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日本已陷入新冠病毒(COVID-19)威脅恐慌當中。(圖/Shutterstock)

日本已陷入新冠病毒(COVID-19)威脅恐慌當中。成群的民眾瘋狂搶購口罩、超級市場常用日用品的貨架上已被搬空、疫情預警將升至最高級。

根據今日基督教(Christian Today)的報導,日本教會及福音機構面對新冠病毒的肆虐,已採取各種必要的防範措施。這些措施包括暫時關閉教會或提高教會的防疫規定、錯峰上班及在家工作。

 

部分教會取消聚會及提高聚會防疫要求

日本聖公會一些教會已暫停各項聚會,或者以分流的方式限制聚會的人數。日本基督教團向所屬教會發布新冠病毒的指導建議。日本衛生醫療的專家建議教會先暫停聚會到三月下旬,各項在密閉空間的會議和聚會應該審慎評估才能進行。

 

日本福音路德會取消原訂在3月下旬舉行的青年營會,並將按立聖職禮拜從市區的東京教會改到郊區博多教會進行。許多的教會及福音機構都已取消或推延了原定在3月所舉辦的培訓班或活動,因為根據政府相關單位的預估,「感染的風險不太可能在1個月中得到很大幅度的改善。」

 

部分機構因為外國講員或參加者的入境限制取消聚會,收割時刻事工因外籍講員入境因素取消「彌賽亞神學的困惑與前景」座談;日本基督徒聯合會取消邀請各國基督徒參加的博覽會。

 

天主教札幌、森玉、東京、福岡已經暫時取消聚會。廣島教區則要求海外旅行者及一些從疫情嚴重歸家的會眾暫時不要參加聚會或活動。

 

部分教會已設置網路直播的教會,鼓勵信徒在教會暫停聚會期間,可以透過視訊共同敬拜。

 

機構採取縮短工時及錯峰上班和在家工作等方式應對

日本聖公會暫時縮減了各地區辦公室的辦公時間,日本救世軍總部採取縮短辦公時間及錯峰時間上下班和在家中工作等方法。日本FEBC暫停某些客戶服務,日本基督教校園十字軍事工(CCC)辦公室成員都是在家工作。

 

日本展望會至3月中旬公告縮短上班時間,以及採取錯峰時間上班,讓同工避開擁擠的上班人潮。衛斯理基金會(Wesley Foundation)採取交錯時間上班方式和在家工作模式,以減少辦公室人員的聚集數目;部分機構也開始採用視訊系統召開會議。

 

基督教大學的防疫策略

青山學院大學推遲或取消了這段期間的活動。並提醒近期曾到中國湖北等一些疫情較嚴重省份的人,或接觸過自中國抵達者及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的不要參加校園內的聚集。

 

關西學院大學早在1月底已經成立肺炎病毒應急總部。提醒學生要特別採取各種預防感染,甚至要求對來自國外者和海外感染者不要有任何的不公平對待。該大學已取消了3月份的畢業典禮,對於4月份的開學典禮及各項活動將審慎評估是否舉辦。

 

日本同志社學院大學及上智學院大學提醒國外學生及要赴國外的師生及職員,必須謹慎防範病毒感染,回到日本之後也要自我管理注意本身的健康情況。

 

國際基督教大學(ICU)已經決定採用視訊授課,除非經過允許,禁止前往中國旅遊,如果前往傳染風險2或3等級的國家,返回日本後14天內不得進入校外宿舍區域及校園。

 

東北學院大學取消了演講及體育比賽和企業研討會等活動,3月24日畢業典禮及4月2日開學典禮,將只有畢業生及新生參加,不開放觀禮。西南學院大學則於日前成立了新冠病毒疾病控制總部,取消或推遲近期所要舉辦的聚會及活動。

 

日本厚生勞動大臣加藤勝信在日前針對新冠病毒肺炎所提出應對措施中呼籲,各工作單位應該推動遠程辦公和員工交錯時段上班及錯峰上班,應該避免人潮擁擠和儘可能減少不必要的聚集。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今日報開新平台了!跟我們一起加入Telegram


精選要聞》

總是驚恐害怕? 五個方法讓你戰勝恐懼

孕妻遭謀殺 牧師5年後現身見證:報復的心像「癌」,但神幫助我選擇饒恕

國際代禱機構呼籲參與3.4全球遏止新冠病毒祈禱日 基督徒面對疫情7個回應行動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