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雖是模特兒,但她內心深處覺得自己醜陋汙穢,「童年創傷」使她必須靠男人來建立自信心。(圖/CBN影片截圖)

不安的感覺愈來愈強烈,終於決定不能再繼續下去,一定要改變。過了幾天,DJ再來找她,她禱告:「主啊,求祢讓他走開。」DJ在門口退後幾步,歐塔維亞於是斷然關起大門,知道神似乎要把他們隔開……

《基督教廣播網》描述,歐塔維亞.史丹利(Octavia Standley)年輕時曾是不少流行品牌的模特兒,但離開鎂光燈,她覺得自己一點都不好看,甚至醜陋不堪。那是因為從幼年以來不為人知的秘密,學齡前被家人欺負,從那時候開始,她學會隱藏自己真實的感覺、和內心的傷痛。

 

「在我的內心,是破碎的,我覺得自己醜陋,完全沒有安全感,我是沒有人要的。」她一直不懂,到底自己出了甚麼問題?為何他們說碰觸身體,才是愛妳?她覺得上帝沒有像大人說的那麼愛妳。

 

帶著這些秘密與不安全感長大,直到大學時跟一個大她很多歲的男人約會,後來被這個男人性侵之後,她遠遠離開了神,她責備神從來沒有保護她、不該讓她如此受傷。

 

就從這個時候,歐塔維亞開始從事模特兒,也開啟了她荒誕的生活方式:大麻、派對和複雜的男女關係。但她陷入一種內心的荒謬交戰;她認為若不答應交換自己的身體,人家就不會愛她。但她對此又極度嫌惡。

 

最後她輟學了,繼續過了好多年這樣的日子,然後懷孕生子成為單親媽媽。後來結婚生了兩個孩子,此時她終於有塵埃落定的感覺,全家一起上教會,以為人生將風調雨順。她恢復與神的關係,雖然不算完美,但是終於感覺到「神可能都有聽到我的禱告」。

 

不過這場婚姻最後仍不幸以離婚收場,歐塔維亞再度陷入生命的荒漠,責怪神對她的苦難不聞不問。她用酒強灌自己一瓶藥,想就此了結生命,沒想到醒過來時,除了頭痛,甚麼都沒發生。

 

為了小孩她打起精神,兼了兩份工作。不過她仍舊希望從男人身上得到安慰,填補內心的空缺。那時候她認識了一個叫DJ的男人,DJ坦承過去曾坐過牢,但她一點都不介意。強烈需要男人的欲望,使她無視曾出現過的懷疑與不祥的感覺。

為了孩子,她兼職模特兒與救護人員,重新振作出發。(圖/CBN影片截圖

但很快,歐塔維亞發現要的只是男女親密,但她因害怕失去男友,會答應對方所有要求,以致到最後不再去教會。這樣過了幾個月,不安的感覺愈來愈強烈,終於決定不能再繼續下去,一定要改變,於是2週之後,她再度踏進教會大門。

 

她記得來到教會對神說:「神啊,對不起….」然後她對神傾洩了所有的傷痛與糾結,對神認錯。在禱告中,她感覺到神的愛與包容,生平第一次,在那當下經歷了聖靈的澆灌,感覺自己變得不一樣。她不再覺得自己沒有價值,生命好像有了亮光與盼望,神不再遙遠。她靈命充滿地走出了教會,她知道神已經原諒了她。

 

過了幾天,DJ再來找她,她禱告:「主啊,求祢讓他走開。」DJ在門口退後幾步,歐塔維亞於是斷然關起大門,知道神似乎要把他們隔開。

 

一年之後,歐塔維亞經歷了神的醫治,走過孩童創傷,她學會如何倚靠神、交託神。終於有一天,她知道神是如何愛她了。透過新聞報導,得知過去男友DJ遭到逮捕,因她強暴一名婦女,另有其他三名婦女遭其殺害。法院最後判他終身監禁,不得保釋。歐塔維亞想到如果當時沒果斷叫他離開,自己就極可能成為那些被害人之一了!

 

她大哭:「感謝主,本來我可能是被殺的那一位!」原來神都在保守,神一直都在,從此她用前所未有的信心,更加信靠神。當她這麼做以後,看見了自己的命定,不再是那個帶著童年創傷的人。「我不再碰大麻、不再深陷男女關係、不再企圖操控、不再被誘惑,我知道神是真的。」她說。

 

帶著對神的信心,她回到大學完成了學業,後來嫁給牧師狄恩,如今在密蘇里州與丈夫一同服事神。她以自身經歷,寫出不少鼓勵女性的著作;激勵我們:「只要學習完全交託給神,祂會將妳拉回祂的道路上,神永遠在看顧妳。」

夫妻兩人如今在密蘇里,堪薩斯市牧會。(圖/CBN影片截圖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

 

 

精選要聞》

經濟困頓、收入減少...怎麼辦?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唐雲益:三原則、五錢罐--財務蒙福的秘訣

在追思禮拜中認識神,夫妻成台灣版「送行者」 帶出預約將來榮耀中相會的盼望

保持最佳身心狀態的7個練習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不鏽鋼吸管杯》點此奉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