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廖文華牧師分享聖經中的平凡人,因為經歷了聖靈而成為不平凡的人。(圖/台北真道教會 提供)

台北真道教會主任牧師廖文華分享5個聖經中的「平凡人」,因為經歷了聖靈,人生從Zero(零)變為Hero(英雄),默默無聞的人因此在歷史上成為不平凡的人。

第一個人物:伊利莎白

第二個人物:撒迦利亞

這兩位是夫妻,在神面前都是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禮儀,沒有可指謫的(參路加福音1:6)。他們唯一的遺憾就是年紀老邁,沒有孩子,但後來上帝施恩,賜給他們一個兒子(也就是後來的施洗約翰)。當天使向撒迦利亞報告這個好消息時,天使提到「...,因為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了。...」(參路加福音1:13)這裡的「祈禱」在原文裡是「懇求」的意思,因此我們知道,撒迦利亞曾在神面前迫切哀求。

 

但奇怪的是,撒迦利亞聽到這個好消息非但不覺得高興,反而還說「我怎麼知道這是真的?我們夫妻都老了。」(參路加福音1:18)撒迦利亞的反應顯露出,雖然他還是愛神、服事神,但在他生命的底層存有灰心和沮喪。或許他為別人禱告時很多事都成就了,可是當他為自己的事禱告時,卻一直沒有突破,他裡面其實存在著信心危機

 

而伊利莎白則是因為一直沒能懷孕生子,而活在羞恥裡(參路加福音1:24-25)。夫妻倆的生命,都有遺憾、失望、羞恥等負面情緒;幸好,聖靈造訪了他們,完全改變他們的人生。

 

被聖靈充滿後獲得的「神奇能力」

當馬利亞去找伊利莎白時,伊利莎白一聽到馬利亞的聲音就被聖靈充滿,並說了路加福音1:42-45的話。從伊利莎白這段經歷,我們可以知道當人被聖靈充滿時,會有二個神奇的能力:

神奇能力(一)認出神:我們很需要認出神的時間、神的工作、神的手,才能在各樣事上不至偏離。

神奇能力(二)認出人:我們需要聖靈的洞察力,認出神在一個人身上的揀選、恩寵。例如,在商業的交易上能認出可以合夥、投資、做生意、信任的對象。

 

而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後的神奇能力則是:

 

神奇能力(三)認出孩子的呼召命定,並成全他(參路加福音1:76-77):撒迦利亞和妻子知道,他們的孩子要成為「為主披荊斬棘、開路的先鋒」,因此讓他在曠野生活,接受磨練及塑造。

 

若是我們,我們能不能捨得讓孩子「心靈健壯」地住在曠野(參路加福音1:80a),受苦、受磨練,成全他的呼召與命定?同樣的,當我們知道自己的呼召命定,是否也能選擇「心靈健壯」地住在曠野,住在你應該去承受的困難、挑戰當中,一直到神提升你,讓你公開顯明的日子(參路加福音1:80)?

 

第三個人物:西面

西面跟聖靈有很親近的關係,在路加福音2:25-27連續提到三次他和聖靈的關係。這個遲暮老人因聖靈充滿而得到什麼能力呢?

 

神奇能力(四)得到一生最大的盼望、安慰(參路加福音2:28-33):西面看到以色列的救主後,心滿意足、人生沒有遺憾。有沒有什麼畫面是可以讓你覺得這一生沒有白活,可以毫無遺憾的離開世界?這個畫面可以提醒我們人生中重要的是什麼,生命的優先順序會重新調整

 

神奇能力(五)在對的時間、去對的地方、遇見對的人:西面就在聖靈的感動下在那個時間走進聖殿,看見他一生最大的盼望(參路加福音2:25-27)。

 

第四個人物:司提反

神奇能力(六)無法擋的說話:司提反用聖靈和智慧講話,人們無法抵擋(參使徒行傳6:10)。因此,當我們被聖靈充滿後,所說的話都充滿影響力,不管在何事上(報告、比稿、比案、面試...),都得主事者的青睞。

 

神奇能力(七)無懼:即使被憤怒的人群包圍,司提反的心情仍然能保持平靜(參使徒行傳7:54-55)。因此,當我們被別人批評、論斷、誤解、攻擊、羞辱,整個環境氣氛非常緊張的時候,卻可以因著聖靈充滿,而使我們的心處在「無懼」的裡面,感受到神的同在。

 

第五個人物:腓力

神奇能力(八)充滿神蹟大能的佈道(參使徒行傳8:5-8):腓力傳福音時,人們「聽見」他傳的道、「看見」他所行的神蹟。傳福音不只是用智慧和委婉的言語,更是要運行在聖靈的大能當中,以至於我們一禱告就使人病得醫治、趕鬼、身心靈得到極大的喜樂...,有神蹟奇事證明我們所傳的道

 

神奇能力(九)成就超越自己能力的事(參使徒行傳8:29-31):聖靈叫腓力追上馬車,傳福音給馬車裡的人。但,馬的時速約50-70公里,而人目前最快只有45公里,因此,腓力做成了一件超越人體極限的事情。當聖靈充滿在我們身上時,我們可以做成本來能力所不及的事情。

 

面對大環境的挑戰,您的行動可以支持今日報堅定走下去 點我奉獻

每日新聞不漏接 立刻加入今日報Telegram頻道! 

Telegram下載+中文化教學》


精選要聞》

勝過憂慮! 學習大衛獻上感恩的五個方式

車禍奪走摯友、迷失人生方向 「芝麻龍眼」陳艾玲:撒但要我們放棄,但神說凡事都可能

武林茶房》林鴻信牧師提傳承三要點 周神助牧師:合一的累積,帶來權柄、增長和神蹟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