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2021年屏東全球禱告日「興起轉回走神道」,以「思危轉安的關鍵」信息主題,在疫情喧囂的時刻,帶領會眾在聖經中尋找神的原則。(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因應全台疫情急速升溫,進入第三級警戒,為減少群聚的風險,今年屏東全球禱告會,改於網路播放,而講台信息也由原定的「七山職場與傳承」改為「思危轉安的關鍵」。主辦單位屏東縣全屏東基督教聯盟全人關懷協會(簡稱「全屏盟」)副理事長周素蓮牧師說,這樣的危機,是神要眾教會聯絡整齊,透過禱告及諸般的管道,傳講神國的福音,守護我們的城市與國家。

周素蓮牧師從約書亞記第7、8章的艾城之戰中,要找到得罪神的破口,除罪悔改。(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屏東靈糧堂周素蓮牧師,分享信息主題:「思危轉安的關鍵」,她引用聖經約書亞記第7、8章,由「艾城之戰」來看,神如何帶領以色列百姓在危機之中轉危為安,使神的名被尊榮;而身處疫情風暴中的台灣,也要從神的話語中,找到「思維轉安」的關鍵原則。

 

一、危機來自於怎樣的光景

1.自我主義

以色列人在當滅的物上犯了罪...耶和華的怒氣就向以色列人發作。(約書亞記7:1)

 

神揀選的單位是「國」,故在這個事件艾城之戰中,雖是亞干一人犯罪,但神卻說:「以色列人犯了罪」,而向整個以色列發怒。

 

周素蓮牧師提醒基督徒,不要覺得「只要我過得好就好了、只要我的問題解決就好了」,要屏除個人主義,脫離自我意識,常常思考神對台灣的救贖性命定,尋求台灣如何影響並祝福亞洲,才能從危機當中來學習寶貴的法則

 

2.輕敵誤判

當下,約書亞從耶利哥打發人往伯特利東邊...。他們回到約書亞那裡,對他說:眾民不必都上去,只要二三千人上去就能攻取艾城;不必勞累眾民都去,因為那裡的人少。...竟在艾城人面前逃跑了。(約書亞記7:2-4)

 

在屬靈的戰役當中,我們很容易輕敵誤判:一是緊張兮兮,歸咎仇敵的詭計;二是輕輕忽忽,不知道是仇敵的詭計。要知己知彼,方能靠主得勝,不可得勝妄議,自誇輕敵。

 

我們看到這場戰的失敗,第一個就是「自我主義」,第二個是輕敵誤判。求主幫助我們,在這個危機當中,我們不是互相地指責、怪罪,甚至將矛頭指向別人而沒有反思,這是在艾城之戰的危機;也幫助我們思考,台灣在危機快速出現的當中,我們沒有資本去互相指責,而是要去學習轉機的關鍵是什麼。

 

二、轉機的關鍵

1.在乎神名

約書亞說:哀哉!...。主啊,以色列人既在仇敵面前轉背逃跑,我還有什麼可說的呢?迦南人和這地一切的居民聽見了就必圍困我們,將我們的名從地上除滅。那時你為你的大名要怎樣行呢?(約書亞記7:7-9)

 

當約書亞向神陳述問題並呼求時,約書亞所在乎的是,神的名有沒有被尊榮,神的名有沒有在列邦中被羞辱。周素蓮牧師誠摯呼籲,基督徒一起來呼求與悔改;神的名在COVID-19的危機中要被尊榮,願人將榮耀歸給真神而不是假神,基督徒、眾祭司願意起來堵住破口。

 

2.尋根堵口

以色列人犯了罪,...。因此,以色列人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你起來,叫百姓自潔,...,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這樣說:以色列啊,你們中間有當滅的物,你們若不除掉,在仇敵面前必站立不住!(約書亞記7:11-13)

 

「這是我們在神面前自潔的時候。」周素蓮牧師說,罪若不除,我們在仇敵面前站立不住。她又引歷代志下第7章第14節: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

 

