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矽谷生命河靈糧堂主任牧師劉彤牧師。(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在全球疫情籠罩下,讓今年的「復活節」很不一樣,許多人開始深思,慶祝耶穌復活的真義。劉彤牧師列出三個「主的復活」與我們息息相關的恩典,但我們必須起來,憑信心使用這些權柄,包括邀請聖靈同工、禱告、宣告和讚美,神必會讓我們經歷祂又真又活的恩典!

「復活節」是基督信仰中不可少的支柱,證明了耶穌是神的兒子,能勝過罪惡死亡的權柄,並為人類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使人們不再活在羞恥恐懼中,能於基督裡享受自由喜樂的生命。

 

然而,很多信徒仍在生活中軟弱無力,很可能是因將基督的復活當作「宗教知識」,認為與自己無直接關係;但事實上,「主的復活」與我們大有關係,帶給我們以下三個恩典:

 

一、神要給你「得勝的生命」

主耶穌為我們死,代替我們受罪的刑罰,又進一步從死裡復活,賜給我們新的生命。換句話說,耶穌不只是在十字架上一次性的得勝,祂的心意更是要在我們裡面,每一天帶我們得勝!

 

哥林多後書5:17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生命中的「舊事」可以過去,不論是罪惡、軟弱、黑暗權勢、傷害,在基督裡都可以過去,因為主已斷開黑暗權勢的綑綁。

 

一個「已經被斷開的捆鎖」不能再綑綁我們,可以不必活在罪惡羞愧和苦毒怨恨中;我們能宣告在基督裡,舊事已經過去、鎖鍊已被斷開,一切都要成為新的了!神也給我們權柄,每一天勝過仇敵的攻擊。

 

有一次主耶穌在地上,差遣70門徒兩個兩個出去,路加福音10:17-19記載,「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的回來,說: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們。耶穌對他們說:我曾看見撒但從天上墜落,像閃電一樣。我已經給你們權柄可以踐踏蛇和蠍子,又勝過仇敵一切的能力,斷沒有什麼能害你們。」

 

這次新冠病毒疫情是魔鬼撒但的工作,即偷竊、殺害和毀壞。許多人因此失去生命、工作、平安或所擁有的東西,但上述經文告訴我們,作為神的兒女不必害怕,因為神已把得勝的權柄賜給我們了。路加福音10:17經文中「服」這個字,從原文中可比喻為電燈的開關,魔鬼雖能「打開」牠作為,但我們奉耶穌的名可以將之「關閉」

 

神給我們權柄關閉撒但在我們身上、家庭甚至社區城市的作為,所以我們需要為此宣告。可以為社區行走禱告,一邊散步一邊宣告:「奉主得勝的名,關閉撒但的作為、關閉病毒的蔓延!」當我們在不同的地區憑信心宣告時,必看見神的手施行拯救,神要親自止住魔鬼撒但的作為。

 

二、神要永遠與你同在

約翰福音14:16說,「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賜給你們一位保惠師(或作:訓慰師),叫他永遠與你們同在」當我們接受耶穌成為生命救主,祂就賜下聖靈與我們同在,且永遠不離開;聖靈隨時與你同在,你永遠不孤單。也許我們覺得自己正孤單面對各樣難處,但基督徒應知道:「你永遠不是孤單的,因為你的神永遠與你同在!」

 

很多基督徒過著「屬靈的單身生活」,單身與結婚最大的不同,並非單身不好,而是單身者自由自在、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但婚後不能這樣,必須學習「問一下」,例如:「親愛的,我們可以一起去某個地方嗎?」若不問,婚姻必然會充滿衝突。很多基督徒不懂得「問一下」聖靈,例如可否去某處、做某件事,總是「有福自享、有難自當」。

 

在屬靈生活上,我們不是單身,因為主永遠與我們同在。有一位非洲宣教士分享,某次他在非洲杳無人煙的鄉下遇到車子拋錨,只好走下車對主說:「主啊,我們的車子壞了!」而不是說「主啊,的車子壞了!」當禱告「主啊,我們的車子壞了」這件事就與主有關了!不久後另一輛車子經過,便載他回城市找到人來修車。

 

