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巫啟賢:「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圖/記者黃睿慈)

去年11月,哈利路亞家教會「第260次福音餐會」邀請到巫啟賢蒞臨分享,也是福音餐會滿六年的首場見證分享會,巫啟賢以男人最難戒斷的三種癮「菸、酒、賭」為題,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透過神不斷地破碎、修剪,使他的生命更趨成熟,「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

「其實我們沒有錢,一場音樂佈道會可能要花半年時間預備,期間有任何邀約都要放棄,為什麼?因為我想做!」巫啟賢緩步上台,用堅定的語氣和會眾分享。

巫啟賢現場演唱畫面。(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從苦海中被拯救的兩種人

「我看我自己是苦海裡面的人,神派救生艇來救我,祂的門徒從海裡撈我上來。」巫啟賢說,在救生艇上的人可能會有兩種反應,第一種是「把救生艇當郵輪」,認為只要認識主,活在舒適圈中就足夠;第二種是把頭望向海面上,看見還有許多人載浮載沉,並且聽從耶穌基督復活升天前的最後一句話: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馬太福音28:19)

 

雖然失去幾場演出的薪水,但他更樂意在台上傳福音,積攢將來在天上的財富。「沒人教過我唱歌;我會主持節目,沒人教我技巧;我會寫歌最後得獎,唱片銷售破百萬,也沒人教我寫歌,年輕時我以為這些都是我自己的本事。」巫啟賢分享,信主前的他被驕傲蒙蔽了雙眼,總認為會成功是自己的天分或是努力而得來的,信主後才明白,成功需要努力,但努力不一定能夠成功,唯有靠著上帝方能成事。我身上所有天分都來自於神,之所以叫做『天分』,就是『天上的父賜給你的福分』。

 

有一次他和牧師坦言自己不配上台作見證,卻被聖經中曾逼迫過基督徒、最不配傳福音的使徒保羅的故事所吸引,心裡得到安慰,因而每年都出席各種音樂佈道會,願為主多作見證和服事。

巫啟賢演唱《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奇異恩典》等多首詩歌,帶領弟兄姊妹高舉雙手敬拜神,現場氣氛十分熱絡。(圖/記者黃睿慈)

最猛烈的受洗儀式

巫啟賢笑著說:「理論上我是2007年受洗,其實不是,我是在10歲受洗的。」他分享,兒時曾與一群玩伴相約湖邊玩耍,所有朋友中只有巫啟賢不會游泳,當所有人都上岸時,他獨留水中掙扎,「至今我都還記得,當時我在水裡抬頭看著上面的光,但是心裡一直覺得我會沒事,我一定會得救,這只是過程。」忽然間有個聲音從心中湧現:放輕鬆。然後不久後便被友人救上岸,笑稱「這是最猛烈的受洗儀式」。

 

2007年受洗後,巫啟賢迫不及待想向家人傳福音,當時78歲的母親心中仍有傳統信仰的掙扎,怕拜了大半輩子才信主,以後會不知該往哪去,所幸後來也接受信仰。父親的心十分剛硬,沒想到也在三個月後跪在地上給牧師施洗。姐姐、弟弟和妹妹也都相繼受洗歸入主名,讓他直呼一切都是神的恩典。

巫啟賢為來到台前的新朋友作決志禱告。(圖/記者黃睿慈)

男人最難戒斷的三種癮:菸、酒、賭

演藝圈工作壓力大,抽菸早已是司空見慣,21歲那年,巫啟賢一天會抽掉整整三包菸,將近60根的數目,不論心情好壞、飯前飯後都要來一根。信主半年後,某天他到教會和弟兄分享自己的難處,沒想到對方回:「你是不是真心想戒菸?那你為什麼不禱告?」這回答讓他有聽沒有懂,心中充滿許多疑問:到底戒菸跟禱告有什麼關係?

 

死馬當活馬醫,巫啟賢還是用充滿算計和勢力的用語禱告,「親愛的耶穌,我這次是真的要戒菸,求祢幫助我把心裡的癮頭去除,不要有戒菸的痛苦過程,感謝主,祢是愛我的,禱告奉耶穌的名,阿們」當天,他便在弟兄姊妹的見證下,把身上的打火機和兩條全新的菸都丟入垃圾桶,隔天早上起床錄影,看著導演和劇組人員抽菸工作,竟然都完全沒有想抽菸的感覺,從那刻起,他再也沒有抽過一根菸。

 

「啟賢,我在KTV的XXX號包廂等你。」一通來自朋友的電話打來,要求巫啟賢參加生日宴會。即便推託也推不掉對方好意,他拿起酒一杯接一杯地喝,結果當晚爛醉返家。隔天一大早,他看見汽車後座車門裡裡外外都是嘔吐物,他特地放著三天沒洗,就坐著充滿臭味的車子通勤,為要提醒自己:人在喝醉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你自己是控制不住的。

 

「酒喝越多,道德標準越低;喝得越濃烈,對自己的要求越低。」巫啟賢有了這個體悟,也告誡自己要時常保守自己的身心靈。

 

身為音樂才子的巫啟賢時常飛往世界各地演唱,只要有機會到賭場表演,自認小賭怡情,不免都會留下來打幾局麻將或是摸幾副牌,一上賭桌,挑戰心被挑起,連續打個三天三夜都沒問題,雖未賭到傾家盪產的程度,卻也讓他無法自拔。有了先前戒菸的經驗,他立刻向神禱告「主啊,我真的很愛賭,祢能不能幫幫我…」

 

自此之後,一走進賭場坐下,他看到賭桌就會莫名其妙地煩躁,心中開始「怕輸」,對罪開始有感。一次,他要到豪華遊艇上演出,帶著一本聖經和一把吉他就上船,「讀經就是看得懂得著,看不懂睡著。」巫啟賢笑著說,這期間三天三夜都在房間專心讀經和寫歌,完全沒有出門娛樂,這樣的喜樂卻是從未有過的。

 

「基督徒永遠都在『改造中』!」巫啟賢說。

 

餐會最後,許多會眾來到台前,接受巫啟賢帶領他們作決志禱告,期盼神的愛進入每個人心中。

會後藝人巫啟賢與教會眾弟兄姊妹合影。(圖/記者黃睿慈)

 

 

精選要聞》

她28歲「中風」左半邊麻痺 世人眼中恐怖疾病,卻成神最美祝福!

陌生人持槍闖進教會,牧師一個舉動化解危機 影片網上發燒:神所賜不是膽怯靈,乃是剛強心

生命失去的還能追回?效法「洗革拉時刻」的大衛 王翠如:勝利是屬你,奪回仇敵所擄掠!

 

6位CEO給年輕人的建議「會賺也要會花!」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