

 

劉彤牧師比喻,他每買一本新書時,會在書的第一頁蓋印上「劉彤藏書」四字,代表這本書屬於劉彤牧師的;當聖靈在信徒的身上,就是此人屬於神的印記。

 

約翰福音14:16記載,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永遠與我們同在,表明我們是永遠屬於神。世界上沒有任何事物,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而聖靈的內住就是這個印證。

 

2.聖靈充滿

聖靈充滿不是指聖靈在我們生命中,原本只有「半滿」,等聖靈充滿時才會「全滿」;聖靈只有一位,不會剩一半。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時,聖靈就已經完全住在我們的裡面,但很多時候我們把聖靈「冷藏」在生命的一個角落,從來不去注意祂,不去聽一下聖靈想說什麼,也不去尋求聖靈的意思是什麼。

 

聖靈充滿是「歡迎聖靈來掌權」,在我們生活的每個領域裡做主許多人常想到聖靈充滿的「現象」,例如說方言、身體有某種感覺,但這些只是外在的現象而已,且不見得每個人在聖靈充滿時都有這種現象。聖靈充滿的重點不在於現象,而是「讓聖靈在我們身上掌權」,自由地在我們生命中工作,來成就神的心意


劉彤牧師建議,不要想像我們是「杯子」被裝到滿,而是想成「導管」,聖靈的恩典可自由地進來和湧流出去,聖靈充滿乃是要我們成為「祝福別人的導管」

 

多多少少在我們信仰生活中,都曾經被聖靈充滿過。回想當我們在敬拜過程,心中充滿火熱、渴望更多委身於神的時刻;或於服事當中,擁有無比的信心和勇敢,這些都是被聖靈充滿的狀態,只是我們可能不明白。

 

但是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把我們的「管子」給塞住了,以至於聖靈不能夠流通。聖靈充滿不應該只是一次性,而是天天都要被聖靈充滿,也就是今天你需要被聖靈充滿!若你感到靈裡不滿足、喜樂的泉源湧流不出來,就當重新回轉到神面前,將生命主權交給聖靈,使祂能自由在你生命中運行!

疏通心靈的導管,讓聖靈的能力自由運行、湧流!(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二、為什麼要被聖靈充滿?

只要你是神的兒女,就需要被聖靈充滿!主要原因有二:

 

1.你需要神的智慧

以弗所書5:17說不要作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這段話寫在5:18節「聖靈充滿」的命令之前,也正是聖靈充滿的基本目的,為了要明白主的旨意,不要做糊塗人!劉彤牧師指出,有些基督徒糊里糊塗,總不明白神到底在做什麼,每次遇到困難的環境,第一個反應便是呼喊:「主啊!為什麼?」在約伯記中,約伯問了一堆「為什麼」,但神完全沒有回答。

 

我們應該問的問題是這兩個:「主啊,祢的手正在做什麼?主啊,祢要我現在做什麼?」當你處在艱難的景況,最需要是神的智慧,幫助你做正確的選擇。只有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哥林多前書2:10)唯有聖靈能向我們顯明神的心意

 

2.你需要神的能力

但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使徒行傳1:8

 

聖靈要賜給我們2大方面的能力:

(1) 生命的能力:使我們結出聖靈的果子

沒有一個聖靈的果子,是天然生命能活得出來的,你可以靠自己的力量去愛,但只能愛得咬牙切齒;你可以忍,但會忍到「忍無可忍」。唯有聖靈充滿,才能活出基督的生命

 

(2) 事奉的能力:賜給我們各樣的恩賜,使服事時能帶著權柄和能力。

初代教會的門徒是漁夫、稅吏之輩,也許一生連猶太全地都沒踏出去過;傳福音「直到地極」,對他們簡直無法想像,但神卻託付了大使命。直到聖靈降臨下來,使這些平凡小人物得著權柄和能力,出去傳福音,如今果然傳到了地極。

 

三、如何被聖靈充滿?

