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12最強卡司「愛在四月天」,吸引上萬名觀眾。

2012最強卡司「愛在四月天」,吸引上萬名觀眾。 (攝影/記者吳佳玲)

節目開場的百人敬拜大合唱,超過150位藝人共同參與。

節目開場的百人敬拜大合唱,超過150位藝人共同參與。 (攝影/記者吳佳玲)

究竟是誰面子這麼大,可以在15日晚間動員超過200位港台明星,齊聚台北小巨蛋,不爭排名、不論先後、不支取任何費用,抬出十八般武藝,傾全力演出?除了耶和華—「華哥」,再無他人。今年第四屆由基督徒藝人自發性的公益演出「愛在四月天,好康一整年」福音演唱會,吸引上萬名觀眾,最後當剛從醫院趕來的孫越叔叔上台進行呼召時,許多人毫不猶豫的舉手決志。

藝人全權主辦 愛在四月天活動如一顆芥菜種

2009年,由台北佳音教會葛揚明牧師發起的「愛在四月天」福音佈道會,已邁入第四屆,就像一個小小芥菜種埋入土裡,如今長成大樹,今年全權交由「藝起發光促進協會」規劃承辦,教會與牧長們則扮演幕後支持與代禱的角色。

大會主席寇紹恩牧師表示,這樣的演出對於藝人來說也許是他們的專業,但還是需要很大付出與擺上。過程中,最大的看見是藝人「生命的改變」,大家願意謙卑自己,把個人的獨特性暫時放開,穿一樣的制服一同站在台上,如此「合一」全然是為了事奉主耶穌,甘願為主成為陪襯者。

藝起發光促進協會理事寇乃馨說,為了舉辦「愛在四月天」,和黃國倫常常幕前幕後忙到半夜,實際私人工作的時間只剩半個月,沒想到收入卻是過去的兩倍,「主會照顧為祂全心擺上的人。」寇乃馨說。

演出內容更多元 音樂、戲劇、舞蹈把最好獻給神

劉畊宏與新生命小組教會帶來的精彩戰舞表演。

劉畊宏與新生命小組教會帶來的精彩戰舞表演。

節目開始,即由超過150位藝人帶來百人詩班敬拜,緊接著由劉畊宏率領台北新生命小組教會會友,帶來充滿雷射燈光、視覺效果及力與美的戰舞組曲表演,High翻全場。

去年只在VCR裡現聲的蕭亞軒,這次親自參與演出,與吳建豪、璽恩同台演唱詩歌,此外還有林育群、梁文音、范瑋琪等歌手上台演唱。其中,還有京劇資深前輩郭小莊老師,最近聖靈充滿,上帝感動她要以京劇傳福音,她特別以京劇演唱《聖經》詩篇23篇,獲得觀眾熱烈掌聲。

佈道會節目中的另大一賣點,是吳宗憲、賀一航與董至成化身「三大男福音」的精彩脫口秀表演,吳宗憲的官司案、賀一航罹患癌症、董至成之前主持事業遇到瓶頸等事件,都成為畫龍點睛的橋段,也是三位主持界大哥信主的另類見證,在上帝的愛中轉化心情,將「咒詛」視為「化妝的祝福」。

當晚,魏德聖導演親自率領林慶台與《賽德克巴萊‧電影交響詩》團隊共襄盛舉。他在台上接受主持人李晶玉的訪問,談及在電影圈載浮載沉15年,一度哽咽,他說自己憑著一股傻勁與基督信仰才能撐下去,終於在《海角七號》一嚐賣座滋味,衷心感謝主恩典。

壓軸表演是眾藝人演出的福音歌舞劇,巧妙結合鄧志鴻的腹語表演,莊明達的沙畫,孫耀威、范瑋琪、梁文音、潘越雲等歌手的詩歌演唱,以及馬之秦、楊懷民、宋達民、張鳳書、王瞳、小炳等演出由真實個案改編而成的劇情,最後帶出耶穌為世人的罪而被釘十架的救贖真諦。

蕭亞軒、吳建豪、璽恩同台演唱詩歌。

蕭亞軒、吳建豪、璽恩同台演唱詩歌。

吳宗憲、賀一航與董至成化身「三大男福音」。

吳宗憲、賀一航與董至成化身「三大男福音」。

郭小莊老師以京劇演唱詩篇23篇。

郭小莊老師以京劇演唱詩篇23篇。

藝人們精彩的福音歌舞劇演出。

藝人們精彩的福音歌舞劇演出。

孫越叔叔抱病上台呼召 觀眾感動回應決志

孫越叔叔抱病上台進行呼召。

孫越叔叔抱病上台進行呼召。

最令人感動的是,擔任藝起發光促進協會榮譽理事的孫越,最近剛感染肺炎,為了此次活動,特地向醫院請假赴會。

孫越說,做藝人不容易,沒沒無聞時,連肚子都填不飽;一旦成名後,又要面對各種吸引,因為撒但總是運用各種方法引人犯罪。因此藝人們就算外表光鮮,內心也不一定有平安,正如這世代許多的人,一生不斷在尋求依靠與保障,但耶穌說:「我是世上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祂才是真正平安與喜樂的來源。

最後,他和全體藝人站在台上,帶領台下觀眾一同禱告,許多藝人感動的不住掉淚,許多人毫不猶豫的舉手回應呼召、決志信主。

(攝影/記者吳佳玲)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