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今年聖誕節來臨之前,花一點時間默想經文,預備自己的心,期待聖誕節的到來!(圖/shutterstock)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聖誕節快到了,各城市琳瑯滿目的聖誕燈飾、聖誕音樂四處響起,所到之處都感受到佳節的氛圍。想起,在這永恆的應許中,神愛子的降臨揭開了救恩的序幕,「耶穌基督」才是聖誕節最大的禮物。這10節經文,帶你重回兩千多年前的「平安夜」。

莉亞克萊特(Leah Marieann Klett)在The Gospel Herald媒體中鼓勵弟兄姊妹,在今年聖誕節來臨之前,花一點時間默想經文,預備自己的心,期待聖誕節的到來!

 

1.神與我們同在

以賽亞書7:14「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

 

要來到神的面前,需要解決在神與人之間的難題,就是「罪惡」。耶穌來為我們的罪釘在十架,把我們從罪中拯救出來,使得我們使神和好,只有在耶穌基督裡面才能經歷神與人同在。

 

2.這是個大喜的信息,關乎萬民

路加福音2:10-14「…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耶穌的降生帶來救贖的盼望,神的救恩不只叫我們免受罪的刑罰,並且要我們得享神的生命。當我們越享受神的生命,就越能彰顯神的榮耀歸給祂。基督徒的平安與環境無關,也不受外界事物的影響,基督徒的平安來自於神,只有在基督耶穌裡才能享有真平安。

 

3.有一位要來的君王來牧養我們

馬太福音2:3-6「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他們回答說:在猶太的伯利恆。因為有先知記著,說:猶大地的伯利恆啊,你在猶大諸城中並不是最小的;因為將來有一位君王要從你那裡出來,牧養我以色列民。

 

先知發出對於這將來要君王的期待,預言祂的來臨,而這位屬天的君王不是用權勢來轄制神的子民,而是用愛心來牧養、照顧、保護我們的。

 

4.再次把耶穌接待在心中

路加福音2:4-7「約瑟也從加利利的拿撒勒城上猶太去,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因他本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要和他所聘之妻馬利亞一同報名上冊。那時馬利亞的身孕已經重了。他們在那裡的時候,馬利亞的產期到了,就生了頭胎的兒子,用布包起來,放在馬槽裡,因為客店裡沒有地方。

 

當耶穌來到世上,世人卻棄絕祂,祂無處安身。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祂出生在馬槽不是皇宮,這世界惟一容納主耶穌的地方是十字架,祂為此而生,也為此而死,今年的聖誕節,再一次思想耶穌,把耶穌接待入我們的心中。

今年的聖誕節,再一次思想耶穌,把耶穌接待入我們的心中。(圖/shutterstock)

5.祂是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9:6-7「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表明祂與我們會有實際的關係,祂是創造者、全能的神,擁有天上地下的權柄,勝過所有黑暗的權勢。祂是永在的父,永恆慈愛,會時時關愛和保護祂的兒女,供應一切所需。祂帶來的是和平的力量,以及釋放和好的信息。

 

6.祂為愛我們而生,祂為我們的罪而死

以賽亞書53:4-6「…..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被神擊打苦待了。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人本性中的叛逆、頑梗和罪性,使人與神及人與人之間產生破壞和隔閡。耶穌來親自為我們做成挽回祭,因著神的恩典完完全全解決罪的問題。在聖誕的季節,默想祂的誕生,祂因為愛為我們而生,也因著愛為我們的罪而死。

 

7.神必完成祂的計畫

路加福音1:26-33「…..天使加百列奉神的差遣往加利利的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撒勒,到一個童女那裡,是已經許配大衛家的一個人,名叫約瑟。童女的名字叫馬利亞;天使進去,對他說:蒙大恩的女子,我問你安,主和你同在了!….天使對他說:馬利亞,不要怕!你在神面前已經蒙恩了。你要懷孕生子,可以給他起名叫耶穌。他要為大,稱為至高者的兒子;主神要把他祖大衛的位給他。他要作雅各家的王,直到永遠;他的國也沒有窮盡。….」 

 

神祝福馬利亞,給她作彌賽亞母親的尊榮,這個祝福卻為她帶來不少的痛苦。她遭嘲笑,她的未婚夫差點離開她,她的兒子將被人拒絕、被人殺死。而這位歷世歷代被稱為蒙大恩的女子,因著她的順服,給我們帶來救恩。在年終時刻,或許你現在被憂傷所困,意志消沉,想想馬利亞,耐心等候,神會幫助你,完成祂在你身上美好的計畫。

 

8.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

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主耶穌來到人間與我們同住,把恩典和真理充充滿滿的帶給我們,這恩典不是別的,這恩典乃是基督自己,我們得著了祂就得著真理,就擁有充實豐盛的人生。

 

9.把百姓從罪惡中救出來

馬太福音1:20-23「…大衛的子孫約瑟,不要怕!只管娶過你的妻子馬利亞來,因他所懷的孕是從聖靈來的。他將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他要將自己的百姓從罪惡裡救出來。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應驗主藉先知所說的話,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

 

耶穌是拯救百姓脫離罪惡權勢的王。而當我們甘心讓耶穌做生命的王,讓祂全然掌權時,就會從罪惡中被拯救出來。在聖誕佳節,再次歡迎耶穌在我們身上,在我們生命的裡面,坐著為王。

 

10.神會親自把羊找回

以西結書34:11-16 「主耶和華如此說:看哪,我必親自尋找我的羊,將他們尋見。…..主耶和華說:我必親自作我羊的牧人,使他們得以躺臥。失喪的,我必尋找;被逐的,我必領回;受傷的,我必纏裹;有病的,我必醫治;只是肥的壯的,我必除滅,也要秉公牧養牠們。

 

耶穌的工作是要尋找迷失的和失落的,祂會親自把羊找回,並負起餵養和照顧群羊的責任。聖誕節,神在找你,用愛呼喚你,回到屬靈的家中,與祂重新連結。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