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動物園」裡的大象。      (照片來源/Biblical Zoo)

每年全球有數以百萬計的旅客造訪以色列,走訪耶穌腳蹤,特別的是耶路撒冷「聖經動物園」(Biblical Zoo)雖然不是聖地,也因為特殊的經營方式而高居2011年以色列旅客人數排行榜第二名。

成立19年的「聖經動物園」,面積65公頃,除了飼養不少出現在《聖經》和以色列境內的重要物種,還推廣動物治療方案,讓自閉症與失聰兒童與園內動物互動,跨越心理障礙,讓人生重上軌道。

兒童與小動物互動,從中學習,看見生命的價值。      (照片來源/Biblical Zoo)

參與動物治療的孩童,照顧動物起居,動手餵食、打掃、幫忙接生小動物,看見新生命的喜悅,重視生命價值。身心障礙兒童接觸動物,建立關係,運用原始本能和不需要語言的理解能力,觀察、學習動物的溝通,撫平內心情緒,進而達到情緒控制的效果。

此外,「聖經動物園」也致力維持理想的生存環境,保護瀕臨絕種的動物,包括敘利亞熊等,更曾成功復育野生動物,藉此喚醒大眾對自然生態的重視,珍愛動物。

為了在復育和保護動物的領域中突破,動物園的工作人員不斷參加國內外研究活動,兼具多年實務的工作經驗和學術理論,在動物學、生物學、環境科學的範疇也有長足的進步。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