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可以用以下四則禱告,為家人與孩子尋求保護與祝福。(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這個世界怎麼了?地球生病了;不尋常的極端氣候、不斷的天災、近期新冠病毒的侵襲,還有嚴重滲透我們生活的媒體,我們對所處的世界感到愈來愈憂心,該如何保護我們最愛的親人呢?

禱告!要不住的禱告,唯有上帝是我們的保護與力量。美國福音網站Crosswalk彙整以下4則作家的禱告,為你最愛的家人提供保護與平安。

 

1. 為個人保護的禱告

天父,我今日以虔心來到祢面前,尋求祢的保護,使我能遠離惡者與撒但的攻擊。主啊,因我們無時無刻不被電視、網路、或各種媒體的影像攪擾,使我們在罪的面前變得軟弱。求主在我們四周設下保護的圍籬,以祢強大的能力包圍我們。願那愛你名的人,都靠你歡欣。因為你必賜福於義人,耶和華啊,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詩篇5 : 12)

 

主啊,請求祢保護我的心,不要體貼肉體,因為體貼聖靈的就是生命與平安。求主將我的心放在祢裡面,幫助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 : 2)以祢聖靈的力量幫助我能夠分辨,何者為真、甚麼是榮耀的、正確的、純潔的、公義的與可稱讚的,並讓我能思想這些事。(腓立比書 4 : 8)

 

主啊,我要依靠祢的大能大力而剛強,要穿戴祢所賜的全副軍裝,抵擋魔鬼的詭計。祢是我的守望者,主啊,在祢右手的庇蔭下,魔鬼必不傷我,我的靈魂必完整。求主保護我出入一切平安,從今時直到永遠,奉耶穌基督之名禱告,阿們。(琳恩‧庫克Lynn Cooke)

 

2. 為家人的平安禱告

主啊,我來到祢面前,為我孩子的身、心、靈的平安禱告。求祢保護他們遠離邪惡,幫助他們能信靠祢,讓祢成為他們的力量與避難所。求主帶領他們的心,遠離不良的教導,並賜給他們有辨別真理的能力。當遭遇危險,求主使他們能夠剛強勇敢,並了解祢已為他們克服險境,且以公義去還原不公與錯誤。幫助他們,來到祢的翅膀蔭下安歇,讓他們知道那是最安全之地,只有主耶穌才是他們永恆的居所,地上的家只是暫時。(萊恩‧當肯Ryan Duncan)

 

3. 為孩子的安全感禱告

主啊,願我們孩子(孫子)能培養永生的眼光,並知道他們的命定。求主幫助他們能透過祢,看見生命中將經歷的挑戰,讓他們有一顆火熱的心,在所到之地傳揚主耶穌的好消息。願他們的心能終日思想天上的事,而非地上的俗事,以祢的愛,為他們所有行事的根基。願他們終能了解,祢對他們長闊高深的愛-遠遠超過所有學校所學的知識。主啊,從早晨到黃昏,求祢用愛填滿他們。(蕾貝卡‧巴羅喬登Rebecca Barlow Jordan)

 

4. 「祭司的祝福」經文禱告

這是民數記6 : 22-27章節中,大祭司亞倫的禱詞:神告訴摩西:「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這份具有能力的禱詞,包含以下幾個部分,我們可以這樣為孩子禱告:

 

耶和華賜福給你…

「祝福」這個詞的意思在希伯來語中是「提供好處」之意。父神!祢是永恆的神,我們將孩子帶到祢面前,求祢以豐盛的慈愛與恩典祝福我們所愛的人,願他們也蒙祢的喜悅。

 

保護你….

希伯來語中這裡的「保護」(Keep)有「看顧、守衛與防禦」之義,這是尋求保護的禱告。父神!我們孩子他們並不完美,他們會犯錯,但請主看顧他們,並引導他們能平安走過年輕的犯錯。保護他們面對試探,抵擋撒但的詭計。

 

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

這是尋求神的同在。父神!身為父母,我知道永遠無法一直在他們身邊保護他們,但是祢能,就像他們感到陽光照在身上的溫暖,請讓他們能經歷到祢的同在。感謝主,願祢時時刻刻與他們同在。

 

賜恩給你…

恩典是神滿溢的恩惠,祂賜給我們,是我們所不配得的。父神!感謝祢的恩典,願祢的慈愛降臨在孩子身上,在救恩之後,願主在他們生命的各種努力中,顯明祢的慈愛與恩典。

 

耶和華向你仰臉…

這是求神與之連結。天父!感謝祢,因為他們信靠主耶穌,聖靈能在他們裡面。求主讓祢的能力與他們同行,使他們能一天天、分分秒秒都能順服聖靈的帶領。

 

賜你平安

希伯來語是「耶和華沙龍」,有「平安、完全與滿足」之意。主啊!請平息我孩子們的恐懼;安撫他們焦躁的靈魂。保護他們完整、堅固他們的心思意念與慾望。

 

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________祝福(孩子的名字)

這是身分的要求。主啊!請將祢聖潔的印記放在孩子裡面,將他們分別出來被祢使用,我愛他們,但是主啊,祢更愛他們。祢以無盡慈愛來愛他們,願他們在地上的旅程能代表祢,當旅程結束,祢將接他們與祢同住。(朗‧摩爾Ron Moore)

 

(文章來源/Crosswalk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