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小時候的凱瑟琳全家福照片。(右圖)如今的凱瑟琳,已能侃侃而談這段饒恕過程。(圖/擷取自LibertyUniversity ClubSports youtube頻道)

「如果上帝是良善的,為什麼祂要讓兇手殺死我的父親?」身為警察的父親,於值勤時不幸喪生,她寫信咒詛兇手,宣洩憤怒,並且和神保持遙遠距離。直到在某場夏令營中,遇見了上帝,她才放掉了多年來的仇恨,選擇饒恕,更進而寫信給其他喪親的警察家庭。

1998年,凱瑟琳的父親布蘭登,在值勤時不幸遭嫌犯槍殺,那一年,她只有18個月大;凱瑟琳的母親詹妮弗,陷入難以置信的悲傷裡。這場突如其來的變劇,破碎了原本幸福的家庭。

 

「布蘭登去世的前一天,我記得在臥室裡,我舉手讚美上帝賜給我們的一切美好。」第二天,就收到丈夫逝世的消息,詹妮弗忍不住想:「上帝,我在讚美祢,祢怎麼能把我的丈夫帶走呢?」

 

靠著基督信仰,詹妮弗慢慢度過悲傷,並相信丈夫的死,會在其生命中轉化成另一種益處。後來,她創立了警察倖存者的關注(COPS)分會,幫助重建被殺害的執法人員遺族家庭。

 

對詹妮弗來說,這是與其他遭同樣痛苦的家人「同行」的方法。「每年夏天,我們都會和失去父母的其他孩子,一起在營地裡度過。」

 

凱瑟琳長大後,只能透過照片和影像來認識父親,「我記得我坐在電視前面,看著小時候和爸爸拍的影片,這是我和爸爸唯一的回憶,我很期待每天晚上可以上床睡覺,因為我知道我會夢見爸爸。」

 

漸漸的,失去父親的悲傷在其心中蔓延。開始上學後,她總會聽到其他小朋友描述自己父親的樣子,而凱瑟琳當被問起父親時,只能回答「父親在天堂」。

凱瑟琳由母親詹妮弗獨力撫養長大。(圖/擷取自LibertyUniversity ClubSports youtube頻道

從小在教會裡的凱瑟琳,長大後就不再去教會,她花了很多時間在理解,為何良善的上帝會帶走父親?她離開了上帝,滑冰成為她唯一健康的出路。

 

高中時,她以不健康的關係,麻痺自己的心,直到高三即將結束時,一群朋友鼓勵她去參加於佛羅里達州舉辦的基督教夏令營活動。

 

當時母親詹妮弗原在猶豫,因手頭並不寬裕;當她支付訂金、不小心付了全額,而將此視為神的印證。凱瑟琳記得,自己不甘願的坐上車、前往會場,未料該決定,竟成為影響她一生的關鍵!

 

在一場信息中,牧師分享了自己童年時的苦難經歷,而使凱瑟琳不禁反思,「他在經歷了這麼多苦難,為甚麼還能有這樣的喜樂呢?他怎麼原諒上帝的?」

 

當她和牧師談話後,突然意識到:「不是上帝殺死了我的父親,而是一個罪人殺死的,我無法原諒上帝,甚至怪罪祂,這是一種罪,但是上帝從未放棄過我,即使我已選擇放棄祂⋯⋯

 

那一晚,凱瑟琳將「」獻給了主。她拆除過去內心裡、將上帝隔絕在外的那堵牆。「我以為如果我築起這道牆,上帝就會離開,但當我拆掉這道牆時,我發現上帝仍然在,祂從未離開。」

 

當她開始跟隨耶穌後,便開始饒恕殺父仇人。「我的憤怒耗盡了我的心,阻擋了上帝在我心中可以做的事情,所以我開始停止怨恨,透過大量的禱告,終於能完全原諒殺害我父親的人,我甚至希望他也能經歷到上帝的饒恕,因為他跟我一樣都是罪人。

 

她也離開了不健康的關係,不再渴望用各樣外在活動來麻痺自己,反而迫切地希望,朋友們都能來認識這位神。甚至,在一次機會中,她認識了兇手的家人,「那是超自然的恩典,我才能和他們坐在一起,並且告訴他們,我原諒了他。」

 

凱瑟琳停止了寫憤怒信件給殺父兇手,取而代之的是,她開始招募其他人,展開寫信活動,給所有喪親的警察家庭,為他們帶來安慰和鼓勵,她期盼讓人們知道,上帝關心其苦難,看到他們、也愛著他們。

凱瑟琳寫信安慰、鼓勵喪親家庭。(圖/擷取自LibertyUniversity ClubSports youtube頻道

 

精選要聞》

疫情下為國禱告直播》逾7千人同步在線禱告! 台灣不只要甦醒,還要成為列國祝福

當父母放下掌控時—林書豪母親10大教養秘訣:最重要是讓孩子有敬畏神的心,與神親密

必看!專業營養師教你用「彩虹飲食」吃出黃金防護力!還要小心這些反防疫地雷食物

 

在今日報的感動,想讓您知道》點

立刻加入今日報LINE,熱門文章一次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