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譚牧師鼓勵,不論環境多麼艱辛,只要是神所揀選的僕人,祂必定引領你走未來的道路,只要順其自然,遵行神的旨意,並堅持做對的事,上帝會供應一切所需。(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上帝會如何揀選「祂的僕人」?有的人是讀聖經,有的人透過先知預言禱告,有的人是牧二代……呼召方式百百種,但神的心意始終如一。好鄰居愛心浸信會主任牧師譚志輝分享,過去曾忍受親友的非議、不諒解,以及其他基督徒的看輕,但其始終遵行神的旨意,堅持做對的事情:不論環境多麼艱辛,只要是神所揀選的僕人,祂必定會供應一切所需!

每一位「神的僕人」,都是上帝所精心挑選的。

牧師,其實是極蒙祝福的位份!

 

神要轉變一個人的生命,肉眼清晰可見

好鄰居愛心浸信會主任牧師—譚志輝,香港人。他的生命故事,見證了神如何讓一個兒時貪玩好動的小男孩,變得願意潛心進修,等候禱告,甚至把最渴望的愛情交給上帝,進而祝福一個家、一個教會,甚至一個社區。一路走來,都是神的帶領和預備!

 

「如果真的有神明,我希望可以認識祂!」小學五、六年級,譚志輝曾作了簡短的禱告,隨著年紀漸長,也陸續參與國高中的團契小組、查經班;看著身旁總是笑臉迎人的基督徒,總是心想「為何他們可以這麼開心?」

 

他有學習禱告,但總是摸不清楚信仰核心,教會的哥哥姊姊們常告訴他:「神比我們聰明,(人)不可能想得透,你要謙卑禱告,求神幫助。」於是,小男孩聽進教會的教導,奇妙的事情便發生了。

 

父母那陣子生病,幾個月來吃藥尋醫都不見好轉,他心想:「如果神是真的,他們(父母)好了,我就感覺是真的!」沒想到禱告完一周內就雙雙痊癒;再者,他看見許多基督徒成績都很好,很是羨慕,唯獨自己貪玩好動,於是禱告神:「求祢幫助我靜下心讀書,如果讀不下去時,就讓我去讀聖經。」之後,他的注意力越發集中,成績變好,聖經內容也越來越熟。

 

然而,看似一切都很美好時,生命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身為家中第一代基督徒,當譚志輝主動與家人提起「受洗」一事,隨即掀起猛烈的家庭革命,長達半年期間,他每天過著掙扎想信主、卻因擔心家人反對,而無法光明正大受洗的信徒,「我認為信仰是光明的,我不喜歡偷偷去做,如果我偷偷信主,家人知道後,以後他們要信主就很難了。」。

 

有人認為譚志輝有了基督信仰後瘋了,或可能得了憂鬱症、精神病,許多親戚們都認為他「不再一樣」,但只有譚志輝自己知道—不管眾人如何議論,上帝都是一位真神。於是隔了半年後,18歲的他,如願受洗成為基督徒。

 

不到兩年的時間,譚志輝就決定報考神學院,下這個決定前,他親身經歷了多次神蹟。

譚志輝牧師夫婦(前排左2、中)於好鄰居愛心浸信會牧會。(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譚牧師與師母一同接待外籍信徒。(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上帝會透過各樣方式揀選「神的僕人」

譚志輝提到,其中有兩次經驗令其印象深刻。某一次他為自己的前途禱告,結果趴在桌上睡著了,作了一個異夢—腦海忽然間浮現幾個大字「希伯來書五章一節」。

 

醒來後他立刻翻聖經,「凡從人間挑選的大祭司,是奉派替人辦理屬神的事,為要獻上禮物和贖罪祭(或作:要為罪獻上禮物和祭物)。」;即便不太懂這段經文的涵義,他仍繼續禱告。

 

某天下午,他坐在沙發上休息,忽然間彷彿「魂游向外」,身體還在沙發上,意識卻停滯在空中,他既驚慌又害怕,眼前的畫面是一片橘色,於是心裡不斷地宣告「若這是出於神,求主賜給我平安」,接著平穩地聽見幾個字「羅馬書十二章五到七節」。

