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無論是成為一個柔軟或堅強的人,許多人相信能成為「堅強」的人是因有柔軟的力量,但我們該如何保持柔軟?

福音媒體《Light worker》專欄作家萊斯利(Leslie Tulip)分享,如何在職場中保持一顆柔軟的心。在其多年職場經驗發現,沒耐心、不寬容的人並非擁有顆柔軟的心。因出於某些原因,他們將柔軟視為弱點,認為若是不夠殘酷,就不能在職場中生存。

 

雇主都在尋找一位具有領先他人優勢的員工,但若有一個有體貼、細膩想法的員工,是否等同於對公司的勞動力有負面影響?

 

萊斯利分享,過去曾聽其老闆說到,有位前同事在工作上太過「柔軟」,不適合華爾街的工作形式,因這裡工作需要有超群且侵略性的專業能力。當時這位前同事是她親近的好友,曾向其透露,過去工作時常被人認為太過柔軟,這令她感到掙扎。萊斯利不認同老闆所說的,反倒鼓勵前同事,柔軟是一份禮物,深刻關懷的能力是份禮物,不要接受他人對這些禮物的負面評論。

 

這位朋友是萊利斯合作過最有組織及效率的人,但不知為何,其柔軟的個性卻使她在工作上有了陰影。這個經驗也使她經常反思,經理人若遇到這樣的特殊狀況,該如何評價員工。

 

萊利斯分享,18歲在非營利機構實習時,曾犯下一個大錯誤。該組織的主管是位50多歲的聰明人,他找她進辦公室討論其所犯的錯。當時主管常是平靜地與其溝通,而她在當下內心對於自己所做的到相當懊悔,但仍努力保持鎮定。

 

說完話後,老闆仍未得到她任何回應,於是問到:「妳還好嗎?」萊斯利的眼淚立刻奪眶而出,並承認自己在實習中感到壓力大,對自己的錯誤感到懊悔等。當說完所有想法後,她抬頭時發現老闆正流著淚,對她說:「妳的心很柔軟,許多人一開始都有顆柔軟的心,而生活會變得愈來愈艱難。擁有柔軟的心是件好事,不要讓世界使妳的心變得剛硬。」

 

這位主管看見其18歲生命中所擁有的能力,也鼓勵她繼續堅持走下去。當身邊人遇見相同事情時,她也會鼓勵對方。

 

你能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嗎?即便他們所做的不好,你還願意看見他們的好嗎?這些事情並不容易。

 

無論你是個柔軟或堅強的人,真正的「有能力」是擁有柔軟的力量。要度過生活艱難的處境並不容易,你需要極大的勇氣。柔軟並不是心靈脆弱,而是勇敢的表現。

 

(資料來源/Light workers

 

追蹤盼世代Insta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