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求主幫助我們很敏銳,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圖/Shutterstock)

經文:【代下33:13】……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

我們怎麼樣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呢?求主幫助我們很敏銳,每一天讀神的話,敏銳在這一段聖經的記載裡面神有沒有什麼話對我說?聖經不是一個猶太人的歷史,特別是舊約聖經,如果是猶太人的歷史,我們身為一個華人,我幹嘛去讀猶太人的歷史呢?我們讀我們自己的歷史就好啦!為什麼要讀猶太人的歷史?因為神揀選了以色列人——猶太人其實在做一件事,好像一個樣版,讓我們可以看見一個樣版放在那裡,說:這就是人,人就是會這樣。猶太人身上發生的每一件事,在你我身上一樣會發生,在你的國家、在我的國家、在你所在之地一樣會發生這些事,因為那就是人,這是人的軟弱,這是人的失敗。但願聖經像一面鏡子,每一天讀完的時候,怎麼有這麼爛的人啊?不,是主啊,我會不會也是這樣呢?這是不是也是我呢?求主幫助我們。

 

好像在瑪拿西的身上繞了這麼大一圈,他本來是一個王——很尊貴的王,但是,因為偏行己路,最後把自己搞得很慘,甚至被俘虜走了。可是,當他在最困難的時候,回轉、回到神的面前。聖經上講說:神就,神馬上,神立刻,允准他所祈求的,然後神垂聽他的禱告,讓他回到原來的恩典裡面,回到上帝給他那個恩典的位子上面,坐在神給他那個榮耀的位子上。而這整件事情繞了這麼大一圈,神到底要做什麼呢?後面接下去這段話我讀給你聽,他說:神聽了他的禱告,使他歸回耶路撒冷,仍坐國位,坐在神給他那個尊榮的位子。後面,瑪拿西這才知道,惟獨耶和華是神,這就是神讓他經歷這麼大一段路的目的。

 

瑪拿西,其實他是神的選民,他是以色列人,他們一代一代,都是……,用今天的話來講,他活在一個基督教的家庭裡面,他祖父是基督徒,曾祖父是基督徒,曾曾祖父是,曾曾曾曾曾祖父是基督徒。他就是在這樣一個家庭裡面,他從小就聽很多有關於聖經的故事,他們祖先經歷很多神的那些事情他都知道。可是,就是知道(而已)!可是,經歷了這件事,他開始真的認識神了。

 

我覺得特別想要為我們中間有一些(人祝福),你和我一樣,是在基督教家庭裡面長大的,也許神也正允許你的生命遇到一些風浪。但是,你要知道,上帝在這些風浪當中有一個祝福要給你,當你回頭把手緊緊抓住神,祂會帶你走過風浪。而這個過程,你不只是知道神,你會真的認識神,你不只是說:那是我爺爺的神、我爸爸的神、我媽媽的神、我祖父的神,這一位獨一的真神,你會真知道,祂是你的神。

 

20190818《恩典365》列王系列-瑪拿西:耶和華是你唯一的神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