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Run for the Water! 搶救生命的渴!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即將登場。(圖/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身處在飲水系統優良環境的台灣,應該很難想像在遙遠的他方,為了汲取每日用水,需在炎熱氣候下,徒步行走5公里,才能取得20公升的水,用來供應全家飲用和其他方面使用。但這桶水,卻不一定是乾淨的。事實上,在現今部分非洲及東南亞國家,仍有此情況持續發生。

今(2021)年,蒲公英將於3月22日(世界水資源日)舉辦線上公益路跑活動,在疫情期間讓愛心持續散播出去。雖疫情下眾人無法群聚,但民眾仍可參與健康路跑做公益,不論是自己練跑、或是在家中跑跑步機,都可紀錄賽程完賽,不受時空限制,並歡迎海外跑者一同參與。

 

蒲公英歡迎大家共襄盛舉,付出自己的5公里(也有10公里、22公里、42公里組別),即能幫助非洲盧安達偏鄉水資源的困境。期望藉活動宗旨,推廣珍惜水資源的生命品格教育,活動所得將支持【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about【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

在非洲盧安達大屠殺倖存者村落,至今仍然缺乏現代化的取水和濾水系統,居民需單程徒步行走2-5小時,才能到水源地取水。許多未成年、家境貧窮的孩子,為分擔家務幫家裡汲水,捨棄學業,但取得的水卻是不乾淨的髒水,許多人因此患病,甚至早逝。

非洲盧安達大屠殺倖存者村落,至今仍缺乏現代化的取水和濾水系統。(圖/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2019年12月起,蒲公英希望基金會發起【台灣AHN非洲資助計畫】,資助盧安達偏遠地區大屠殺倖存者村落,有效改善飲水及衛生環境問題。截至2020年止,受助者已超過4,500個家庭(超過3萬1千人)。

 

【Run for the Water! 搶救生命的渴! 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

【活動期間】2021年3月22日到4月30日止。

【報名期限】2021年2月1日起到3月21日止。

【活動方法】

1. 不限地點,在期限內完成賽程,上傳里程數。(5km、10km、22km、42km四個方案)

2. 採線上報名:(點我進入

3. 歡迎海外讀者一起參與。(更多詳情請參閱活動網站)

蒲公英「為水而跑」線上公益路跑宣傳海報。(圖/財團法人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提供) 

 

精選要聞》

我該結婚嗎? 劉家富牧師:釐清「浪漫的錯覺」,單身男女預備自己的8個要點

婚姻失控!成癮、不忠、貧窮摧毀家庭 神翻轉成助人者,接納未婚懷孕者共建10人家庭

睡不著? 默想這些經文,助你一夜好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新春奉獻回饋專案—福音紅包袋》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