想要有得勝的生命經歷,要學習從「我」到「我們」,遇見的問題不再是「我」,而是「我們」的問題,包括:「我們」的家庭、財務和選擇。不再是一個人孤單面對,而是主與我一同面對

 

「神的同在」不只是聖經之故事,更是生活中的真實經驗;無論遇到任何難處或抉擇,都需要來求告神,聖靈就要在凡事賜下智慧、安慰和指引,這也是人生最需要的。聖靈的名字就是「安慰者、輔導師」,聖靈就住在我們裡面,永遠不離開。

 

聖靈就像神賜下的「內住屬靈GPS」,要指引我們人生的道路,就算走錯了也會重新計算路線。若從未感受到,是因為我們從未「開機」、問一下聖靈,總是獨來獨往,自己絞盡腦汁想盡辦法。聖靈永遠同在,只要我們記得「問一下」,神必指引道路

生命河靈糧堂本週復活節主日信息,由劉彤牧師與曾興才牧師同步中英文講道。(圖/生命河靈糧堂影音截圖)

三、神要為你開道路

主證明祂是「打開墳墓」的神,這「墳墓」代表了生命掙不開的捆鎖,或人際關係的「隔絕」、溝通困難,也如同一個「不可能的處境」。若我們被困在其中,要記得神能打開墳墓,在生命困境中為我們開路!

 

整本《聖經》證明一件事情:神是為祂的百姓開路的神。《創世記》亞伯拉罕和撒拉年紀老邁,向神呼求後,神垂聽並賜給他們兒子「以撒」,名字的意思是「神使我喜笑」;所以每一次當撒拉呼喚她兒子,就在說「神使我喜笑,快過來!」。《出埃及記》中,當摩西帶以色列人來到紅海前,埃及追兵在後,他們無路可走;神卻在絕路中開道路,不只打開紅海,還預備了乾地而非濕漉漉的泥濘地,讓他們輕省地行走

 

《撒母耳記》中的哈拿,因長年無法生育而受盡委屈,她不斷向神呼求,神就賜下「撒母耳」,意思是「神聽見了」。我們有時候向神不斷呼求,以為神重聽了;但其實第一次的呼求,神就聽見了,且必按祂的時間成就。《歷代志下》記載,面對摩押大軍的圍困,神吩咐約沙法王將詩班安排在隊伍最前面,當他們一唱詩讚美,神就差遣伏兵擊敗仇敵當我們遇見各樣爭戰,神也預備好了「伏兵」,當我們一開口讚美,神會親自差遣伏兵為我們爭戰!若沒有發覺,是因為我們還沒有開口讚美。

 

《約翰福音》記載迦拿婚宴沒有酒了,如同人生經歷「酒用盡了」的景況,雖然一開始順利但後面卻未照我們想像的發展,正當絕望無助時,耶穌行了奇妙的神蹟,將水變成酒,而且是「上好的美酒」!《使徒行傳》中,當門徒領受大使命,要往普天下去傳福音,面對這艱鉅的使命、官府的逼迫,他們心中很徬徨;神就降下聖靈使他們得著能力,靠著聖靈的恩膏,將福音從耶路撒冷直傳到地極。

 

今天面對新冠病毒疫情,無論你的內外在光景如何,必須確信神會為你開道路。「復活節」是慶祝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神得勝的日子,但同時也是我們能經歷得勝的日子!求主幫助我們在每天生活中,憑信心領受神的恩典。「復活節」是神給我們的偉大應許,要在一生中帶領我們得勝、一生親自與我們同在、為我們開道路!

 

面對生命的困境,要把自己的需要帶到神面前,起來「宣告」生命中的鎖鍊斷開,不能再挾制我們、斥責仇敵的一切欺騙控告,奉主名關閉魔鬼的工作!宣告在基督裡我們得自由,神要為我們開道路!求主讓我們在每天生活中,經歷主復活的大能。

(影音來源/©生命河靈糧堂傳播中心 製作發行)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上帝對我的心意是什麼? 留心三種錯誤假設

14歲起被囚禁8年如奴隸 教會及時伸援手翻轉生命:未曾想過我的人生像現在這麼幸福!

10個不切實際的期待 會讓婚姻走了味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