在這危機的時刻 ,我們真的需要到神面前自潔,並且找到我們國家的破口,各層面中違背神的法則所帶下來的黑暗的壟罩。如果斬草沒有除根沒有找出真正的破口,春風吹又生,而我們就會繼續陷在罪的循環當中。

 

3.除罪悔改

約書亞對亞干說:我兒,我勸你將榮耀歸給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在他面前認罪,將你所做的事告訴我,不要向我隱瞞。(約書亞記7:19)

 

亞干認罪了,約書亞對亞干說,你為什麼連累我們呢?今日耶和華必叫你受連累。他們處理這個罪,直到破口處理完,耶和華才轉意,不發他的烈怒 。因此,內心真實的懊悔,才能帶出團體性的悔改後,付諸行動的回應。

 

4.隨神策略

耶和華對約書亞說: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你起來,率領一切兵丁上艾城去,我已經把艾城的王和他的民、他的城,並他的地,都交在你手裡。...你們奪了城以後,就放火燒城,要照耶和華的話行。這是我吩咐你們的。(約書亞記8:1-8)

 

約書亞帶著全國的精兵,隨從神的策略,祂所吩咐的沒有一樣不行。而當我們每間教會連絡整齊,當我們一起成為心靈合一的團隊來聆聽神,神必指示出路,每個危機都會變成轉機。

 

三、儆醒維安

1.築壇獻祭

那時,約書亞在以巴路山上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築一座壇,...眾人在這壇上給耶和華奉獻燔祭和平安祭。(約書亞記8:30-31)

 

約書亞在得勝之後馬上築壇獻祭,祭壇是吸引神同在的地方,是尊神的名為聖的地方;築壇獻祭不是只有危機的時候,平常之日就養成獻祭紀律與律動,使靈命強壯,當危機來臨時,才不至驚惶失措。

 

而當神帶領我們通過這波疫情危機的時候,我們絕對不能放鬆,仍要天天感恩,天天獻祭。

 

2.誦讀律法

以色列眾人,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的,...,一半對著基利心山,一半對著以巴路山,為以色列民祝福,...,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咒詛的話,照著律法書上一切所寫的,都宣讀了一遍。...,約書亞在以色列全會眾和婦女、孩子,並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面前,沒有一句不宣讀的。(約書亞記8:33-35)

 

周素蓮牧師鼓勵基督徒,要大量讀神的話語,習練通達神的話  使心竅開通,心思意念都能夠被神的話光照;且將神的話語,應用在生活的每個層面,以至於在祭壇的前,靈裡強大,能夠聆聽道神的話。她說:「我們跟神在祭壇上是互動性的,不是一個宗教性的行為。」

 

結論

在這危機四伏的末日世代,神要興起屬祂的祭司,不活在自我意識中,能認識自己和知道仇敵詭計;內心在乎神的國與神的義,學習溯本追源,認罪悔改堵住破口;訓練自己精準聆聽並順服神的話,忠心追隨。平常之日操練築壇獻祭,尊神的名為大,以基督心為心,念茲國家性、救贖性的呼召。

鹽埔長老教會陳英珍牧師,帶領會眾為祭司自潔悔改禱告。(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1.祭司自潔悔改禱告

我若使天閉塞不下雨,或使蝗蟲吃這地的出產,或使瘟疫流行在我民中,這稱為我名下的子民,若是自卑、禱告,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必從天上垂聽,赦免他們的罪,醫治他們的地。(歷代志下7:13-14)

 

鹽埔長老教會陳英珍牧師禱告,為我們沒有站在祭司的職分上,為這地劬勞禱告。我們沒有專心以父神的事為念,我們貪愛世界,在當滅的物上得罪神,不僅自己受虧損,也連累整個身體。

 

我們是祭司,需站立在天地之間,代表這地悔改在神的面前,呼求神的拯救,求神將悔改的心,赦罪的恩,賞賜給這地的百姓,使全地悔改轉向神,因而得醫治。

 

