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路是最美善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圖/Shutterstock)

主耶穌已經預先告訴我們,世上充滿著許多的磨難,我們的心中已有準備,雖然如此,但我們不致踽踽獨行,因為創造宇宙的神時刻看顧著我們。

安妮.彼得森(Anne Peterson)走過失親的艱難,神透過祂的話語安慰鼓勵她。她提出9段聖經幫助正走在磨難中的人。

 

1. 我是耶和華,是凡有血氣者的神,豈有我難成的事嗎?-耶利米書32:27

我們總認為自己所要面對的磨難是大的,但全能的神能夠對付我們所要經歷的磨難,祂要在呼求祂的人身上成就這事。

 

2. 親愛的弟兄啊,有火煉的試驗臨到你們,不要以為奇怪,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彼得前書4:12-13

在磨難中好像看不見結束的那天,請記住祂是永恆的神,祂深知我們磨難的日期,祂會賜給我們夠用的力量在磨難中得勝。

 

3. 你們當剛強壯膽,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懼他們,因為耶和華-你的神和你同去。他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命記31:6

通常我們處在磨難裡看不見未來時,常常會忘了神的全知。其實,祂超越了時空,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祂比我們自己更了解我們,我們應當順服祂對我們的帶領。

 

4.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

我們會費盡時間與精力尋找出路,但我們最終的倚靠就是神。神應許我們:當倚靠祂,祂必指引我們走在當行的路上。神的路是最美善的,在祂沒有難成的事。

 

5.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磨難常使我們雙腿發酸,我們靈魂的敵人會暗示我們:你是孤單的、你永遠做不到。但神向我們應許,祂要賜下我們所需要的能力,並幫助扶持我們。有主就安然無事。

 

6. 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6-27

 

神已將聖靈賜給我們這些信靠主的人,因此,我們並不孤單。聖靈提醒我們神對我們所說過要賜給我們超乎世間平安的應許,從祂而來的平安使我們的心鎮定、得安歇。

 

7. 你要把你的重擔卸給耶和華,他必撫養你;他永不叫義人動搖。-詩篇55:22

神希望我們將一切憂慮卸交給祂,而我們卻常常抓著不放。學會交託,就會發現神的大能。神知道我們會如多馬被懷疑所困,但祂仍期許我們相信祂會幫助我們。無論世界多麼動盪不安,祂必不叫我們動搖。

 

8. 所以我告訴你們,不要為生命憂慮吃甚麼,喝甚麼;為身體憂慮穿甚麼。生命不勝於飲食嗎?身體不勝於衣裳嗎?你們看那天上的飛鳥,也不種,也不收,也不積蓄在倉裏,你們的天父尚且養活牠。你們不比飛鳥貴重得多嗎?你們哪一個能用思慮使壽數多加一刻呢?-馬太福音6:25-27

主耶穌說我們比麻雀更加貴重,藉以提醒祂會供應我們這些按著父神形像所造者的一切需要。我們不要擔憂日常的需要,要學像飛鳥信任天父的供應。

 

9. 說:因為他專心愛我,我就要搭救他;因為他知道我的名,我要把他安置在高處。他若求告我,我就應允他;他在急難中,我要與他同在;我要搭救他,使他尊貴。我要使他足享長壽,將我的救恩顯明給他。-詩篇91:14-16

神是我們的拯救者,當我們呼求時,祂必將我們放在安全的處所。當我們尋求神,祂會將我們帶離困境。並使我們顯為尊貴及得享長壽。神正在等候我們的呼求。

 

磨難時的禱告:

主啊!我們在生活中面對試煉時請幫助我們。求祢垂聽我們的呼求,幫助我們謙卑的倚靠祢而不是靠著自己的想法。主,賜我們所需要的力量,並提醒我們是比麻雀更加貴重的。感謝主,謝謝祢極大的愛,讓我們得著安慰。奉主耶穌寶貴的聖名禱告,阿們。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看看這8個提醒 你真的準備步入婚姻了?

別小看妳的力量!妳是尊貴的代禱者 陳維齡:為自己「美一次」

現在的你,仍走在「生命主題」上嗎?  黃以文牧師:四個提醒,避免淪為「半路贏家」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