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楊道諾牧師來到台東祈禱院分享信息,提醒不論身處何處,都不要小看自己,因為每一個人都是復興的關鍵。(圖/記者林子騫)

許多人每天忙忙碌碌,忙到連生命中最重要的「金燈臺」都拿不住,忘記最初的呼召,因而錯失了上好的福分,甚至在勞苦過程中,讓孤兒的靈進入生命中而不自覺。楊道諾牧師提醒,當我們一「比較」,能力和屬靈的烈火便會消失;讓我們回到起初的愛,用正確的眼光看待自己,復興便能展開!

11月9-11日於台東縣鹿野布農部落舉辦「第一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暨祈禱院設立感恩禮拜」11月10日第二日晨禱由張漢業牧師主講信息,上午兩場邀請楊道諾牧師領會,下午研習會分別由劉群茂牧師和王武聰牧師分享,晚上培靈會主領為林慶忠牧師。

第一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11月10日晨禱與下午講員:張漢業牧師、劉群茂牧師、王武聰牧師(圖/記者林子騫)

「復興」之始的三個關鍵

楊道諾牧師分享的信息以啟示錄2:1-7開頭:你要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使者,說:那右手拿著七星、在七個金燈臺中間行走的,說:我知道你的行為、勞碌、忍耐,也知道你不能容忍惡人。你也曾試驗那自稱為使徒卻不是使徒的,看出他們是假的來。你也能忍耐,曾為我的名勞苦,並不乏倦。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墜落的,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你若不悔改,我就臨到你那裡,把你的燈臺從原處挪去...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神樂園中生命樹的果子賜給他吃。

 

耶穌先稱許以弗所教會的一些作為,但祂要帶領這個興盛的教會進入更深的故事,所以出現了「然而」這個轉折詞,然後責備他們離棄起初的愛心;若不悔改、回到起初所行的,就要挪去教會的能力和影響力。

 

楊道諾牧師認為,「復興」不在於某些知名講員出場或去尋覓方法,而是從下列三點開始:

1. 我們看見的自己,是耶穌看我們的樣子;亦即,從耶穌的眼光看待我們自身。

2. 明白自己已經「離主很遠」了,而不是渾然不覺。

3. 悔改和回轉向神。

三天特會中,共出動十組來自各教會機構的敬拜團輪流領唱,且皆為原住民,包括布農族、排灣族和阿美族。(圖/記者林子騫)

回到起初的愛心

耶穌呼召祂的子民「回到起初的愛心」,可見重點不在於「我們做了什麼事」,而是「祂在我們裡面做成的事」;重點不關乎我們自己是誰,而是「我們屬於誰」,我們是萬王之王的兒女,所以應當回到這份「父子關係」的愛裡。

 

上述啟示錄經文中提到的「金燈臺」代表了神的同在、復興的火,教會有責任拿好金燈臺;而耶穌正在行走、尋找拿著金燈臺的教會。但許多人忙碌於事工,甚至忙到連燈臺都拿不住,忘記了最初耶穌呼召我們是為了拿好這火焰。

 

「沒有比被拿走金燈臺更悲劇的事了!」楊道諾牧師提醒,上帝會挪走金燈臺,不是因為我們做的事,而是「沒有悔改」;所以當回到起初的愛,回想自己是從哪裡墜落,就回到那裡去吧!

 

具體的做法之一,便是破除孤兒的靈。別認為自己微小、不重要或比不上別人;許多人用錯誤的眼光看待自己,特別是當我們一「比較」,能力和屬靈的熱火便會消失,但神說:「你是我所揀選,我所愛、我喜悅的,我要澆灌能力給你!」這份能力不會因為我們身處於大都市或偏鄉而異,上帝把每個人放在各自「最關鍵的位置」上,要把復興帶到我們的所在地,所以每一個人都很重要!

