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很多時候,我們常希望能聽到神清晰的聲音。神願意藉著各樣途徑對你我說話,只要我們願意留心聆聽。

如果對神的話不熟悉,就難以判斷神的聲音,神的聲音與引導不會與聖經真理相牴觸。作家艾瑞莎.格蘭特(Aretha Grant) 在I Believe的分享提及,為了幫助我們更正確地辨別祂的聲音,神永遠不會對我們說的有十件事

 

1.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否認耶穌基督

約翰福音3:16說,「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耶穌基督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祂是神的兒子,為我們在十字架上捨命,我們藉著認罪悔改而獲得救恩。世上有許多的聲音,試圖說服基督徒得救有很多方法,耶穌不是唯一通往神的途徑。世上教主有很多位,而救主只有一位,那就是耶穌基督,神的聲音永遠不會否認耶穌基督。

 

2.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貶低你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希伯來書12:10)神會管教我們,管教是為了使我們生命得著益處,而聖靈的光照使我們為義為罪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但祂永不貶低你,任何貶低你的謊言都不是從神而來。

 

3.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指示你犯罪

羅馬書6:1-2指出,「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神的聲音不會引誘你犯罪,不會鼓勵你過罪中生活,任何放縱肉體的情慾和眼目的情慾等違反聖經教導的事,都不是從神而來。

 

4. 神的聲音不會製造肢體間分裂

「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愛神的,也當愛弟兄,這是我們從神所受的命令。」(約翰一書4:20-21)彼此相愛是主耶穌賜給我們的一條新命令,神要我們在地上實踐彼此相愛、活出愛的生命樣式,好叫世人認出我們是耶穌的門徒,神的聲音不會製造肢體的分裂。

 

5. 神的聲音不會告訴你去恨惡敵人

馬太福音5:44說,「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基督徒在世上若遇到不公不義,被惡待受冤屈時,經文提到,要為逼迫者禱告,主耶穌基督也親自為我們作出榜樣,當祂被釘在十字架時,祂禱告:「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神的聲音不會告訴你去恨惡敵人。

 

6. 神的聲音不會告訴你某人不會得救

「他願意萬人得救,明白真道。」(提摩太前書2:4)神所預備的救贖是給全人類的,神不願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得救,我們要繼續宣揚福音,繼續為未得之民付上禱告與行動的代價,往普天下去,傳揚福音。

 

7. 神的聲音不會告訴你要懷疑祂的應許

「只要憑著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這樣的人不要想從主那裡得什麼。」(雅各書1:6-7)搖擺的信心會使人一下子覺得神會介入,一下子又覺得不確定和不可能。基督徒的人生是信心的人生,讓我們有對準神話語的信心,相信神的應許會幫助我們走完天路旅程。

 

8.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告訴你要懼怕魔鬼

雅各書4:7說,「你們要順服神。務要抵擋魔鬼,魔鬼就必離開你們逃跑了。」撒但知道人的軟弱,常會用各種詭計和引誘在人的耳邊呢喃,不要懼怕,任何懼怕魔鬼的聲音都不是從神而來,人的一生都在做選擇,求神給我們力量,幫助我們選擇站在神的那一邊。

 

9.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叫你違背敬虔的權柄

「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馬書13:1)不論是教會內外,領導者的權柄都是神賦予的,透過順服看得見的權柄者來表達我們順服那賦予他們職位的神,但若權柄者要你犯罪、違法或做不道德的事情,斷不可遵行。

 

10. 神的聲音永遠不會告訴你祂不愛你了

耶利米書31:3說,「古時耶和華向以色列顯現,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常常我們意識到自己的軟弱,內在的罪性隱隱發動,行動又失敗時,有一個謊言會進到人心裏面來,告訴我們:神不愛我了。神的愛超越人所能想像,神說祂用永遠的愛愛我們,若聽到神不再愛你了,那是仇敵的謊言,那聲音不屬於神的。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