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修殿節期間,由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與一件美事共同主辦的點亮台灣文化慶「2020囍遊季」點亮台灣文化慶,於上週六(12日)下午,在華新麗華廣場前進行點燈儀式。(圖/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提供)

上週六(12日)下午,由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與一件美事共同主辦的點亮台灣文化慶「2020囍遊季」點亮台灣文化慶,在修殿節期間於華新麗華廣場前進行點燈儀式,開啟活動序幕,現場擺放行動慶典貨櫃屋A2Z ARK,ABT樂團帶來大家一同在敬拜讚美中慶祝節日。

圖為行動慶典貨櫃屋A2Z ARK。(圖/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提供)

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以文化及藝術層面來傳遞基督信仰和福音,去年(2019)在101大樓4樓廣場舉辦首屆住棚節,今年住棚節則在華新麗華廣場舉辦,並展出猶太裔英國籍藝術家Leon Fenster的玻璃住棚屋。

 

2020年對全世界而言是難忘的一年,年底適逢猶太文化中象徵「奇蹟」的光明節,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透過藝術與音樂慶典點亮台灣,點亮奇蹟精神,用一件美事為世界祈福,首度舉辦光明節活動,現場擺設台灣首創的行動慶典貨櫃屋A2Z ARK,以行動支持文化,用藝術慶典點亮台灣。

 

台灣不僅是南島語文化的源頭,近幾百年來更納入各方各族文化,猶如聖經中描寫的東方海島。活動邀請各方各族一同來歡慶光明節,當中邀請猶太裔英國籍藝術家Leon Fenster、以色列駐台代表柯思畢(Omer Caspi)與妻子擔任點燈嘉賓。創辦人錢胡家琪Ginny帶領會眾一同禱告:「我們真的獻上感恩讚美,謝謝祢讓今天所有敬拜者,從東南西北不同地方來到這邊,每個人心裡面單純,把我們的真拿達香膏獻給祢,謝謝祢在我們當中悅納我們的敬拜……」

 

光明節(Hanukkah)為猶太節日,又稱修殿節、獻殿節,節日時間從10日傍晚至18日傍晚。這並不是猶太人的聖誕節,而是為紀念猶太人在馬加比家族的領導下,從敘利亞塞琉古王朝國王安條克四世手上奪回耶路撒冷,並重新將耶路撒冷第二聖殿獻給上主。在聖經一處提到關於修殿節的經文: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約翰福音10:22)

 

光明節的八個晚上代表著聖殿的燈臺,按照傳統,它僅用一天的油就奇蹟般地燃燒了八天。光明節期間所使用的是9個枝子的燈台,被稱為光明節燭台,8盞燈代表油燃燒8天,第9盞燈為Shammash或僕人蠟燭,用於點燃所有其他蠟燭。

 

A2Z ARK設計靈感來自聖經中的「約櫃」與「一件美事」。(圖/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 提供)

A2Z ARK設計靈感來自聖經中的「約櫃」與「一件美事」,置入音樂、藝術、創意的元素,打造一座全新的行動戶外舞台,為要將最好的才華與慶典之美向天獻上,透過這種戶外獻上感恩祭的方式,接觸更多族群,向世界展現台灣文化的融合之美。

 

行動慶典貨櫃屋A2Z ARK意旨,從起初神「創造」天地,是個充滿創作、藝術與美的過程,最後的宴席亦是一場充滿美與歡慶的婚宴,世界從起初到末了都是「一件美事」。A2Z也是這次打造貨櫃屋的設計團隊Artrue正藝美學空間與Zoe Arts卓越藝術傳播基金會的縮寫,同時代表藝術美學與文化教育兩個層面的推展。未來行動貨櫃屋將到其他縣市展出,也邀請當地教會、敬拜團使用,向神獻上讚美的祭。

 

 

精選要聞》

「上帝根本不欠我們任何東西」 4個提醒,在每個季節裡都擁抱感激!

家暴逃家、三進三出監獄 被神翻轉成為敬拜者,大改樂團吳聖豪:神沒有放棄我!

逆境中若有「這個」必能完成目標! Gary Heyes牧師:每位基督徒都能領受三種恩賜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