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活出豐盛生命的秘訣在耶穌基督裡。(圖/Shutterstock)

我們都渴望活出有影響力的生命,那些有影響力的人遍及娛樂圈、政治界、教育界…,然而,翻開希伯來書12章1節,還有一群不常被人提及,卻是更深遠影響後代信徒的「雲彩般的見證人」,鼓勵想跟隨耶穌基督的人不要放棄、繼續奔走前面的路程。這些人是誰呢?

聖經老師暨作家阿雷莎.格蘭特(Aretha Grant)在I Believe傳媒上分享,藉由認識這七個聖經人物的特質,信徒將被激勵更多效法神,並且從雲彩般的見證人學習寶貴的生命功課,我們在世上的日子必定更加精彩強壯。

 

1. 挪亞:跟從神指示就對了

想像你是當時的挪亞,神將拯救人類的任務託付給你,並且給你清楚的指令來做出一個方舟,你會這麼做嗎?生命中會有一些時候,神要我們完全的順服祂,儘管不明白為什麼、身旁的人也不支持,但我們清楚知道這就是神的意思。無論如何都選擇順服神,順服必定會帶來蒙福。

 

2. 約瑟:倚靠神的恩惠

創世記39:21如此說:「但耶和華與約瑟同在,向他施恩,使他在司獄的眼前蒙恩。」飽嘗苦難的約瑟是雅各的第11個兒子,他先是被哥哥們賣到埃及,接著又在波提乏家中遭陷害入獄,神的恩典卻未曾離開他。他持續信靠上帝,最終成為拯救全家人免於飢荒的關鍵。

 

當我們走在神的恩典中,無論什麼風暴都可以過去。如果你想活出一個豐盛的生命,活在恩典中與正直的生活態度就是最好的方法。

 

3. 摩西:勇敢踏出舒適圈

「正當那日,耶和華將以色列人按著他們的軍隊,從埃及地領出來。」(出埃及記12:51)摩西原本已經在曠野地過著舒適安逸的生活了,有妻小和羊群,生活並沒有缺乏,然而當神給他一個更偉大的計畫,假若摩西不願意離開舒適圈,後面的這些事都不會發生在他生命中。

 

摩西回應神呼召之前,他過的生活與許多人一樣,結婚、生子、經營自己的產業,但因著願意勇敢跟隨,他的生命可以活得更精彩。

 

4. 哈拿:相信禱告的力量

「哈拿心裡愁苦,就痛痛哭泣,祈禱耶和華。」(撒母耳記上1:10)聖經中的哈拿是不停止禱告的榜樣,她用淚水和信心交織出來的禱告生活,一度讓以利誤會她是不是「喝醉了」。神最終賜福哈拿一個孩子撒母耳,並且成為神重用的人。

 

我們是否因為禱告未蒙應許就停止禱告?我們要相信禱告很重要,儘管事情未必會如我們所渴望的成就,但神依然會藉著我們的祈禱帶來生命的轉變。效法不懈禱告的哈拿,開始為配偶、孩子、職場、教會禱告,神一定會工作!

 

5. 大衛與歌利亞:用信心作戰

撒母耳記上17:45記載大衛對非利士人說的話:「你來攻擊我,是靠著刀槍和銅戟。我來攻擊你,是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就是你所怒罵帶領以色列軍隊的神。」信心是非常強大的武器,大衛聽見非利士人的咆哮,當時許多人同樣聽見了,卻只有大衛站出來自願對抗歌利亞。

 

大衛帶著信心和勇氣往前,因為他知道有神成為他的後盾。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像大衛挺身而出,還是站在背後的人群呢?被恐懼和疑惑綑綁的人,往往很難活出豐盛的生命。面對生命中的巨人,我們需要的不是更多鎧甲,拿起神賜的信心寶劍,那就是我們最好的武器。

 

6. 馬利亞:順服神的旨意

當馬利亞知道自己將懷孕生子,即使心中必定充滿困惑與不解,她對神的回應幾乎可以是歷代信徒回應呼召最好的榜樣-「看哪,我是主的婢女,願這事照著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路加福音1:38)想像馬利亞可能遭來的非議甚至是攻擊,這樣的憂慮卻沒有阻止她順服神,因為她知道自己不過是主的僕人,而這位主也深深愛她,祂必有美意。

 

7. 保羅:作上帝要你作的人

保羅在寫給哥林多教會的書信中,這樣說他自己:「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大馬色的光照完全改變了保羅,他從一位迫害基督徒的人成為一個願為福音犧牲生命的人。

 

我們不需要向世界證明自己的改變,或是為了迎合世人轉變自己的模樣。只需要專注在神要你成為的人,祂過去如何翻轉你的生命?祂要你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跟隨神比跟隨世界更好,活出呼召的生命充滿光芒,也是豐盛生命最美好的模樣!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勝過憂慮! 學習大衛獻上感恩的五個方式

車禍奪走摯友、迷失人生方向 「芝麻龍眼」陳艾玲:撒但要我們放棄,但神說凡事都可能

武林茶房》林鴻信牧師提傳承三要點 周神助牧師:合一的累積,帶來權柄、增長和神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