 

讓我們拿好各自的金燈臺、持守耶穌同在的火,這是聖靈對「凡有耳的」你我所說,為要使我們迎接得勝。

第一堂尾聲,楊道諾牧師特別為現場的牧者夫婦禱告,提醒神呼召之初所託付的事。讓我們在神的愛中事奉祂,別被「忙碌」所抓住;回到起初的愛,帶領神的百姓在危機中興旺。(圖/記者林子騫

不只「求生存」,要穿起軍裝爭戰!

楊道諾牧師勉勵,如今身處危機的世代,不太可能讓我們「暫時躲起來」等待它過去,因為危機很可能不會離開,反而會越來越糟;所以不能只想「求生存」,更要有「興旺」的心志,預備好爭戰的心,運用屬靈的權柄帶下神的大能大力,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無助地面對。

 

「仇敵不照規矩打仗,牠們最喜歡尋找沒有爭戰裝備、落單、受傷、有孤兒的靈的人。」因此,要裝備好自己和所牧養的人,穿戴好全副屬靈軍裝(以弗所書6:10-20);若不將「神學知識」從頭腦轉入我們的心中,會失敗就不意外。

 

大衛的恩膏,以小勝大

第二堂課中,楊道諾牧師表示領受到台灣有一種特別的恩膏,即「大衛的恩膏」。大衛年少時當牧童,聽父親的話送便當去軍隊給兄長,途中甚至不知道將會面對巨人歌利亞。在這之前,上帝於他牧羊的過程中已訓練他,特別當遇到獅子和熊,神就顯現,否則一位小男孩怎麼有能力擊敗猛獸?

 

神也在教會領袖平時牧會之時裝備能力,所以當更大的危難臨到,我們便能預備好;面對生命的巨人時,能知道不是靠著自己,而是奉至高者的名爭戰,因此不會被恐懼所淹沒。大衛面對歌利亞時,深信上帝會出現,並確知上帝比巨人還要大多了;所以在他的選項中沒有「失手、被打敗」這件事,只預備了一顆石頭一擊命中。當生命的巨人被打死了,仇敵便四散。

 

上帝揀選了台灣這個小島嶼,不是因為國力或軍隊強盛,而是對世界宣告,有更高的主宰者掌權。這份「大衛的恩膏」於末世時代,在台灣所興起的運動,將影響整個亞洲、華人世界,直到地極。

最後四、五個人一組,彼此代禱、呼求復興。(圖/記者林子騫

成為「禱告復興的一部份」

「禱告復興」和「復興禱告」缺一不可,特別是後者,代表我們每一個人要成為「禱告復興的一部份」,親身進入這波禱告浪潮,那麼復興就來了!當我們「願意」,主的靈就要澆灌(使徒行傳2:18-19);悔改和回轉,就領受神的同在(使徒行傳3:19-20、詩篇85篇);栽種公義、努力開墾(何西阿書10:12),信實的神必親自成就祂的應許,讓復興臨到!

 

最後楊道諾牧師仍提醒,回到耶穌基督所教導的主禱文水流、禱告的模式,2~4個人持續組成禱告小組,加入神最初賜給我們的得勝策略。禱告小組執行後,有太多神蹟發生,楊道諾牧師這次來到台東,即在路途中帶領一位初見面的台東咖啡廳老闆決志信主。當我們透過禱告改變屬靈氛圍,「豐收」必隨之而來,讓我們在職場、公園、家庭...各地建立禱告小組,迎接神同在的復興!

 

相關閱讀

第一屆台東復興祈禱聖會》台東祈禱院設立感恩禮拜 300位牧者同工點燃東部敬拜熱火

 

精選要聞》

神在人的國中掌權 》 基督徒可以在大選中學到的3個功課

負債累累、關係拖垮,神醫治她童年創傷 連算命仙都喊:別找我,耶穌在等你!

曾替「流產兒」辦告別式! 網紅「100種理想」用影片訴說恩典:神預備我們成為別人祝福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點此加入今日報Telegram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