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這個受咒詛的世界,只要神國進來、咒詛離開,在各方面就可以經歷爆炸性的增長。(圖/Shutterstock)

現代人注重理財,然而金融市場詭譎多變,什麼樣的策略才能帶出持續增長?本於聖經原則的理財課程「神國理財」,教導十多個主題課程,包含人生的第一桶金、工作一年購屋法、理性的高風險投資、十拿九穩的進場時機…等等。在技巧性的課程以先,611靈糧堂的王建勝牧師說,弟兄姊妹要先明白──增長的關鍵在於「竭力委身神國」!

翻開創世記3章17到19節,自亞當和夏娃犯罪、人類受咒詛,後世後代的理財就一直在咒詛中:「…你必終身勞苦,才能從地裡得吃的。地必給你長出荊棘和蒺藜來,你也要吃田間的菜蔬。你必汗流滿面才得糊口…」若非汗流浹背不得餬口,不論是不是基督徒都一樣。

 

神的國打破咒詛

在這個世界追求理財是辛苦的、是需要汗流浹背的。然而,當神的賜福臨到,「神挪去咒詛,我們就可以經歷爆炸性的增長。」王建勝牧師說道,當耶穌對門徒傳講芥菜種的比喻,這是一個多麼具有衝擊性的畫面!

 

馬太福音13:31-32說,「天國好像一粒芥菜種,有人拿去種在田裡。這原是百種裡最小的,等到長起來,卻比各樣的菜都大,且成了樹,天上的飛鳥來宿在它的枝上。」這麼小的芥菜種,長大以後連鳥都可以安歇其上,這顆小種子的體積增加了千萬倍。這是大自然的法則,也是神國的法則──就像一顆蘋果可以再結出3、4百顆蘋果,一串葡萄可以結出數百、數千顆小葡萄一樣。

 

在這個受咒詛的世界,只要神國進來、咒詛離開,在各方面就可以經歷爆炸性的增長。

 

神的國倍數增長

王建勝牧師強調,神國的增長在哪裡都是一樣的。兩千年前的增長原則到現在仍然相同,並且,這個增長的幅度是遠超越現今人們想像的!創世記26:12說,「以撒在那地耕種,那一年有百倍的收成。耶和華賜福給他。」、馬太福音13:8又提到,「又有落在好土裡的,就結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

 

現在在生意商場上,30%的增長或加薪就已經相當了不起,聖經裡談及的增長卻是幾十倍、幾百倍的增加。以撒當年栽種的麥種,生命力和現在的麥種並無太多不同,增長的倍數卻如此驚人。「我們要改變一個思維,有世界的增長很好,但如果可以得到神國的增長,就能有爆炸性的發達了!」王牧師提醒。

 

委身神國帶來無限倍增

凡行在神旨意中的人,經歷祝福和增長並不是太稀奇的事。當神對亞伯拉罕說,將使他的後裔成為大國,神用天上的星和海邊的沙作比喻,試想一下,這是多麼可觀的數字?創世記22章17-18節如此記載:「論福,我必賜大福給你;論子孫,我必叫你的子孫多起來,如同天上的星,海邊的沙…因為你聽從了我的話。

 

亞伯拉罕順服神的帶領,並且一輩子委身在神的國。他的委身帶來持續性的祝福,直到今日我們都稱他為信心之父,神應許他的直到現在都還在成就。

 

神國理財從獻上自己開始

王建勝牧師說,611靈糧堂開始的時候只有3個人,一年過去有了100人,再隔一年增長至300人,第三年更倍增為600人。他們從33倍增長到持續不斷加倍,2004年開始有第一間分堂,至今已經有超過100間分堂。

 

「神國的增長持續在我們中間,即使今年遇上疫情,我們就從獻上自己開始,開始辦『線上學房』。」王建勝牧師透露,自己本來不是那麼有信心,沒想到線上學房後來總共吸引了1,106個學生。

 

針對全職或帶職呼召者所開設的線上學房,每位講員在聖經真理和職場實戰經驗上都很有見證,若是當中有一部份的學員被訓練成為建造教會的人才,那麼未來就會有許多教會被建立,並且能傳遞符合聖經價值的正確理財觀,所帶來的影響力和後續增長是超乎想像的!

 

這類倍增的見證不只在教會發生,神國增長原則也涵蓋理財範疇和生活各個面向,所以讓我們抓住神的應許,勇敢跟隨祂!

(影音來源/611靈糧堂)

「神國理財」重在教導合乎聖經的理財原則

上述內容出自「611線上裝備」YouTube平台。香港611靈糧堂裝備中心的負責人傅翩翩傳道分享,如很多教會一樣,受疫情影響,實體崇拜、小組、禱告會、裝備課程斷斷續續開放、時鬆時緊,「於是我們集中火力,往線上發展。所以,『611線上裝備』可以說是被逼出來的。」

 

該教會先推出由何傑博士主講的「約翰的聖靈圖像神學(系列一)」,推出後不久,訂閱人數已過一千了。而「神國理財」則是611靈糧堂所推出第一個在YouTube直播的課程,但同時在台灣、杜拜是採取實體聚會線上直播方式進行。

 

「神國理財」不是教人致富,乃是教導人合乎聖經的理財觀念、神國的法則及投資原則。在疫情下,弟兄姊妹及整個社會,在經濟上受到衝擊;但相信得貨財的力量是神所賞賜的,在艱難的環境中,更需要用信心跟隨神,好讓神能帶我們勝過逆境。

 

「神的話語需要我們以信心來回應,期望收看的弟兄姊妹,能以信心領受,改變錯誤的價值觀及習慣,經歷神的祝福!」傅翩翩傳道表示,這系列課程的每位講員都很有份量,無論是在教導聖經、職場實戰經驗、生命見證,都足以印證他們所講的知識和真理,絕不是空談理論的課程。透過媒體這工具,讓更多人認識神榮耀的知識並充滿遍地。

 

哈巴谷書2:14這樣說:「認識耶和華榮耀的知識要充滿遍地,好像水充滿洋海一般。」一切知識從耶和華而來,包含如何在世上得著錢財和豐盛人生的秘訣,都藏在耶和華裡面。當我們認識祂的智慧,就能活出增長的蒙福人生。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激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我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恩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