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眾牧者在台前舉手為台東禱告,以及為大魯閣號意外傷亡者及家屬向神呼求,祈求醫治,並擦乾眼淚。(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列車,本月2日發生重大意外,釀50死200餘傷的悲劇,其中,台東籍鄉親有8人不幸罹難,35人輕重傷。時逢復活節前夕,台東教會的牧者們曾討論,是否要取消相關慶祝活動?針對這個答案,台東聯禱會主席、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說,我們仍要宣告,我們的神是使我們有盼望的。

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意外發生隔天(3日),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台東市立殯儀館設立關懷站,救助協會台東區主任陳逸群傳道表示,罹難者依遺體修復狀況、陸續被送回,現場家屬情緒處於極度悲傷中,協會和教會志工們,只能默默陪伴在旁,視家屬需求,隨時給予協助。

 

罹難者中,有一位是在台北真理堂聚會的廖姊妹。經高永旭牧師與台北真理堂確認,得知廖姊妹已受洗一年半,並將她受洗的訊息轉知家人。由於家人皆信仰傳統宗教,將如何舉辦告別式,仍需進一步討論。此外,台東611靈糧堂的志工中,有人認識廖姊妹的父親,因而教會與救助協會有機會陪伴家屬。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東區主任陳逸群傳道(中)與同工,事故當天即前往現場支援,當罹難者大體送回台東時,團隊也立刻返回台東設置關懷站,一連幾日幾乎沒有休息;圖為高永旭牧師(左)為同工們禱告。(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於台東殯儀館前設置關懷站,台東區主任陳逸群傳道向前來輪班的教會弟兄姊妹說明關懷任務。(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台東市長張國洲與社會救助課課長前來關心,一同商討對於罹難者及傷者家庭的安慰與關懷。(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不要害怕,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了

復活節清晨,太魯閣號意外事故餘悸猶存,台東眾教會於台東森林公園,舉辦一場復活節健走暨聯合朝陽禮拜。台東聯禱會主席高永旭牧師坦言,此次重大意外造成多人死傷,其中包括不少台東鄉親,大家心情都很沉重;牧者們曾考慮論是否取消復活節活動,經討論後,仍決定如期舉行。「今早(復活節)仍然要宣告,我們的神是使我們有盼望的神。」他說。

 

台東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由台東靈糧堂蔡奇香牧師宣召,之後豐田讚美教會的敬拜團領唱詩歌,並由新耶路撒冷教會蘇義德牧師禱告、台東611靈糧堂于恩潔牧師讀經、豐盛教會吳麗莎牧師奉獻禱告、台東興起教會高永旭牧師分享信息,最後由台東協同會羅海鵬牧師帶領大家結束祝禱,一共有15間教會,約近500餘人參與。

由左至右:台東靈糧堂蔡奇香牧師、台東611靈糧堂于恩潔牧師、新耶路撒冷教會蘇義德牧師、台東協同會羅海鵬牧師。(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台東復活節聯合朝陽禮拜共計有台東靈糧堂、台東浸信會、新站浸信會、興起教會、豐田讚美教會、幸福教會、台東浸禮會、台東協同會、愛的生命泉教會、豐盛教會、台東611靈糧堂、新耶路撒冷教會、行道會榮耀堂、博愛浸信會、加典教會等15間教會參加,現場聚集近500餘人。(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豐田讚美教會敬拜團。(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天使向婦女們說:「不要害怕,我知道你們要找那被釘十字架的耶穌。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他已經復活了。你們過來,看安放他的地方。...」(馬太福音第28章第5-6節)

 

高永旭牧師分享信息時,引用〈馬太福音〉28章5至6節,記載到耶穌復活後,天使向前來尋耶穌的瑪利亞,說的第一個信息是:「不要害怕」,因為照祂所說的,祂已經復活了。也因著耶穌基督的復活,印證祂就是舊約所說的那位彌賽亞,於是門徒就不再害怕。

 

今年復活節,也是華人的清明節,是家人團聚、追思已故家人的日子,又發生太魯閣號事故的憾事。高永旭牧師安慰及提醒會眾,這世上有苦難,且末後的日子,苦難會更多更大,但耶穌基督已勝過這個世界,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害怕,而且「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

台東聯禱會主席高永旭牧師分享耶穌復活的信息:「不要害怕,因為照祂所說的已經復活。」(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另外,他也說到,在新冠疫情肆虐中,身處台灣的我們,相較之下是幸福的,其他地區都不能如我們一般自由聚會。「就好像我們逾越節的裡面,看見神的救恩。」而神也透過疫情來提醒我們,要更多與主相交。

 

信息最後,牧師帶領會眾宣告「我們擁有一顆勇敢的心」,而勇敢的基礎,是來自於與主的話語、主的生命連結。

 

禮拜結束前,台東眾牧者一同在台前站立,為台東這塊土地祈禱,宣告台東要承接亞伯拉罕生養眾多的福氣,破除生育率最低及老年化最高的咒詛;也為太魯閣號事件向神呼求,求主醫治傷者,安慰罹難者及其家屬,擦去其眼淚,幫助他們在神的恩典中,走出悲傷與恐懼,不再害怕。

 


眾牧者一同站立,為台東這塊土地及太魯閣事故受難的人們代禱與呼求。(圖/台東聯禱會 提供)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告

 

精選要聞》
第一時間趕到太魯閣號現場 面對心碎家屬,蔡俊杰牧師:我們能做的有限,就是陪伴!

賭徒變門徒! 他受邪靈挾制,恐慌症5年得醫治:羞愧和破碎,都是為了將來為主做見證

唯一帶來改變的方式─將主權交還給神 蔡安祿牧師:突破恐懼與後悔,不可能會變為可能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