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周巽光牧師分享安息的重要性。(圖/擷取自關鍵30 youtube影片)

在聖經的第四條誡命中,就是「守安息日」,而為什麼進入到神的安息,是如此重要呢?此次周巽光牧師在關鍵30的影片中,分享到安息的力量,是回到神創造的原則,讓生命從安息開始。他也特別提到,今年自己在安息中,成功健康瘦身的經歷。

生命從安息中開始,而非工作中開始

在舊約中以色列人的故事,就像是我們生命的寫照,當他們與神同行時,就蒙福興盛;但當他們遠離神,行神眼中看為惡的事,神就不與他們同在。以色列民族經歷到荒涼和毀壞,國家被滅亡,耶路撒冷被攻破,神的百姓被擄,這是他們其中一段悲慘的故事。

 

但當神感動尼希米,回到耶路撒冷,重修倒塌140年的城牆時,卻只花了52天,就帶領神的百姓建造完成,而神給百姓的關鍵是什麼呢?「就是修造你面前的城牆。」

 

周巽光牧師分享,在修建城牆之前,就是能照顧好自己,健康地來服事,而此時的關鍵就是竭力進入安息。我們以為休息,是從努力工作中被恢復,但在創世記中,神在第六天創造人,第七天神與人就一同進入到安息,可見我們的生命是從安息開始,而不是從工作中開始。

 

在希伯來書4:11中說到,「所以,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我們必須非常努力,才能進入到神所預備的安息,因為安息是神給我們最寶貴的禮物。

 

在安息中,讓神的創意透過我們湧流出來

相信神的人可以進入安息」(希伯來書4:3)所以當我們帶著許多重擔與壓力,甚至無法好好休息,就可能要去思考,自己是不是真的信任神?服事神不只是一直燃燒生命,去照亮別人,而是首先進入神的安息。

 

聖經教師蒙福德,曾分享過一個概念:如果有一把木製弓的弦,隨時處於繃緊的狀態,雖然隨時可以把箭發射出去,但對於弓本身來說,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容易彈性疲乏。

 

周巽光牧師分享,神創造人也是如此,如果我們不懂得找到時間、方式,與適合的人一起、放鬆休息,只會感到疲憊不堪。服事、跟隨神是一場馬拉松,而非短跑衝刺,我們必須讓心靈、情緒、身體都得著充分的休息。

 

休閒娛樂的英文Recreation,re的意思是「回到」,Creation則是「創造」之意,意味著在安息當中,回到神起初創造我們的心意,以至於讓神的創造力、創意的屬性,可以透過我們湧流出來。所以休閒娛樂,不是只讓頭腦放空,或是做某件喜歡的事情,更可以是很屬靈的事情,能讓創造力進入到我們生命當中。

 

在馬太福音11:29-30中說到:「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當我們學耶穌服事的方式,事工會是安息、容易與輕省的。

 

讓肌肉與腸胃適時休息,反能達到成功瘦身的效果

周巽光牧師分享,今年他成功健康瘦身的關鍵,其實跟安息也息息相關。因為自己有胰島素阻抗的問題,在醫生調養過程中,從飲食開始改善,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避免刺激胰島素,阻抗的問題就會得到改善。

 

瘦身的第一個關鍵就是進行「增肌」,因為肌肉對於健康非常重要,肌肉量夠多,就能提升基礎代謝率。肌肉必須透過阻力訓練來鍛鍊,經過破壞、修復的過程,就能讓肌肉量增加,所以不能重複鍛鍊同個肌肉部位,而是在訓練後,需要有適當的「休息」,才能產生增肌效果。

 

而第二個關鍵則是「間歇性斷食」,現代人飲食常常一天會吃到很多餐,甚至明明不餓的時候,依然會吃東西。但醫生說:「其實不吃比吃錯好。」我們需要選擇低碳健康,並且品質好的食物。

 

周巽光牧師分享,自己進行的168斷食原則,就是一天之內,有8小時可以進食,16小時是禁食狀態。斷食可以讓身體進行修復,在進行斷食的行動後,也大幅度改善了他原有的胰島素阻抗,血糖、血脂恢復正常,自律神經和情緒更加穩定,免疫力也提高了。

 

但他也特別提醒,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同,最好還是先諮詢過醫生。

周巽光牧師分享自己在增肌減脂後的差異。(圖/擷取自關鍵三十before30頻道影片)

隨著斷食時間的增加,在身體中產生的影響。建議詢問過醫師,再開始進行適合自己的斷食方法。(圖/擷取自關鍵三十before30頻道影片)

安息是重新得力的關鍵

「我服事的前十年,不懂得什麼是安息;為了滿足人的期待,不斷在勉強自己,還以為是在榮耀神。我們都需要認清天國的真實,這會改變我們的思想和生活方式,這才是真正的悔改。」周巽光牧師分享,安息是神給我們最棒的禮物,是能經歷到神全備的救恩,重新得力的關鍵

 

「連我在瘦身的時候,鍛鍊肌肉和吃東西都需要休息,我渴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領受神的禮物,不再背負身上重擔和壓力;神要賜給你安息,因為祂是使我們得安息的主!」

 

主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曾如此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 以賽亞書30:15

分享
意見反應