1.必須求聖靈來光照

要常常求聖靈光照,好叫我們看見自己裡面的缺乏與黑暗,否則人往往藏在美麗的外表之下,看不見自己的黑暗、攔阻,以至於無法謙卑下來,領受神的恩典。只有當攔阻被除去,神喜樂的江河才能再一次湧流在我們中間。

 

有一位女士曾分享,以前她家住在山腳下,會用竹子從山頂引水到家中。有一天家中沒水了,傭人將竹子一節一節打開檢查,發現裡頭塞了一隻癩蛤蟆,導致水無法流下來。若喜樂無法湧流在我們心中,很可能是因為有一隻大癩蛤蟆擋在我們生命中,使我們無法全然信靠神。因此必須求聖靈光照我們、除去這個攔阻,使生命得著釋放與自由。

 

2.要存渴慕的心來領受

節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穌站著高聲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約翰福音7:37-38

 

劉彤牧師提醒,要知道自己的缺乏,以及哪裡有答案,才會渴慕。就像四福音書記載罹患血漏症的婦人,她知道自己的需要,也知道耶穌有答案,因此縱使人潮擁擠,她仍奮力擠到前面、觸摸耶穌衣服的繸子,一摸就得著醫治。

 

我們生活在文明的世界,常會看不見自己的缺乏,自以為什麼都有、不需要神。求神把渴慕放在我們裡面,因為我們需要認識到自己的缺乏。

 

此外,我們可能也不知道主的恩典何等寶貴。肉體的饑渴和屬靈的饑渴不同,前者只要不吃不喝就感受得到,後者則相反,當我們越親近神,就越渴望更多親近神;若不親近神,就不知道主的寶貴。

 

聖經告訴我們,你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知道是美善,一嘗過就會渴慕更多。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而不是說「人若聖潔了」或「人若完全了」。吃喝是一種最自然、單純的領受。

 

劉彤牧師呼籲,你不必去分析,也不必明白消化的過程,一旦渴了,就快喝水吧!聖靈充滿的條件其實很簡單,最重要只有一個—「渴慕」!張開口就喝,大大張口就大大充滿!許多人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張口,因為不渴慕;你必須放下過去很多想法、面子,來承認我們今天何等需要被聖靈充滿。

 

今天你的生命感覺乾渴嗎?只要到主面前、敞開自己、單純張開口領受,聖靈就能充滿,活水江河就從你腹中湧流出來,就這麼簡單。

大大張口,單純渴慕地歡迎聖靈吧!(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3.要順從聖靈的帶領

當聖靈真的開始工作時,我們是不是願意順服?若主要往前走,我們願意跟隨前去嗎?主耶穌在迦拿婚宴時,耶穌的母親發現沒有酒,就到耶穌面前對他說:「他們沒有酒了。」此時耶穌沒有立刻行神蹟解決問題,反而回答:「我的時候還沒有到。」什麼是「神的時侯」?為什麼幾分鐘之後耶穌就行了神蹟?

 

從耶穌說「我的時候還沒有到」到行神蹟的中間,發生了一件事,就是耶穌母親的順服與交託。她沒有回應:「什麼『時候沒到』?我是你媽,趕快去做!」反而對僕人說:「他吩咐你們什麼就照辦。」當下雖然耶穌的母親不知道耶穌會做什麼,但她知道耶穌有答案,因此選擇順服下來,把一切憂慮交託給耶穌原本她滿腦子想的是「酒、酒、酒!」,現在突然得著釋放,相信只要耶穌掌權,一切都會成為美好!

 

當她的心一順服,接下來神奇的事就發生了,主耶穌使水變成了美酒。因此什麼是「主的時候」?就是「當人順服下來的時候」!

 

我們心中常為很多事憂慮煩惱,滿腦子想著如何去解決某件事情,但你今天最需要的,是像耶穌的母親一樣,順服下來。當人被許多事情綑綁時,很難被聖靈充滿,因此必須降服在神面前,無論如何都要相信,在神的手中永遠比在我們自己手中更好。一旦你順服下來,聖靈就能湧流,經歷心靈的釋放和神奇妙的作為。

 

被聖靈充滿不但是神的命令,更是生活中得力的秘訣。若神的心意是建立大能的子民,在地上彰顯祂的榮耀和權柄,那麼每一位信徒都需要被聖靈充滿,且要天天被充滿。只有當教會被聖靈充滿,才能在現今世代帶來翻轉的力量。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精選要聞》

神國參賽原則! 蔡麗貞院長提4項須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

當你心碎了 7個療癒的禱告

30位牧師參與的生命禮儀團隊 直到「最後一刻」也要讓人有機會認識耶穌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