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經文:【路6:37】……你們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饒恕:原文是釋放);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你知道,我自己常常覺得我是個細心的人。我常常跟別人講,從某一方面來看,細心是一個蠻好的品格或者是一種做事的習慣,但是,細心的人常常就容易小心眼。你知道,那個紗窗很密的時候哦,蟲子就飛不進來,但是,紗窗密到一個地步呢,風也吹不進來,就很悶,就有一好,沒有兩好。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所以,其實我常常覺得要天天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我常常要Overcome、要克服的一件事,是什麼?是放過別人,是對那些說了一句話,他說了一句話,我小心眼,人家說一句話,我氣很久,氣幾個月都過不去。有的時候我還想說,我跟你講,你知不知道,我二十歲的時候... ...,二十歲離現在四十年了。可是,真的,我就是承認說,主啊,這是我的毛病,所以要活在主的愛和恩典裡。我常常跟主說,除非祢輔助說明我可以真的饒恕。

 

昨天和你分享說,我們要記念對方的好處。可是,當我要想他的好處的時候,可能我想到的都是他對我的不好處嘛,就是那些讓我很生氣的事情嘛,沒什麼好處,老是做那種讓我討厭的事。但主說,是,也許他真的沒有做什麼太多的好事,但是,你要不要回過頭來看?選取饒恕不只是因為他做了什麼好事,選取饒恕有的時候是看看我自己是不是也做了很多的不好的事?如果我做了這些不好的事,主都饒我,那我要不要饒他呢?

 

大家都記得耶穌說過一個比喻,一個人欠十兩,結果這個在神的恩典當中,在上帝的恩典裡面,他卻無法被原諒,因為那個欠他債的那個人抓著他不放。可是,大家就說,你怎麼那麼糟糕?那個人只欠你十兩,你就不放過他,可是,你欠了一千萬兩,但是,人家都饒你了。你為什麼不饒過這個只欠你十兩的人呢?在我的生命當中,我常常也被提醒。真的,我的生命裡面做了很多事情一千萬個糟糕,可是,我要不要也放過這個欠我十兩的。

 

可是,當要選取饒恕的時候,我知道我和你一樣,真的很不容易。有的人說,你這樣講很容易,是因為人家沒有真的傷到你,你被傷到,你就知道是真的。可是,聖經裡面還有一段話,我讀給你聽,也是給我很大輔助說明,你要饒恕人,就必蒙饒恕。如果我饒恕別人,我自己就被蒙饒恕。那個「饒恕」原文叫釋放,你記得嗎?昨天我和你說,饒恕是什麼?就是放他一馬。但是,這段經文告訴我們說,你饒恕他,還不只是放他一馬,是放自己一馬。得釋放,是誰釋放?是釋放他嗎?是釋放我自己。因為不饒恕,這十年、這二十年、這三十年我不快樂極了,是我把自己關在一個「不饒恕」的監牢裡面。那個不饒恕的監牢,讓我極不快樂。

 

今天,我選取饒恕,不只是放了他,其實是放我自己。開啟那個「不饒恕」監獄的門,讓我走出來。你要不要作一個選取?耶穌把監獄門開啟了,但是,你要不要放自己一馬?

 

20200222《恩典365》婚姻家庭家族 欣賞.包容.紀念.擔當:放自己一馬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