 

回過神來,他立即查考經文,「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

 

他明白,神會賜給他說預言(講道)、執事(行政)和教導的恩賜,「如果上帝願意給我(恩賜),我就服事祂,回應祂。」不久後,他卻面臨接踵而來的挑戰。

譚牧師於教會授課。(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心思單純的他,總將自己的屬靈經歷與人們分享,卻因此被部分保守派信徒質疑,讓他備感挫折,反而埋怨神:「為什麼給我這些經歷!祢要給為什麼不給明確一點的?這(超自然經歷)已造成我的困擾!」

 

當時,只有一位傳道人願意接納他,教導其好好禱告、靠主分辨這些經歷,甚至出言鼓勵他:「你是個願意認真追求神的基督徒!」

 

當天回家,譚志輝心情十分愉悅,強烈感受到神的同在,心裡一陣感動:「我何德何能,竟有傳道人說我是個追求信仰成長的弟兄!」於是,他在九天內把新約聖經讀完一遍,每天都是充滿感恩的起床,哼著歌去上班,天天喜樂地讚美主,就這樣維持了一個半月。

 

是時候了,放下你所有的,去讀神學院。」某一天,這個意念浮現在譚志輝心底。於是他放棄過去電腦機械背景,主動報考神學院;卻在順利考上後,引起家人勃然大怒,氣得帶著他去找神學院老師理論,認為他被教會、神學院欺騙,怎麼會想不開,放棄大好前程,跑去走看不見未來的傳道之路?

譚牧師夫婦與港澳僑生同樂。(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遵行神的旨意,祂會為你預備一切

最後,家人發現說不過他,只好約法三章:第一,不會供應他任何一毛錢讀神學院;第二,離開這個家,反正神學院有提供宿舍;第三,切斷與他之間的所有親屬關係。不僅如此,連當時教會的人都認為他太過年輕、歷練不夠,現在讀神學院並非最佳時機。

 

他發現神學院里總共有9,000多本書,便立志四年內讀完一遍,最後也只讀了5、600本。直到譚志輝因讀書而廢寢忘食,引起胃出血;一次從高處摔倒後,傷及頸椎與腰椎,注意力逐漸無法集中;練鋼琴課時眼睛卻看不見琴譜,只看見眼前一張張白紙…

 

「當時覺得很苦,為什麼上帝要這樣對我…」,他因此回到家裡休養,並同步完成學業,也如期畢業,便順理成章邀請父母參與教會活動;家人們從原本的激烈反對,變得逐漸接納其信仰。

 

「家人後來跟我說,教會跟想像中的不一樣,從沒想過裡面有說有唱,唱歌禱告,也很溫馨,甚至也會鼓勵年輕人,他們開始對我的信仰、服事改觀,感謝主!」

譚志輝牧師與高芷華師母共同育有一對兒女。(圖/譚志輝牧師 提供)

譚牧師鼓勵,不論環境多麼艱辛,只要是神所揀選的僕人,祂必定引領你走未來的道路,只要順其自然,遵行神的旨意,並堅持做對的事,上帝會供應一切所需。

 

如今,譚志輝牧師於新北市三重地區牧會,師母高芷華則是一名醫師,兩人共同育有一對兒女,期盼帶領更多靈魂認識神,成為主門徒。

 

相關報導》

牧師,是個蒙福的位份(下)》

沒交過女友,他憑著神給的感動追求 直球告白遭拒,花三年見證神蹟:等待很值得

 

太魯閣號報導彙整》今日報帶您追蹤事件發展,一同為台灣禱

 

精選要聞》

癌症末期直面死亡、又染新冠病毒 紀思牧師一夕間得醫治:「祂才是掌權者!」

408車次太魯閣號大事記》肩負重任–花蓮衛生局長朱家祥:我曾求問神,擔子能否輕一點...

「我們是管家,不是老闆!」讓土地逃脫物質主義掌控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我是基督徒,我支持基督教今日報》立即奉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