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耶穌找到我後,媽媽因為上帝為她預備的婚姻,所以完成台灣的服事,去到德國,而我接續未完成的工作—分享耶穌『愛』的使命。」左圖為譚崇珍與國小學生們合照,氣氛喜樂。(圖/譚崇珍 提供)

「人靠自己很有限,但神是無限的」,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接觸福音,竟只是為了給同學「交代」,但因此認識上帝派來的天使──黃珮笛宣教士,兩人關係如母女,一起生活、服事;受「珮笛媽媽」服事基層族群影響,認為成為需要的人祝福責無旁貸。2020年疫情影響,協會財務減少百分之40,但是她憑信心禱告,沒想到孩童們的點心無缺,甚至有多餘的可以讓他們帶回家!

初識福音,只為給同學「交代」

沐風關懷協會執行長譚崇珍出生在台南,高中北上念書。因母親過世,使青少年時期的她覺得世界很不公平、人生很有限制、死亡沒辦法自控;但矛盾的是,受父親理性思考影響,又認為人生可以自我掌控。

 

在這個時間點,同學不放棄地邀請她參加團契,原本只是想對同學有所「交代」,沒想到一次的機會,讓她有不同的看見,也認識了德國內地會宣教士黃佩笛,兩人感情如母女般緊密,生活在一起、一同服事上帝,擁有許多美好的時光。

 

當時板橋浸信會來了兩位國外宣教士,很關心住宿的學生,譚崇珍好奇地問黃佩笛,為何來台灣?「上帝很愛我,我也愛台灣人,所以就來了!」黃佩笛答。

 

譚崇珍當時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30年前的台灣,經濟還在發展,而德國的各方面發展都很進步,黃佩笛竟然願意放下德國的一切、念了神學院,就離開家鄉到台灣。直到她認識神後,才能體會「神就是愛!」

 

與黃佩笛有更多交流後,譚崇珍開始脫離原本的思考模式,「很多事情無法掌握,但是可以禱告。」過去有2年,她都沒有跟別人透露母親過世的事情,此時才發現原來母親過世對自己的影響那麼多,讓她感嘆:還好有上帝的力量。

 

黃佩笛給譚崇珍起了一個英文名字Manuela,中文意思是以馬內利(「神同在」之意)。黃佩笛常告訴她,雖然覺得人生不公平、很漫長,但是神與妳同在,因此譚崇珍開始認真地認識上帝。

 

她語帶感恩地說,過去很喜歡音樂,但並不會彈奏樂器,可是透過服事,現在會打鼓、鋼琴、貝斯等多種樂器,在教會累積了這些祝福。

 

1989年聖誕節期間,譚崇珍從敬拜、特會中獲得很多力量,也加入受洗的研道班,但是她又多停留幾個月份,直到覺得準備好可以受洗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她認為這也代表自己有新的跨越,改變「努力就會成功」的自負心態。

 

譚崇珍補充道,若生命中有耶穌為主的概念,是比較輕鬆的,因為生命像個袋子,若裡面裝舊東西,例如不好的情緒、想法,新東西是裝不下的,人靠自己很有限,但神是無限的

譚崇珍於1990年4月17日受洗,雖然受洗讓她遭受家族長輩話語攻擊,但是因為父親尊重她的決定,所以決定勇敢走下去。(圖/譚崇珍 提供)

譚崇珍的父親和情同養母的黃珮笛一起吃年夜飯。(圖/譚崇珍 提供)

黃佩笛到新加坡參加譚崇珍的畢業典禮。(圖/譚崇珍 提供)

接任沐風執行長,相信神會為自己預備一切

譚崇珍和黃佩笛一起生活時,三餐前、上班前、睡覺前都做禱告,透過禱告互相支持彼此。因為養母是宣教士,很多人期待她也成為宣教士、嫁給外國人到國外服事,但是這方面,黃佩笛非常尊重她的想法,認為上帝對每個人都有其計畫。

 

譚崇珍從學校畢業後,在非營利單位工作,後來到教會全職服事,做心靈團體的協助、青少年牧養,期盼可以帶領更多年輕人信主,早早有主當倚靠。

 

3年前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帶領同工在年終,回顧一年的事工,及擬定明年的目標時,詢問譚崇珍是否願意參與旌旗教會衍生出的沐風基金會。受黃佩笛服事基層族群影響,她認為成為需要的人的祝福,責無旁貸;一方面感到榮幸,被神揀選,而一方面又很緊張,因為服務約300位學生,有7個據點,有許多人張口要吃飯,身攬許多責任。

 

接服事時,譚崇珍正和黃佩笛在德國過新年,一起禱告尋求神後,黃佩笛鼓勵她憑信心往前走,並開心地說,「妳可以繼續完成我還沒有做完的事工!」

 

譚崇珍回顧過去,雖然一路很多挑戰,但神給予她很單純的信心,一步步往前走,信心越加增。一開始接任時,有大量服務的老師離職,然而需要幫助的學生人數沒有減少,因此她向上帝禱告,帶領合適的人來投履歷、服務;不敢相信的是,原本工作夥伴僅約20個,但現在有50個,幾乎多了一倍!上帝也帶來很多年輕人創新的思維,不僅如此,神也在大困難中,先預備所需要的資源。

 

2020年因疫情,捐款下降很多,但是每天的開銷沒有下降,400位國中小學生、4個長者據點,服務500位長輩,1年需要5,000萬元。這時她想起黃佩笛說「神與妳同在」,就向上帝禱告,「這些人是上帝要餵養的,求祢感動捐款的人」。

 

之後雖然財務同工向她表示,財務收入減少了百分之40,但是學生們的點心完全不缺乏,甚至還有剩的可以讓他們帶回家!譚崇珍強調信心的重要,也表示只要做好神要我們做的,其他祂會預備

黃珮笛於台灣宣教30年,2017年退休後,和未婚夫譚信安進入婚姻,開始新的人生。(圖/譚崇珍 提供)

譚崇珍(左後三)與小組聚餐,氣氛和樂融融。(圖/譚崇珍 提供)

譚崇珍與丈夫合照,彼此關係緊密。(圖/譚崇珍 提供)

譚崇珍在沐風關懷協會與單親媽媽互動時,想到以前要考大學,黃珮笛問她要不要報名衝刺班,其實身為宣教士,黃珮笛身上並沒有很多錢,但是上帝預備了5 ,000元要給她。

 

譚崇珍認為5 ,000元對單親家庭是很大的金額,也覺得單親媽媽要承擔很多責任,但可以透過沐風關懷協會分擔孩童的課後照顧,包含功課、才藝、品格;加上如今隔代家庭很多,也有舉辦親子講座、代間教育活動、諮商等,期減少溝通距離。即使成本不低,但有助孩童對未來的婚姻、家庭有盼望,也改善現在的家人關係,同時也成為社會重要的安定力量!

 

最後譚崇珍分享詩篇 27:3,「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我的心也不害怕;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我必仍舊安穩。」每一天都看見神的恩典,尤其在疫情中,影響了大家的生活、步調,她鼓勵大家抬起頭來,現在的狀態不會是永遠的。雖然每個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出身或處境,但神來了要我們的生命得更豐盛。

109上學期沐風結業式,因為逢年節,所以用過年的方式呈現。(圖/譚崇珍 提供)

 

精選要聞》

4大原則「思危轉安」 興起轉回走神道!

艾成自行送餐至醫院、餐廳堅持營業 深信「疫情艱難中,更顯現出對神的盼望!」

另一半出現之前,你可以先為他做的7個禱告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獻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