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林溦:神真的翻轉了我的生命,也只有祂是真的愛我,把我當成祂的寶貝,謝謝耶穌!(圖/林溦 提供)

5年前,林溦13年的婚姻面臨危機,夫妻關係幾乎已到了水火不容的地步。基督徒好友帶她到教會參加主日,一聽到詩歌就感動得眼淚直流。對現狀感到痛苦、對未來感到迷茫的她,就在牧師的呼召下決志信主。

聖誕餐會中二次決志信耶穌

她接著繼續參加小組聖誕餐會,在餐會中透過遊戲、詩歌、見證,神的愛又再次摸著她,她也再度舉手回應小組長的決志呼召。她開始期待每週五的小組聚會、週日的主日敬拜,教會成為她心靈的避難所,在這裡她感到內心很平安,在小組裡也感到被關心、照顧、呵護。雖然對基督教信仰還一知半解,但面對不可知的未來與無解的婚姻,她毫不猶豫在隔年初受洗成為基督徒。

 

以前,林溦和丈夫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只要一開口講話,兩人就必定以爭吵落幕,有時還會上演全武行、持續冷戰。受洗之後,外在環境沒有改變,但她內心充滿平安,在參加教會經歷神營會前夕,冷戰數月的丈夫竟主動開口關心她,那天他們夫妻倆以平靜的口吻對話了1.5個小時,她從不曉得自己能有這麼大的耐心與勇氣面對先生。

 

營會結束後的某天,她和先生又起衝突,他們的關係又回到爭吵不休的循環中,林溦感到既無奈又挫敗。她坐在化妝桌前跟神哭訴:「神啊,我好痛苦,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好累...。」突然聽到一個很溫柔的聲音對她說:「妳要忍耐,將會有甜美的果實。」她心裡還想著「難道我還不夠忍耐嗎?」但再沒聲音回答她。

 

從那之後,林溦開始努力學習忍耐、「順服就必蒙福」,也在主日信息聽到牧師教導「要完全順服先生」。她也穩定參加禱告會、參與愛宴服事、委身小組、報名生命建造課程,漸漸明白原來自己有很多的問題需要被神調整及修正。

林溦姐妹全家福。(圖/林溦 提供)

奇蹟之夜上演「神」逆轉

聖經教導「不可含怒到日落」,於是每當又快要和先生起衝突時,她就調整自己、忍下怒氣,離開現場,到房間聽詩歌或禱告,不讓自己的情緒被影響。

 

一天晚上,丈夫情緒激動地叫醒她,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就開始遭到丈夫的責難,她只能躲在棉被裡不斷禱告,求主在四面設下盾牌保護她、賜下智慧應對。突然從聖靈來的提醒,她開始大聲地為先生禱告,半小時過後,先生停止謾罵,聽到她委屈的抽泣聲,先生蹲坐在床邊,為這些年他造成的傷害道歉。

 

林溦也向丈夫道歉,因為她也多次在盛怒之下口不擇言地怒罵、用言語傷害先生。就在那天晚上夫妻倆彼此尋求對方的原諒,這一夜的奇蹟逆轉何等奇妙!

 

那次之後,他們夫妻間的關係逐漸好轉,丈夫不再那麼易怒,林溦也更能體諒丈夫的難處。上帝也帶領她順利找到工作,並在工作上認真學習,獲得小幅加薪。

 

想到神的恩典,林溦感恩地說,「『順服則必蒙福』,真的是這樣!感謝神帶領我認識祂,若我沒有認識神,現在我人在哪裡都不知道。祂真的翻轉了我的生命,也只有祂是真的愛我,把我當成祂的寶貝,謝謝耶穌!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