我們站在祭司的位份上劬勞禱告,為這地堵住破口;讓我們不要再以自我為中心,貪愛世界,在當滅的物上得罪神,不僅自己受虧損,也連累整個身體。

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為這地百姓悔改禱告。(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2.為這地百姓悔改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得前書5:8)

 

國際復興教會周賜屏牧師禱告,不警醒,輕看仇敵,以為靠自己就能得勝,或靠眾神明的幫助就能脫災,卻不知我們正走在死亡的路上--終日所思,盡都是惡,惟有回轉歸向神才能得救。

 

為著我們的百姓悔改禱告,他們不認識神,不敬畏神,他們誇耀自己的榮耀。過去我們在疫情中蒙神的保守,我們卻把榮耀歸給自己,不知道仇敵的詭計。當我們生活安逸了,就放縱鬆懈了,甚至把榮耀歸給了假神;在當滅的物上,我們得罪了神,求神赦免我們、潔淨我們。

潮州真道教會林師聖弟兄,為教會失去命定悔改禱告。(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3.為教會失去命定悔改

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6:33)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像,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立比書2:5-8)

我在他們中間尋找一人重修牆垣,在我面前為這國站在破口防堵,使我不滅絕這國,卻找不著一個。(以西結書22:30)

 

潮州真道教會林師聖弟兄禱告:沒有同心先求神的國神的義,我們只在乎各自堂會宗派的發展,卻不為國家救贖性的命定一同站立,為這地代禱代求,使台灣能進入命定,悔改禱告。

 

「我們身為祢的教會,但在這時候我們卻聽不懂祢聲音,忽略聖靈的帶領,因為我們將教會每件事情都安排好了,但我們就是沒有把祢放在當中,請祢赦免教會。在這個危機的時刻,我們沒有起來站立,我們沒有堵住破口。祢降災在我們當中的瘟疫與乾旱,是因為教會長期來沒有走在你的心意中,我們向你悔改呼求,憐憫赦免我們,特別在這個聖靈澆灌的節日,讓你的聖靈來打開教會的門,讓聖靈來敲每個百姓的心,讓你的教會起來堵住破口。」

循理會楓林教會葛伊優牧師,為教會的根基毀壞悔改禱告。(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4.為教會的根基毀壞悔改

隨後,約書亞將律法上祝福、咒詛的話,照著律法書上一切所寫的,都宣讀了一遍。摩西所吩咐的一切話,約書亞在以色列全會眾和婦女、孩子,並他們中間寄居的外人面前,沒有一句不宣讀的。(約書亞記8:34-35)

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

 

中華循理會楓林教會葛伊優牧師禱告:審判從神的家起首,神是用祂的道來審判,然而教會輕看神的話,沒有認真宣讀並遵守神的話,以致根基毀壞,教會越來越世俗化;為教會禱告,沒有重視神的話語,也沒有宣讀神的話語,同時也不遵行神的話語,無法完成神給教會的託付來悔改禱告。

 

我們的聚會變得只是唱詩歌,互相問候的社交場合,我們不再重視神的話,不再研讀神的話語。我們為眾教會在神面前悔改,神的話語是要恢復神在我們身上的命定;求神赦免教會,沒有遵行祢的道,因此讓我們恢復到神的心意裡面,開始重新重視神的道,重視神的話語。

屏東新恩堂陳仁幸牧師宣告祝福。(圖/截自屏東靈糧堂Youtube)

最後著由屏東新恩堂陳仁幸牧師宣告祝福,她引用:「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2:9)」屏東教會要在基督的真理裡面被建造,有愛心、有見識,並且能合一來打屬靈的戰役,使屏東這城市能進入救贖性的命定當中,使屏東成為台灣的祝福!

 

精選要聞》

史無前例的五旬節,全球回到《使徒行傳》場景 張蒙恩牧師:末世中,除了聖靈別無他法

如果耶穌已得勝,為何疫情還這麼嚴重?

異象中見四川大地震場景:也許這就是祢帶我們來的目的 災後重建破碎心靈見聖靈大工!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此奉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看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